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城是哪個地方,清朝廣西羅城是現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1-05-04 08: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2.山西太原羅城

[編輯本段]

以城為名。《五代史》:「周師攻北漢,柵木為城,謂之羅城。

」《讀史方輿紀要》載:龍山城,宋毀,「西南外有羅城,以禦西山之水,俗呼為長龍城,今有羅城鎮」。清《太原縣志》記作:

羅城村,在縣西北。

2樓:匿名使用者

1.廣西省河池市羅城縣

[編輯本段]

位廣西省河池市羅城縣縣城東北23.9公里,與井研、榮縣接壤。總面積95平方公里,其中集鎮面積1.

2平方公里。轄26個村268個村民小組,3個社群27個居民小組。2023年末總人口17694戶51772人,其中農業人口42845人,非農業人口8927人。

全鎮機關工作人員76人,有黨支部45個,黨員1547人。耕地面積39627畝,其中田30942畝,土8685畝。2023年全鎮社會總產值60000萬元,完成鎮級財政收入967.

402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500元。

全鎮農作物播種面積68133畝,糧食總產量20477噸。經濟作物播種面積2306畝,年產油菜、花生、甘蔗約233噸。有退耕還林面積9819.

5畝,年產水果1010噸、茶葉4噸,蠶繭12.5噸。年出欄肉豬5.

772萬頭、肉牛3882頭、肉羊19580頭、家禽1136146只,其中發展四川白鵝15069只,禽兔148.16萬只。年產奶類38噸,禽蛋1260噸噸,水,肉類7390產品1150噸。

農村勞力轉移7800餘人,國內成建制輸出141人,2023年人均勞務輸出收入達1694元。境內有鄉鎮企業219戶,其中私營企業26戶,其他企業193戶,從業人員5755人,鄉鎮企業總產值38350萬元。

全鎮「金土地工程」實現土地坡改梯181.88公頃,小並大201.59公頃。

整治山坪塘4座、新建提灌站2座、蓄水池50口。該鎮二龍村為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已投入資金499.295萬元發展產業,並進行村容整治,建成科普站乙個。

境內有高中1所(羅城高中),初中2所(包括羅城初級中學),小學11所,幼兒園6所,在校生6763人,中學入學率133.1%,完成率94.3%;小學入學率、完成率、畢業率均達100%。

全年實用技術培訓2518人,青壯年非文盲率99.4%。計畫生育率為91%,「三結合」幫扶物件70戶。

全年舉行大型文藝活動12次,放映電影163場。有城鎮低保戶物件826戶1367人,年發放低保金123萬元;農村低保物件622戶1502人,年發放低保金14.52萬元。

五保戶301人,其中集中供養69人,年發放五保金27.6萬元。配備村級後備幹部87人,科級後備幹部8人,發展黨員示範戶77戶,培養入黨積極分子71人,新建大石、菜佳兩個標準化村支部活動室。

該鎮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建於明代的古鎮羅城,酷似山頂乙隻船,被澳大利亞仿建,已完成《羅城鎮古鎮旅遊開發總體規劃》,正積極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全國歷史文化名鎮。

清朝廣西羅城是現在什麼地方?

3樓:雨巷

清朝廣西羅城是現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

廣西羅城古鎮在**?

4樓:上海舒爾地暖

羅城古鎮:位於犍為縣東北部,距樂山市 60公里。古鎮主街涼廳街俗稱「船形街」,始建於明代崇楨元年( 2023年),成形於清代。

時至今日,這條倖存下來的老街仍保留著部分明清時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風貌。

它建築在乙個橢圓形的山丘頂上,主街為船形結構,東西長,南北短,長209公尺、寬9.5公尺。從高處俯視,像是乙隻擱置在山頂上的大船,街面是船底,兩邊的房屋建築是船舷,中部的戲樓是船艙,東端的靈官廟好似大船的尾篷,西端的天燈石柱恰似大船的篙竿,如果置身遠處一望,你會看見這只氣勢巨集偉、奇異獨特的大木船正劈波斬浪,揚帆啟航,所以,更多的人把它稱之為:「山頂乙隻船」。

2023年在廣州國際**交流會上,四川省西南建築設計院展出了空中俯拍到的羅城「船形街」圖形,結果該圖形在投標中被澳大利亞參會方選中,雙方於當年四月草簽了協議。不久,由日本、泰國、香港等 8個國家和地區投資者組成的澳大利亞「中國城股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 24公里處的洛克斯市,開始投資建設以羅城「船形街」為母本的「中國城」,該城占地 9公頃,建築面積約 3萬平方公尺。今年 3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對羅城進行了考察。

成都南郊的石羊場客運站,每天有數班發往羅城的客車。

在鋼筋混凝土已經砌平了絕大多數地方間差別的中國,羅城並不是乙個一下子就能把人吸引住的地方。由於主要街道上的主流建築是一大堆毫無特色可言的馬賽克式四方盒建築,至少從表面上看,這座被許多人描述為「老四川文化扛鼎之作」的古鎮和周圍千篇一律的集鎮已沒有多少不同。倒是一路上路邊那些粗大如桶的赤鐵管道引起了我的注意,開始時,我以為這是一些水管或油管,後來到羅城一打聽,才知道是輸送鹽水的管道——羅城的兩大經濟支柱為黑煤、白鹽,產自鹽礦的鹽水通過鐵管被運往幾十里外的五通橋鎮,再由那裡的鹽水處理廠製作成固態井鹽銷往外地。

馬賽克式的平庸樓房像既花哨又媚俗的掩體遮擋住了羅城的老街,記載中到處鋪著青石板的街道早已成了水泥路。在新街與老街交匯處,充斥著各種雜貨鋪子、蒼蠅館子和冰淇淋販子,有的人撲在栗色木桌上大口地吃著豬頭肉,有的人躺在高腳凳上悠閒地搖著扇把上綁著布條的蒲扇。涼廳街是羅城舊時代的中心,它被當地人叫做「船形街」,長度為 209公尺,最寬處 9.

5公尺,看上去完全像一條大船或是一把巨大的木梭。

這條遍體浮動著遲暮之美的老街據說是中國惟一一條船形的街道,「船形街」的兩側是木結構的長排舊瓦屋,臨街一面的屋簷異常寬大,形成了叫做「涼廳子」的罕見長廊,其支撐點是一百多根立在六邊體長條石柱上的舊圓木。幾百年來,羅城人在這不怕雨淋日曬的「涼廳子」下喝酒、吃肉、飲茶、聽小曲、掏耳朵、抽葉子煙、賣狗皮膏藥,享盡了人間紅塵的清福。「涼廳子」下原來有一些如今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的老字型大小店鋪,如三元號、豐泰店、亨又亨、四能堂、長清源等,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服裝店、小食店、百貨店、日雜店、五金店、理髮店、葬品店、旅館、茶館、武館、鞋莊、影樓、歌廳、診所,其中茶館的數量最多,大概有十幾家。

蕭士達高維契曾說:「許多事物在我們眼前老去了、消逝了,可是,我想,許多似乎已經時過境遷的事物最後會顯得新鮮,強有力和永恆」。這段話令我傷感,因為在今天,生活在四川這片土地上的大多數人,已經意識不到在世界面前代表著四川文化的正是古老的船形街,而不是到處氣象一新大興土木的成都。

2、從成都轉車到羅城基本線路為:(1)成都石羊車站到樂山市中心汽車站轉到犍為的車。在犍為轉乖到羅城車。

(2)成都火車北站到樂山聯營車站轉直到羅城的車。(3)火車北站直達犍為,再在犍為轉到羅城的車。

3、住宿建議安排在犍為縣城,不貴。最好的賓館的犍為金牛賓館。

4、附近還有乙個叫「嘉陽小火車」的景點:

嘉陽小火車是當今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尚在執行的窄軌蒸汽客運小火車,目前僅剩4臺可用使用。小火車每天四趟執行在四川省犍為縣嘉陽集團所在地石溪鎮到芭溝鎮黃村井19.84公里的芭石鐵路上。

芭石鐵路始建於2023年,2023年7月開始通車,軌距762公釐,隧洞6條,最大坡度36‰,最大高差238公尺。沿途經過石溪鎮、不知名小站、躍進、蜜蜂巖、菜子壩、仙人腳、焦壩、芭蕉溝、折返站等幾個車站,行程近乙個小時。鐵路從石溪鎮出發,一路上坡。

以前煤炭資源豐富的時候,小火車主要是運輸煤炭的。隨著芭溝煤炭資源的逐漸枯竭,部分礦井早已關閉,如今小火車主要承擔運載礦工上下班以及沿途村民進出山的任務。小火車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45年了。

小火車每次能加2.5噸煤,可供三個來回用。小火車執行起來,每年的維修費用200萬元,而每個乘客的票價卻是單趟3元錢,根本不夠本。

客運列車僅有幾節客車車廂,車廂僅約4公尺多長,每節車廂之間就像普通貨車車廂那樣互不相通,一節車廂乙個列車員,不僅負責客人上下的開門關門,還要負責在列車下坡時控制門下邊那個剎車手輪以協助司機降低車速。車廂兩邊排列著兩排十分簡陋的長條木凳座位。

無論懷舊還是喜歡新鮮,在石溪的小火車上,你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在來回150分鐘的旅程中,轟鳴的汽笛、嗆人的煤灰、搖晃的車廂,給了人們很多的回味和情趣。看著車窗外掠過的片片芭蕉林、層層的梯田、滿臉淳樸的村民,有多少寂寞或是快樂讓人浮想聯翩。

嘉陽小火車穿過的路上景致都非常美麗,充分地體現出了犍為動人的田園風情。在水星寨峽谷、芭蕉溝、蜜蜂巖一帶,青山疊翠,峽谷幽深,是典型的高山峽谷風情。仙人腳站附近,還有成片保護完好的桫欏群。

而穿過山谷,開闊的土地上層層疊疊的梯田則顯示出一派秀美的田園風光,沿途的古村寨和炊煙裊裊的民居,更讓人覺得親切無比。

清朝地方官都有什麼官?是幾品官,清朝知府是幾品官?

明月花燈下 從一品 總督 加尚書銜 正二品 各省總督 從二品 巡撫 布政使司布政使 正三品 順天府府尹 奉天府府尹 按察使司按察使從三品 都轉鹽運使司運使 正四品 順天府丞 奉天府丞 各省守巡道員 從四品 知府 土知府 鹽運使司運同 正五品 同知 土同知 直隸知州 從五品 各州知州 土知州 鹽運司副...

清朝是哪個民族建立的,清朝是有哪一民族建立的?

清朝是由女真族 滿族 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清王朝 1616 1912 創立者為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初名 後金 1636年改名為清。清朝是有哪一民族建立的?清朝是由女真族 滿族 建立起來的封建王朝。女真在明朝初期分為建州女真 海西女真 東海女真三大部。後又按地域分為建州 長白 東海 扈倫四大部分。16...

清朝時兩江宣州府是現在什麼地方,清朝時期兩江是那裡

清朝時並沒有宣州府。歷史上在官方記錄裡 宣州 和 府 從沒有連用過 叫 宣州 時不是 府 升 府 時又不叫 宣州 了 南宋乾道二年 1166年 將宣州升格為寧國府,從此寧國府一名一直沿用到到1912年。宣州府一名應是民間的俗稱,等同於官方說的寧國府,轄宣城 南陵 涇縣 寧國 太平 旌德6縣,大致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