恩施為古代哪個國家,恩施州有幾個市和幾個縣?

時間 2021-05-04 08: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設恩施專區。2023年設恩施地區。2023年置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2023年4月改現名。屬鄂西南山地,有山原之稱。見 http:

恩施州有幾個市和幾個縣?

2樓:操刀手

恩施州有恩施、利川兩市和建始、巴東、宣恩、來鳳、咸豐、鶴峰六縣。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簡稱恩施州)位於湖北省西南部,東連荊楚,南接瀟湘,西臨渝黔,北靠神農架,面積2.4萬平方公里,轄恩施、利川兩市和建始、巴東、宣恩、來鳳、咸豐、鶴峰六縣。

恩施州於2023年8月19日建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漢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納西族、壯族等29個民族;截止2023年11月1日,全州戶籍人口為3975661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的54%。

恩施州屬**帶季風性山地溼潤氣候。冬少嚴寒,夏無酷暑,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海拔落差大,小氣候特徵明顯,垂直差異突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境內年均氣溫16.

2℃,年平均降水量1600公釐。地處武漢和重慶兩大"火爐"之間,是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區之一。

恩施在古代楚國的稱謂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後期,楚設黔中郡,轄恩施地區,後來被秦國占領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簡稱恩施州),位於湖北省西南部,東連荊楚,南接瀟湘,西臨渝黔,北靠神農架。恩施州於2023年8月19日建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漢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納西族、壯族等29個民族。

恩施的民間傳說

4樓:清河堂主

推薦你看下(千古風流 )這本書 基本上恩施各個地方的神話傳說 地名由來都有介紹 清江屠龍地名的演變 歷史名人故事 應有盡有 我家以前有這本書 藍皮的

恩施州是恩施的哪個城市啊,恩施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打的要翕嚇手 恩施是指恩施州還是恩施市,恩施州全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包括恩施市在內的8個縣市統稱恩施州。恩施是山區,到處都是山,恩施市是恩施州的中心城區,有乙個小型機場,有去武漢 重慶 北京 上海的航班,恩施市很小,估計城區面積只有武漢的乙個中心城區面積大,經濟方面也不發達,與武漢肯定不是乙個檔...

古代哪個皇帝的妃嬪最多,哪個最少

米格戰鬥機 清朝的康熙最多,有61個,明朝的朱佑樘最少,有1個。1,康熙有皇后 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追封 皇貴妃 3位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貴妃 1位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妃 11位 順懿密妃王氏 純裕勤...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軍制最為先進,中國古代哪個朝代的官制最合理?

北宋 200多年統治沒有一次內亂,而且經濟文化達到歷史頂峰,而且宋刀水平為歷史最佳 沒有最先進,只有最合適。一切以土地所有制為基礎。宋代,宋代的發兵權,統兵權,調兵權分離實際上非常類似與現代軍隊。樞密院相當於議會,三衙相當於國防部,而現代軍隊直接指揮權屬於總參謀部 美國的類似機構叫參謀長聯席會議 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