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員怎麼提高能力,提升文案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幸運的楓陽

文案策劃一般指從事市場相關的文字工作的職業。需要具備較強的文字功底,協調溝通能力等。

一、要了解文案專員需要具備什麼能力,需要先了解其崗位職責。

文案策劃崗位職責

1)產品名稱,產品故事,品牌故事,客戶故事撰寫;

2)針對產品,挖掘賣點買點,商品內頁描述的文案及策劃,使商品描述實現系列化,內容化、品牌化;

3)公司內部活動策劃及品牌宣傳包括活動廣告圖、對外宣傳等文案;

二、結合崗位職責可以看出一名文案專員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較強的文字功底,能熟練於各種型別的文稿,比如正規新聞稿,詼諧小文章等;

2)較強的理解能力,能充分理解領導所安排的主題寓意嗎從而根據主題進行編輯;

3)較強的學習能力,能主動學習產品知識,文案人員需要對產品有深層次的理解,寫的東西才能打動顧客;

4)較強的抗壓能力,一篇好的文案需要不斷的修改,所以可能真正釋出的文稿是經過十幾次修改之後才完成的;

5)較強的溝通能力,文案前期需要與其他部門同事協調提取相關的材料,比如產品賣點,**素材等;

6)較強的市場敏感度,文案工作者在程度上也需要對同行業的市場有一定的瞭解,才能對產品文案有更好的定位。

2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鍛鍊寫文案的能力,很多人會建議參考經典案例多練習多模仿,這種說法固然沒有錯,但只是說清楚了最淺顯一層,如果不知道如何模仿,如何練習,就只能站在原地做小白。那麼到底應該如何模仿練習呢?我們先從一個測試說起:

假設你在一條雙行線的道路上開車,突然路面塌方導致雙行線變單行線,很快兩邊各有五六輛車相遇——排頭的分別是一輛計程車和一輛私家車,任何一方都不想退讓。

作為排在後面的一輛車主,你開啟車門,走上前去,想說服計程車司機倒車。第一反應,你會怎麼說呢?

大部分人可能是:

“麻煩讓一下路!”……………………(司機可能都懶得搭理你,翻個白眼繼續堵在前面。)

“師傅,你不走我們後面的也走不了啊!”………………(司機繼續白眼。)

“我還等著回家接孩子呢,師傅,做個好人退回去吧!”………………(司機:憑什麼是我先退?)

“來,給我個面子怎麼樣?”………………………………(白眼+1)

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這種思路很常見(生活中你也會看到很多企業的自嗨文案也是這種思路)。

這種自嗨的的思路是:

你被堵在後面——你很急,想讓司機倒車——你表達自己很急並讓他倒車

我們看看哈佛大學談判學教授跟計程車司機是怎麼說的:

“兩輛車中,只有你是專業司機。”

這種說法背後的思路是這樣的:把自己想讓對方做的事情,關聯到了對方真正在意的事情上——計程車司機經常以自己開車比別人專業而自豪。

當我們遇到任何一個問題的時候,第一反應都是從自己出發,表達自己的感受。這非常符合直覺,但卻不是營銷思維。

營銷本質上並不是在自己的大腦中尋找答案,而是在使用者和消費者的大腦中尋找答案。

由此可見,文案寫作能力的提升從根本上講是要學習營銷思維。

推薦一種文案大神常用的思維模式—— 蜜柚式思維,幫助你換一個角度看問題。

在《像海明威一樣,做個文案硬漢》一文中曾介紹過蜜柚式思維。蜜柚式思維的本質是類比的思維,讓你的文案內容與使用者熟悉的事物發生聯絡,讓你的文案做一個"提詞器",不是單純地表達,而是喚起;不是新增資訊,而是聯接。

提升文案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3樓:

作為一個新人文案編輯,寫作肯定是你的一大煩惱,這也是絕大部分新人文案的煩惱,這些煩惱都是源自於自己的寫作能力水平低下。那麼,我們該如何提升自己的寫作水平呢?今天就來分享6個提升寫作能力的方法吧!

第一個方法就是多閱讀,這是所有寫作者的基礎,閱讀的過程就是知識儲備的過程。當你閱讀的書籍越多,你的知識儲備量就越大。你的知識儲備量大了,你的文字輸出就會感到無壓力,文筆也會有很大的提升。

第二個方法就是模仿,這是所有寫作名人的必經之路。

你目前所熟悉,所瞭解的寫作名人,他們最初也是從模仿別人開始的,熟能生巧也是這樣來的。

在面對一件不熟悉的事,你要先去模仿別人,別人怎麼做,你跟著怎麼做。久而久之,你就懂了原理,自己便有自己的方法和技巧了。

第三個方法就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句話真不是說著玩兒的。當你自己用到了這個方法,你就會知道,所有的名句名言都是有道理的。

就像我開始不是很理解“狗仗人勢”這個詞語,然後在抖音看up主們逗狗。開始把狗抱著,兩隻狗很凶惡的爭吵,然後把兩隻狗放在地上,它們就都不叫了。然後,從那之後,我就覺得,所有的詞語、句子都是有緣由的。

準備一個便籤,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很多時候,我們的靈感都是稍瞬即逝的,要養成時長記錄的好習慣,這樣,對自己的提升能起到很大的幫助。

第四個就是,第一遍永遠只是初稿。當你準備寫作的時候,無論是紙質的還是電子的,一旦開始,你就不要停下,一直寫下去。

在寫作的過程中,不要停下來讀你剛才的那句話,因為這是初稿,你還需要改,主要的是先把腦海裡的想法先倒出來,等到文章完成之後再重新整理排列。也不要去刪除它,你要時刻記住,第一遍是初稿。

別想著你的第一遍內容能符合邏輯,也不要擔心標點符號和語法的問題,這些都是你要改的內容。更不要想一遍就過!

第五個就是寫完重讀原稿,與其做長時間的文章構思,不如一口氣寫完,然後放置一會兒,自己去做其他的事。隔一段時間,你再回來重讀你寫好的文章,你就會有新的發現。這樣能有效的提高你的文章的完整度。

第六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那就是堅持每日“練筆”!無論你掌握再多的技巧,不去實操,一切都是白費的。

提公升文案寫作能力有哪些技巧?怎麼提高文案寫作能力

如何快速提公升文案寫作能力的6個方法先給你乙個心法,這個心法就是只要你敢寫,就有人敢看先突破自己的心裡,無所畏懼的寫,這樣才能寫得真實感人,文案寫作就像是游泳,必需要跳進水裡面才能學會,寫作也是一樣,學再多不如寫一篇。1 模仿在你還是新手的時候模仿是最快,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模仿你所在領域的爆文,或者...

怎麼提高xing能力?如何提高能力

必要的營養保障。積極樂觀 多做有氧運動。作息規律 生活有好的目標。提公升能力的方法是什麼?1 從知識結構上的合理 優化與提公升。2 結合職業和工作需要去 補短板 發揮自己的長處和優勢,通過學習使長處更長,優勢更優。3 從行動上如何約束自己,知識的掌握和積累必須化為實踐和行動,否則知識再多也只能是紙上...

讀書如何提高能力,如何提高閱讀能力?

讀書,廣泛閱讀能使一個人的理解能力 思維能力得到長足的的發展,視野極大地拓展。讀書是通往夢想的一個途徑,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人一生就是一條路,在這條路上的跋涉痕跡成為我們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軌跡,此路不可能走第二次,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所見的風景是有限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