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2 20:20:07

1樓:

軋 《動》 ga

[方]擠入;擁擠 [press hard against each other;break into]。如:軋不上去;車上很軋;軋公尺(方言。在擁擠的情況下爭購食公尺)

結交 [take up with]。如:軋朋友(結交朋友)核查 [check]。

如:賬軋不平;軋賬(核算查對賬目)象聲詞。如:

軋拉(形容物體摩擦或受壓力後而發出的聲音)軋 《動》 ya

(形聲。從車,本義:輾壓)

同本義 [roll]

軋,輾也。――《說文》

罪小者軋。――《史記·匈奴傳》。漢書注:「輾輾其骨節。若今之壓踝者。」

鰓鰓然常恐天下之一合而軋己也。――《漢書·刑法志》

又如:把路面軋一下

排擠,傾軋 [oust;pu

軋gá⒈〈方〉

①擠,擁擠:不要~。

②結交:~朋友。

③核算,查對:~清帳目。

⒉見yà、zhá。

—————————————————

軋yà⒈排擠,碾壓:傾~。~棉花。~馬路。!!!!!!!!!!!!!!!!

—————————————————

軋zhá

⒈壓:~輥。~鋼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傾軋 qīngyà

[discord] 以爭吵、摩擦和對立為特色的持久的不和

勾心鬥角的男人們之間的傾軋

傾軋效應是什麼意思,傾軋是什麼意思啊?

只在新品牌開發過程中,由於與老品牌區隔不成功,導致兩個品牌的受眾重疊,新品牌開發不盡成功,而老品牌的利益也受損的狀況。傾軋是什麼意思啊?傾軋 q ngy 1 排擠 打擊。舊唐書 李宗閔傳 比相嫌惡,因是列為朋黨,皆挾邪取權,兩相傾軋。明陳汝元 金蓮記 詩案 要官做的,依違豪焰,在所不辭 傾軋善良,又...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