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入關入的是哪個關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海關清軍攻破山海關,進而入主中原.

攻破山海關叫做入關

明崇禎十六年(1643)八月清太宗皇太極死,其子福臨即位,是為清世祖。時福臨年幼,由叔父睿親王多爾袞輔政。崇禎十七年四月初,清大學士范文程上「進取中原」策。

四月七日,清廷即調滿,蒙、漢兵,幾乎傾巢出動,由攝政王多爾袞率領南下。此次清軍的行軍路線,仍採用過去入關侵明的者路,即繞過山海關,由長城突入。四月十五日,清軍進至翁後(今遼寧阜新附近),接到鎮守山海關的明遼東總兵吳三桂的「乞師」書,立刻改道向山海關進軍。

山海關,依山臨海,形勢險要,是明代萬里長城東部的」個重要關口,歷來為兵家所爭之戰略要地。吳三桂,明末任遼東總兵,封平西伯。李自成起義軍攻入北京時,他已率精銳入山海關,李白成曾對其招降,不允,雙方發生激戰。

崇禎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日,起義軍數幹騎兵進逼山海關西羅城下,城北翼一支明軍起義歸順李白成,山海關城陷在即。四月二十二日,清軍疾馳至山海關,吳三桂開關迎入。在吳二桂與清兵兩軍合力下,李自成起義軍寡不敵眾,只好撤退,於是山海關大門洞開,清軍大批進關馳入中原,不久清朝代替了明朝的統治。

2樓:東方財訊

山海關 !

清朝(還沒入關)是南宋時期金國的後代嗎

雨後落葉 是同源但不是同族。滿族從人種學上分類屬於通古斯人種,而女真屬於蒙古人種中的室韋族群 女真建立的金被蒙古滅國後女真 散各地,後來逐漸演變成二部分,即生女真和熟女真。生女真是指回到了白山黑水之間,繼承了原來女真生活方式的女真人,也就是後來的建州三衛,滿族的前身。熟女真是指和漢族或其他民族雜居,...

重金懸賞,求清朝入關后皇帝(除溥儀)的遺詔內容

請問阿斯頓 順治遺詔 順治十八年。辛丑。春。正月。辛亥朔。越七日丁巳。夜子刻。世祖章皇帝賓天。先五日壬子。世祖章皇帝不豫。丙辰。遂大漸。召原任學士麻勒吉 學士王熙 至 養心殿。降旨一一自責。定皇上御名。命立為皇太子。並諭以輔政大臣索尼 蘇克薩哈 遏必隆 鰲拜 姓名。令草遺詔。麻勒吉 王熙 遵旨於乾清...

清朝劉統勳生平,清朝的劉墉和劉統勳是什麼關係?

喵生芥末勝雪 劉統勳 1699 1773年 字延清,號爾鈍。山東諸城人。自幼飽讀詩書,雍正二年 1724年 中進士,選庶吉士,步入仕途。由編修入值南書房,深受雍正皇帝的信任,遷左庶子,主持過湖北 河南的鄉試,充任上書房師傅,官至詹事府詹事。乾隆皇帝繼位後,劉統勳再受寵信,公升內閣學士 刑部左侍郎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