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越答越離譜

包括管理學、戰略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學、創業學、公司治理、運營管理等課程。專業選修課:可自主設定專業選修課程體系與學分修讀要求,根據需要設定課程模組(課程組)供學生選擇修讀,專業選修課及通選課的比例應不低於25%。

除了運用課堂講授方式外,還應廣泛採用以培養學生能力和提公升學生素質為主的其他教學方式,如研討式教學、問題導向與解決式教學、文獻綜述、研究報告、組織討論和主持會議、口頭報告與演講、自查與互查作業等。

鼓勵教師將國際前沿學術發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融入課堂教學,注重培養學生的批判性和創造性思維,激發創新創業靈感,調動創新創業積極性。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具備的能力:

(1)注重理論聯絡實際,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

(2)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解決市場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3)較熟練掌握電子計算機的應用和一門外語的聽、說、讀、寫能力;

2樓:隨風女孩

市場營銷學是研究以市場(或顧客)需求為中心的企業經營銷售活動及其規律,即研究企業如何從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與慾望出發,有計畫地組織企業的整體活動,通過交換,將產品,服務或觀念從生產者手中傳遞到消費者手中,一實現企業的營銷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和法律等知識和能力。

系統掌握管理學和營銷學基本理論和方法。

具有市場營銷調研、策劃和管理能力、掌握計算機基本技術和電子商務的基本原理、技術和方法,能勝任各類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的市場營銷、物流管理、經濟管理以及有關教學和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會計學、金融學、國際**理論與實務、管理資訊系統、經濟法、經濟統計學、銷售管理、國際市場營銷、市場研究、營銷策劃與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市場營銷、物流管理學、**鏈管理、配送與配送中心管理等。

3樓:秒懂百科

市場營銷理論:企業把市場營銷活動作為研究物件的一門應用科學

4樓:優志願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課程,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畢業薪酬如何,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市場營銷呢?北大學姐為您詳細解析!

5樓:居洋

市場營銷主要還是溝通和對產品的認識,兩者之間做到利潤最大化和對顧客服務至上的原則。我覺得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和對產品的傳播和交換。

6樓:牧馨園

營銷管理,市場營銷學,服務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管理學,銷售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經濟學,廣告學等等課程吧

7樓:黎堂赫連天韻

市場營銷是學市場的快展~也可以說是商務學~!!

考察市場和市場的增長趨勢~!說明白點就是做生意的必念的經!

市場營銷學的主要課程?

8樓:墨汁諾

一、本科段

1、主要課程: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原理》、《消費者行為學》、《市場調研**學》、《營銷渠道與物流管理》、《廣告學》、《商務談判》、《營銷組織與推銷管理》、《營銷策劃》、《國際市場營銷學》、《品牌與形象戰略》、《營銷倫理》、《服務營銷》、《網路營銷》等。

2、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了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課程實習和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4、修業年限:四年。

5、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6、相近專業:工商管理。

二、專科段

1、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

掌握市場營銷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等市場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2、修業年限:

三年,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3、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學歷、身體健康狀況、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報考,但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專科學歷。

9樓:drar_迪麗熱巴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廣告策劃、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1樓:hei我叫沒煩惱

市場營銷、推銷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統計學、分銷渠道、消費者心理等等

市場營銷要學什麼主要的科目?

12樓:奧斯卡

市場營銷要學什麼主要的科目如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等。

學習市場營銷最主要的是什麼?

13樓:仙女可愛到炸

1.目標市場的選擇與分析;

2.競爭對手的分析;

3.消費者消費行為分析;

4.制定戰略、戰術;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73336

5.4p(產品、**、渠道、**)的制定等.。

市場營銷的基本內容

1、定義:現代市場營銷是以消費者需要為中心,長期地、綜合地、動態地謀求企業持續發展的經營活動,是以市場調查、營銷環境分析為基礎,以經營戰略為指標,從制定市場營銷目標到市場營銷管理的完整體系。

2、核心內容:現代市場營銷的核心可以被概括為stp營銷,即細分市場、選擇目標市場和產品定位。由於消費者需求差異的客觀存在,因此可以說,任何乙個企業也無法滿足乙個廣闊市場上的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所以,研究某些特定市場的特性,根據消費者需求的差異性進行市場細分,選擇適宜的特定的消費者群作為企業服務的目標市場,是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的重要內容。

3、基本要素:「4p」營銷組合 2023年左右,尼爾.鮑頓開始採用「市場營銷組合」的概念。2023年,美國營銷學家傑羅姆.麥卡錫提出了著名4p組合即產品、**、地點和**的營銷組合。

而菲利普科特勒教授提出了政治和公共關係兩個p。接著,他又提出了戰略營銷過程必須先於戰術營銷組合的制定。戰略營銷計畫過程也是乙個4p過程:

研究、細分、優先、定位(p.)。只有在搞好戰略營銷計畫過程的基礎上,戰術營銷組合的制定才能順利進行。

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14樓:帶任意好

啥都學,管理類的知識都得搞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

市場營銷學有什麼專業課程?

16樓:諸葛祭風

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企業銷售策劃,市場調查與**(字數限制)這些是專業課、很重要的,還有一點是你在大學裡要學會如何做人、營銷自我

17樓:宇和深

管理學,統計學,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理論,國際市場營銷實務,市場調查,零售管理,消費者心理學,,商務談判英語等。這是我們學校開的一些專業課,每個學校開設的課程也不一樣。建議可以去考營銷師資格證和報關員

18樓:edward_傑

市場營銷的課程:大學英語1/2,壞境保護導論,計算機文化基礎,經濟學,馬克思主義哲學,微積分,現代應用文寫作,職業漢語,電子商務,管理學,廣告學,國際**理論與實務,會計學概論,經濟法,市場營銷法,統計法,消費心理學.

大學市場營銷學學什麼,大學市場營銷學什麼

通訊阮盼晴 市場營銷學是對經濟類學科通吃的學科,要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廣告學,統計學,會計學,市場營銷學,消費者心理,經濟法,管理學等等。經濟管理中有專門學習統計的,專門學習會計的,專門學廣告的,市場營銷就是對經濟管理中所有的細分專業通吃,但都學不深。市場營銷就是研究如何將產品賣出去,包括產...

市場營銷學實踐報告,市場營銷學 實踐報告 範文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金祥 市場營銷社會實踐報告範文通過這七天的社會實踐,使我懂得深深地道理。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我們應該知道把握自己的言語,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我們都應該謹記於心,以後不管到哪個單位都應該,多做,少說,多聽,多學。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不足之處,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老師。他們...

簡述市場營銷學發展和產生的過程,市場營銷學的形成和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有哪些特點

和才漢魂 市場營銷學的產生與發展 市場營銷學這門學科是在19世紀末自由競爭資本主義向壟斷資本主義過渡 資本主義基本矛盾日益尖銳的基礎上產生的,產生至今已愈百年,大體經歷了以下四個時期 1.形成時期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製造業向壟斷資本主義過渡,應用了一些新的科學的管理方式,使得企業的生產效率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