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知府,知縣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

時間 2021-05-04 08:18:12

1樓:文史年輪

清朝知府的權利有多大?相當於如今的什麼職位?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2樓:小馬獵奇君

古代**知州和知府,相當於現在什麼職位?

知府;知州;知縣.都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官職?

3樓:樂觀的高飛

知府地位相當於現今乙個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兼任市長。

知州則相當於地級市**市長。

知縣相當於現在乙個縣的行政長官, 如縣長。

古代官位等級即古代官職,涉及官署名、官名、**的職掌等方面。各朝代的情況,也不盡相同。大體可分為**官職和地方官職兩大類。

秦漢主要行政區是郡。郡的長官,秦稱郡守,漢稱太守。隋唐主要行政區是州,州官稱刺史,屬官有長史、司馬等。

唐代在一些軍事重鎮,設節度使,屬官有行軍司馬、參謀、掌書記等。宋代州官稱知州,縣官稱知縣。明清改州為府,稱統知府。

4樓:❤嚮往

知縣相當於現在的縣長(正處級)

知州相當於現在的地級市副市長(副廳級)

知府相當於現在的地級市市長(正廳級)

說明:因古代從四品知府到正七品知縣相隔四級,所以無法對應現行的行政級別。

5樓:少尉拼裳

古代知府、知州、知縣哪個官大?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古代知府、知州、知縣哪個官大?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古代知府、知州、知縣哪個官大?相當於現在的什麼職位?

6樓:高樓居士

知府為四品官,相當於乙個獨

立市的市長(不包括縣級市)、市委書記,因為在古代行政、司法不分的;相對應的知縣七品官就是現代意義上的縣長、縣委書記了。

省、地區、縣級的地方行政機構,在明朝稱為「布正使司」、「知府」、「知州」、「知縣」。知縣是乙個縣的行政長官。知府,與現在的地區行政公署專員相似。

通常的知州,是乙個大縣,可以管轄幾個知縣。巡撫是乙個比較大的地區行政長官,可以管很多個知府知縣。按院是按察使司辦公的大堂,按察使主管乙個省範圍的刑法之事,

相當於現代的省級公、檢、法機關。大理寺則是明朝的最高審判機關。一品誥命夫人是一品官吏的元配夫人,皆由皇帝發出詔令封予,可以同一品官吏經常進出皇宮拜見皇帝。

7樓:匿名使用者

知縣現在相當於縣長,知州現在相當於市長吧,知府現在應該是相當於省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知州】州的長官,一般是六品或五品。

【知府】宋代知府職略高於知州。清代知府為從四品。

【知縣】宋代縣的最高長官。元代稱縣尹。明、清兩代知縣為正七品。

9樓:龍馬化騰

知府相當於副省長,知州是省長,知縣是省委書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府相當於現在的省委書記

知州相當於現在的地委書記

知縣相當於現在的縣委書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省長,地委書記,縣長

“員外”相當於現在的什麼人,員外相當於現在什麼官

釋義 員外,官名,全稱員外郎,有 定員外增置 之意。沿革 三國魏末始置員外散騎常侍,晉初又置員外散騎侍郎。南北朝時,又有殿中員外將軍 員外司馬督等,都在官名上加 員外 隋開皇六年 568 在尚書省二十四司,各置員外郎一人,為各司次官。唐 宋 遼 金 元 明 清沿其制,以郎中 員外郎為六部各司正副主官...

顯示卡以前的9800gt效能相當於現在的哪款以上的顯示卡

sariel 昔拉 9800gtx 其實就是gts250,這兩個是一樣的,這個卡目前停產了,你買也是買的壓倉貨,或者二手貨,因此很便宜,大概不到300塊錢直接甩給你.你直接一點買個gts250也行.gt630其實就是gt540.按在新版的gt630 ddr5大概能賣450塊錢.效能上gts250效能...

中國古代的狀元相當於現在什麼學歷

古代的秀才相當於現在的什麼學歷?我覺得相當於現在的博士吧,因為古代狀元就是最高學歷了,算是考試中的第一名,現在來說就是博士的學歷最高了。當前的社會對學歷要求很高,現在不再是向大學分配好工作的時候了。到處都是大學生,每個人都在盡力擺脫困境。可以說,學歷資格是進入公司的一塊磚。您必須首先具有資格才能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