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陽古代是屬於哪個國家,湖南省在古代屬於哪個國家

時間 2022-05-02 20:25:06

1樓:路飛的天分

沭陽建縣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春秋魯成公九年(前582年)在此建立郯子國,在今日沭城西北20公里處。西漢境內有東海郡的厚邱、建陵、陰平、下城、臨渣、 懷文、服武等古城。

東漢,建陵縣併入厚邱縣。 至晉,陰平縣也併入厚邱縣。宋元嘉十二年,廢厚邱縣為襄賁縣,直到北周建清六年(556年)改懷文縣為沭陽縣,縣名沿用至今。

大名鼎鼎的虞姬的故鄉就在沭陽

湖南省在古代屬於哪個國家?

2樓:相忘於江湖

呵呵,湖南省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毛曾經主張湖南獨立。

秦以前屬楚國(準獨立國家)

漢大部屬長沙國(同姓諸候國)

三國時分屬吳,蜀漢;

五代十國時屬馬殷所立的楚國,都長沙。獨立國家。

江蘇沭陽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3樓:難受君丶

叫:厚邱、建陵、懷文、潼陽。

沭陽縣,是宿遷市下轄縣,目前是江蘇三個省直管縣之一;因位於沭水之陽而得名,簡稱沭,地處徐州、連雲港、淮安、宿遷四市結合部,屬魯南丘陵與江淮平原過渡帶。

沭陽素以改革創新聞名全國,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沭陽速度」和沭陽經驗。

縣域經濟與縣域基本競爭力連續6年躋身「全國百強縣」行列,攀公升至第29位;連續三屆入選全國工業百強縣,位居第55位。

沭陽縣經濟技術開發區是蘇北唯一一家落戶縣級城市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擴充套件資料:

沭陽地理環境:

1、地理位置

沭陽縣地處江蘇北部,沂沭泗水下游,屬魯南 丘陵與江淮平原過渡帶。縣域介於北緯33°53′至34°25′,東經118°30′至119°10′之間,東西60公里,南北55公里。

東與連雲港接壤,南與淮安市毗鄰,西倚宿遷,北接徐州,是徐、連、淮、宿四市結合部。

2、地形地貌

沭陽縣地形呈不規則方形,地勢西高東低,大部分地面高程在7-4.5公尺。縣內最高峰韓山海拔70公尺,除潼陽、茆圩、劉集、悅來等鄉鎮有些崗嶺外,土地平衍。

3、水文

河網密布,有新沂河、淮沭新河等29條河流縱橫沭陽縣境內。

4、氣候

沭陽縣屬於暖溫帶季風氣候,全境氣候溫和,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量豐沛。

年平均氣溫14.1℃,歷年最高氣溫一般在35℃—38℃之間,歷史極端最高氣溫為39.4℃。

歷年最低氣溫一般在-4℃—-5℃左右,歷史極端最低氣溫為-18.0℃。年平均降水量918.0公釐,年最大降水量1480.0公釐,年最小降水量551.7公釐。

年平均日照時數2046.0小時,年平均相對濕度為75%,年平均風速為1.8公尺/秒,年平均雷暴日數28.3天,年平均暴雨日數3.6天,年平均大於等於35℃高溫日數4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沭陽建縣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春秋魯成公九年(前582年)在此建立郯子國,在今日沭城西北20公里處。西漢境內有東海郡的厚邱、建陵、陰平、下城、臨渣、 懷文、服武等古城。

東漢,建陵縣併入厚邱縣。 至晉,陰平縣也併入厚邱縣。宋元嘉十二年,廢厚邱縣為襄賁縣,直到北周建清六年(556年)改懷文縣為沭陽縣,縣名沿用至今。

春秋戰國時江蘇省沭陽縣屬於那個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沭陽縣、在春秋到戰國初期屬於魯國,到西元前256年,魯國被楚國所滅,那麼又屬於楚國。

6樓:

西周初期屬於徐國,於公元512年為吳所滅,越滅吳後屬東越,戰國時期楚滅越繼而屬東楚,後位於項羽所劃西楚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魯後齊,之前是乙個子國屬地

江蘇沭陽有什麼古代名人啊?

帛琉是哪個國家,帛琉屬於哪個國家?

帛琉共和國 帛琉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palau 簡稱帛琉 中國台灣譯名 帛琉 位於西太平洋,中國東南2100多公里處,是太平洋進入東南亞的門戶之一。陸地面積466平方公里,海洋專屬經濟區面積約62.9萬平方公里。全國總人口2.18萬 2017年 屬加羅林群島,由300多個火山島和...

湘H是哪個縣,湖南省有哪些縣?

胡言i亂語 湘h是湖南省益陽市的車牌 下轄的3縣 安化縣 桃江縣 南縣 1市 沅江市 3區 資陽區 赫山區 大通湖區 的車牌 也都是用湘h。益陽,別名 銀城 麗都 羽毛球之鄉 為湖南省地級市,位於長江中下游平原的洞庭湖南岸,地處湖南省北部,居雪峰山的東端及其餘脈帶,是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 環洞庭湖...

古希臘是哪個國家,希臘是屬於哪個國家

東方乾明 古希臘是西方歷史的開源,持續了約650年 公元前800年 公元前146年 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今巴爾幹半島南部 小亞細亞半島西岸和愛琴海中的許多小島。其本身應該不算是一個國家。公元前3000年在愛琴海地區進入青銅文明,產生了奴隸制社會,但由於邁錫尼文明的入侵不久覆滅 約公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