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下在咱們中國姓「粟」的人到底有多少?分別在哪個地區

時間 2022-05-02 20: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栗姓出自華夏最古老姓氏之一的慄陸氏,伏羲後人。

漢有慄融,字客卿。

清有嘉慶舉人慄應巨集。

路史:戰國時有燕國戰將栗腹。

中國姓氏集:清時有慄耀,渾源人,字仲然,道光時進士,累官湖北按察史。

此外,有宋姓人躲避官府追殺改為栗姓。

此外,滿族中有栗姓。

栗姓也是明朝山西洪洞大槐樹遷民姓氏之一被分遷於今河南、山東、河北、陝西、北京、天津、安徽等地。如果是河南的有很大的可能是**於大槐樹遷民的後人。

比如:臨漳縣慄崗村:

明洪武十八年,漳河發大水,將原崗村沖毀,後以栗姓為主的村民南遷,另建新村,取村名慄家崗村,後簡化為慄崗村。慄崗村現有耕地1314畝,農業人口1152人。

慄辛莊:

據查,明初,栗姓人山西洪洞遷此定居,故名慄新莊,後演變為栗辛莊。慄辛莊耕地面積1230畝,農業人口1103人。

泰安市泰山區栗林莊:因村近慄姓墳地,初名「慄家林」,後演化為「栗林莊」。

總的來說,栗姓人少而且分散在大江南北,從東北到中原 從華北到南方湘粵台灣等省均有栗姓後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的有點多,貴州興義,遵義..凱里....

粟姓在中國共有多少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沒意義。

誰也答不了。

如真想知,

可直接詢問: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負責管理戶籍、居民身份證 的。

********************====祝你好運。

中國有多少姓冉的。分布在中國的哪個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市,中國重慶直轄市有姓冉的,姓冉的全是少數民族的,土家族的最多姓冉。

5樓:焉慧堂

安徽馬鞍山,淮南,阜陽。

重慶酉陽,黔江,巫溪石柱萬州等

貴州遵義,銅仁等

雲南山東等。所有冉姓都是冉閔後裔。

6樓:來自皇藏峪好客的愛德華

誰說都是土家族,亂說

在中國,哪個姓氏的人數最多?-

7樓:陌上人家

中國人口最多的10大姓氏

8樓:麒麟

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袁義達經多年研究發現,全國最大的三個姓氏是李、王、張,分別佔總人口的7.9%、7.4%和7.

1%。三大姓氏的總人口達到2.7億,為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同姓人群。

袁義達是根據國家統計局第三次人口普查的抽樣資料,依據各地人口的比例等距離抽樣,嚴格按照統計學原理獲得這一全國性姓氏資料的。

根據袁義達的研究成果,當代中國100個常見姓氏中,集中了全國人口的87%。其中,佔全國人口1%以上的姓氏有19個,分別為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徐、孫、胡、朱、高、林、何、郭和馬。歷史上,中國大約有一半的人口一直集中在這19個同姓人群中。

此外,中國的同姓人群在地區分布上也是不均衡的。在北方地區,以王姓為第一大姓,約佔人口的9.9%,其次為李、張、劉;在南方地區,則以陳姓為第一大姓,大約佔人口的10.

6%,其次為李、黃、林、張;在南北過渡型的長江流域地區,第一大姓為李,大約佔人口的7%,其次為王、張、陳、劉。

袁義達發現,在我國每乙個省區中,都有一些出現頻率比其它省區高得多的姓。如廣東的梁和羅姓,廣西的梁和陸姓,福建的鄭姓,台灣的蔡姓,安徽的汪姓,江蘇的徐和朱姓,浙江的毛和沈姓,江西的胡和廖姓,湖北的胡姓,湖南的譚姓,四川的何和鄧姓,貴州的吳姓,雲南的楊姓,河南的程姓,甘肅的高姓,寧夏的萬姓,陝西的薛姓,青海的鮑姓,新疆的馬姓,山東的孔姓,山西的董和郭姓,內蒙古的潘姓,東北三省的於姓。

袁義達說:「中國人的姓氏和分布是中國一項特有的國情,它將涉及到中華民族的起源、祖宗們遺留下來的基因資源的分布、當今海內外的尋根和國家的統

一、今後人口發展趨勢等許多問題,具有重要的意義。」

9樓:十年前是帥謌

1、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布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3、張姓

張姓是我國分布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4、劉姓

劉姓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5、陳姓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台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

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布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

趙姓是分布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

黃姓分布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

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

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徐姓

徐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1.73%,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一位。尤以河南、山東、浙江最多!

12、孫姓

孫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52%,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二位。尤以福建、廣東、湖南最多!

13、胡姓

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

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14、朱姓

朱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6%,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四位。尤以安徽、江蘇、山東最多。

15、高姓

高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1%,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蘇、福建、廣東、江西、雲南等地為多。

16、林姓

林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8%,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廣東、台灣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約佔全國漢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

何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7%,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廣東、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

郭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氏之一,居第十八位。尤其以河南、河北、山東、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馬姓

馬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尤以我國西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人口約佔全國漢族總數的1.0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時也是我國回族大姓。

10樓:胥菱廉依白

王百家姓是宋朝根據社會地位排的,不准的

11樓:龐亮鄂風

根據2023年公安部公布,最新戶口普查和記錄顯示,中國人口姓氏排名已由李、王、張變成為:王、李、張。

12樓:紅爍務齊

在漢族裡最多的是李姓,在中國最多的是張姓

望樓主採納

13樓:似羽喻端靜

王姓是最多的。根據公安部的統計王姓佔中國總人口的7.26%。也就是九千四百多萬,現在加上在外國的華僑將近九千五百萬左右。

14樓:

中國漢字姓氏中,以李、王、張三姓為最多,分別佔人口總數的7.9%、7.4%和7.1%

15樓:好小子2世

據專家統計,全國李姓人氏最多!

16樓:

中國漢字姓氏中,以李、王、張三姓為最多,分別佔人口總數的7.9%、7.4%和7.

1%,按人數多少依次排列的100個姓氏為: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徐、孫、胡、朱、高、林、何、郭、馬、羅、梁、宋、鄭、謝、韓、唐、馮、於、董、蕭、程、曹、袁、鄧、許、傅、沈、曾、彭、呂、蘇、盧、蔣、蔡、賈、丁、魏、薛、葉、閻、餘、潘、杜、戴、夏、鐘、汪、田、任、姜、範、方、石、姚、譚、廖、鄒、熊、金、陸、郝、孔、白、崔、康、毛、邱、秦、江、史、顧、侯、邵、孟、龍、萬、段、雷、錢、湯、尹、黎、易、常、武、喬、賀、賴、龔、文。這100個姓氏總計佔人口的87%,而前19個大姓佔人口一半。

17樓:匿名使用者

李 有1億人

18樓:ヅ墮落的天使

李 王 張 劉 陳 楊

19樓:星一資料

全國人口普查中國前30大姓氏人數排行top20,資料來於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中國有多少人姓盧,分別分布在我國哪?

20樓:互動不

當代,盧姓人口約有650萬,約佔中國漢族人口0.47%,排在第四十二位。主要集中於廣西、廣東二省區,兩省區約佔總人口的35.

6%;其次分布於河南、浙江、湖南、安徽、河北、甘肅,六省盧姓約佔總人口29%。盧姓人口分布示意圖表明:在桂粵海、貴湘大部、贛閩台南部、雲南東部、浙江東部、甘肅中部、青海東部、內蒙古西部,盧姓在當地人口比例多為0.

48%以上,上述地區居住了大約56%的盧姓人群;在北起青海湖以東、南到雲南橫斷山脈以東的其他地區,盧姓在當地人口比例多為0.24%一0.56%之間,上述地區居住了大約40%的盧姓人群。

中國大陸形成了以兩廣為中心向四周散發的盧姓聚集地區。

你好我想諮詢問題,需要你的幫助 請問下在嗎

iphone知道社 iphone5 按照步驟已經下好了對應的韌體包,手機也進入了dfu模式,也按住shift 恢復選擇了韌體包,但是出現了一個這個3194錯誤,此錯誤是刷入了低版本韌體導致的 你好我一個問題需要你你幫助我 今夜星光迷濛 這問題問的沒頭沒腦的,想讓大家幫你也要把事情說清楚啊。你好,我還...

你好 我想請問下 我是男生 我的生日是1984 03 13 我女朋友的生日是1986 06 16 結婚會怎麼樣啊?

鼠先生是所有女士都喜愛的愛家型男人,虎太太的一丁點小恩小惠都會使他感受滿足且幸福不已。虎太太清新典雅 超凡脫俗,她擁有一切男人都為之動心的溫婉賢淑與寬容大方。鼠先生在追求權力和財富方面從來不甘人後,虎太太則非常樂意幫助鼠先生消費和炫耀他追求所得來的這一切。儘管如此,也難免有虎太太挑剔鼠先生不時表現出...

我想請問下我的電腦這種情況正常嗎?CPU溫度好象有點高

我的電腦也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我的建議是魯大師報警時退出遊戲,查詢溫度檢測,看是否降低,關閉一些無用的程式。建議你重做一下系統或者一鍵還原,或用卡巴進行一次大的掃毒,還用就是一些3d遊戲的執行會極大的耗費電腦資源,建議安裝3d引擎 我amd7750 微星主機板,待機溫度50度左右你的什麼主機板 不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