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隨機變數及概率分布,概率論 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時間 2022-05-02 20:20:09

1樓:餘英勳

二重積分,從後面往前面積分,此時前乙個積分變數x若出現在後面積分中的上下限或者被積函式中,均視為常數,從而解出來後面的積分是乙個只含有x的函式,然後此函式乘以dx之前的被積函式構成乙個新的函式之後,再解這個新函式的對於x的一元定積分。

2樓:

根據定義,(x,y)的密度函式f(x,y)=1/sd,(x,y)∈d、f(x,y)=0,(x,y)∉d。而,sd=(b-a)(d-c),

∴f(x,y)=1/[(b-a)(d-c)],(x,y)∈d、f(x,y)=0,(x,y)∉d。

又,x的邊緣分布的密度函式fx(x)=∫(-∞,∞)f(x,y)dy=∫(c,d)dy/[(b-a)(d-c)]=1/(b-a)。同理,y的邊緣分布的密度函式fy(y)=∫(-∞,∞)f(x,y)dx=∫(a,b)dx/[(b-a)(d-c)]=1/(d-c)。

∴f(x,y)=fx(x)*fy(y)。∴x、y相互獨立。

供參考。

概率論 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3樓:匿名使用者

2^15如何計算,方法很多,為了使計算次數最小,或時間複雜度最小,下面給乙個方法,由15=1+2+4+8,可以首先陸續計算出2^2,2^4,2^8.從2與2自乘得2^2,2^2再自乘得2^4,將所得結果再一次自乘即得2^8.最後將中間計算出的2^2,2^4,2^8與2全部乘起來即是2^15.

得到所需的結果共用6次乘法運算.

2*2=4(=2^2)

4*4=16(=2^4)

16*16=256(=2^8)

2*4*16*256=2^15

計算2^15共用6次乘法運算.

對一般的n,可將n=a0+a1*2+a2*2^2+a3*2^3+...+ak*2^k

其中係數a0,a1,a2,a3,...或是0或是1,要計算2^n,首先計算出2^2,2^4,2^8,...,2^k,然後將係數為1的對應的2的冪,全部乘起來,這樣計算出所用運算次數最少.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布

4樓:仨x不等於四

這道題就是基本概念加上簡單的積分運算。基本概念就是密度函式的定義(密度函式在某個區域的積分就是隨機變數落在這個區域的概率)。

(1)常數a由歸一化確定,就是密度函式在全平面的積分要=1(隨機向量總要落在空間裡面,不可能落在外面)。

所以∫∫(x、y所有可能範圍)ae^(-x-2y)dxdy=1

也就是∫(0到+∞)ae^(-x)dx·∫(0到+∞)e^(-2y)dy=1

計算出a·1/2=1得到a=2

(2)聯合分布函式就是p(x≤x,y≤y)這個概率,這是定義。演算法還是把密度函式進行積分。

f(x,y)=p(x≤x,y≤y)=∫(0到x)2e^(-t)dt·∫(0到y)e^(-2s)ds(由於符號不要重複,積分的變數換為t、s,最終得到的結果是關於x、y的式子,樓主應該能理解。)

計算結果(不知道算得對不對)f(x,y)=[1-e^(-x)]·[1-e^(-2y)]

當然範圍還是x,y>0

(3)這個就是隨機向量落在特定區域的概率,就是密度函式在這個區域上面的積分。

所求的p=∫(0到1)2e^(-x)dx·∫(1/2到1)e^(-2y)dy

計算結果(不知道對不對)應該是(1-1/e)(1/e-1/e²)=1/e·(1-1/e)²。

積分計算最好樓主都驗算一下……

概率論隨機變數問題

蕭然夢琪 離散型隨機變數都是用求和的方法,而連續型都是求積分對於一維離散型隨機變數,根據定義域,在定義域左邊的分布函式部分都是0,而在右邊部分都是1,中間每一段都是兩臨界點概率的和。例如它的分界點是0 1 2 概率分別是 0.2 0.3 0.5 那麼在0 1的分布函式就是0.2 1 2之間的分數函式...

概率論 隨機變數的密度函式問題。問題見問題補充,請附上完整回答,正確必採納且加分!謝各位大神了先

我跟同學整理好了,主要是這個函式太蛋疼了,不過思路必須是這樣做的你令x tanz,則z取值範圍是從 2到 2則y cosz sinz 2cos z 4 z的密度函式可以通過z y 是在對不住,耽誤了幾天才來發。大家都很忙,各種忙。我都是跟他講今天晚上我必須把這個跟別人發上來才一起抽出時間來做的 還有...

概率論裡面隨機變數到底是什麼,通俗地說下概率論裡面,隨機變數函式的分佈 函式分佈和和分佈函式是什麼關係?

從定義上看,隨機變數是從樣本空間到實數軸的一個廣義的實值函式 對任意一個樣本點w,存在唯一的實數x w 與之對應。理解簡單一點 隨機變數是反映試驗結果的一個數量指標,它通常隨著實驗結果的變化而變化。隨機變數的引入對概率論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使得事件的表達更加方便 系統 注 x w 屬於任意實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