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如何提公升人際交往能力

時間 2022-06-29 21:45:06

1樓:

emmm,看過一句話,笑容是拉近人距離的最好方法。我覺得說得挺對的。

如何提公升人際交往能力

2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3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擴大朋友圈。在生活中多認識朋友,並且和他們多交流,這樣可以鍛鍊交際能力。

2.閱讀交際書籍。多看一些有關如何交際的書籍,可以鍛鍊交際思維。

3.在交際中學會換位思考。

更多4條

4樓:情感細語

如何提公升人際交往能力?記住這三點,讓你擺脫困擾

如何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5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擴大朋友圈。在生活中多認識朋友,並且和他們多交流,這樣可以鍛鍊交際能力。

2.閱讀交際書籍。多看一些有關如何交際的書籍,可以鍛鍊交際思維。

3.在交際中學會換位思考。

更多4條

7樓:熱情的冰兒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

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密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

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

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

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

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歡迎有時勝過腰纏萬金。

希望對你有多幫助!!

8樓:beyond東東

要想在社會上混的有聲有色,你必須具備的乙個條件就是擁有較強的社交能力。不論你做什麼工作,不懂得如何與別人交往,那麼你將注定是乙個失敗的人。如果你平常是乙個不善於社交的人,那麼不用怕,你可以通過鍛鍊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當然,你平時在和別人交流時,雖然我建議你盡量控制自己多與別人交流,但你要注意的還是,不是讓你在和別人交流是一口氣的一直說話,說完這句,接下句,想到什麼說什麼,不給別人說話的餘地,這是社交中的禁忌,多與別人交流並不是意味著你在與人交流時要說很多話。在於別人交流時,學會聆聽別人說話也是非常重要的。當你在說話時,對自己說的話要在腦子裡考慮考慮,千萬不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你是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的。

乙個會社交的人,不論和誰在一起,都可以稱兄道弟。平時在社交時,對於自己的社交物件,千萬不要在心中對其報有意見的進行社交。或者在和別人交流時總想著坑對方。

在別人交流時,你可以保持警戒心,帶你絕不要坑害別人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乙個會社交的人,這點基本原則是必須具備的。

在和社交時,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去和別人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哪怕自己確實比對方強,但在和對方交流時也要尊重對方,尊重對方說的話。不要因為自己比對方在某些方面強,就不屑於聽對方所說的話。

你可以對其所說的話提出一件,但你不能擺出一副不願理睬的樣子。

平時多和別人交流,相信你的社交能力會提高的。

如何提高自身人際交往能力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

(2)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

(3)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

(4)在與人交往中,乙個最要緊的技巧是,了解對方的性格、人品、能力、嗜好等相關情況,避免衝突,和諧相處。

(5)認真聆聽別人的講話,是尊重的表現。善於傾聽他人的談話,一般都能受到人們的歡迎,常常賓客盈門,朋友滿屋。反之,如只顧自己滔滔不絕地講話,只能傷害他人的自尊,很難在彼此之間建立融洽的關係。

(6)要有幽默感,笑一笑什麼矛盾都沒了。

(7)要氣量如海、大度待人,如別人對自己有看法,應首先從自身找原因。

(9)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不要推卸責任。

(10)不要丟人面子,傷及別人的尊嚴是有罪的。

(11)不貪占小便宜,以免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擴大朋友圈。在生活中多認識朋友,並且和他們多交流,這樣可以鍛鍊交際能力。

2.閱讀交際書籍。多看一些有關如何交際的書籍,可以鍛鍊交際思維。

3.在交際中學會換位思考。

更多4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能力是乙個人在群體內與他人和諧相處的能力。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離不開與人打交道。孔子說過: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沒有人不想通過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逐步建立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積累豐富的人脈資源,為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增加成功基因。

一、人際交往中的誠信原則。

誠信,意為誠實守信,是指在人際交往中,以誠相待、信守諾言。我們在與人交往時,一方面要真誠待人,既不當面奉承人,也不在背後誹謗人,要做到肝膽相照,襟懷坦蕩;另一方面,言必行,行必果,不輕言承諾,一旦承諾就要做到,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擁戴,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誼。馬克思曾經把真誠讚譽為「人生的無價之寶」。

古人也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心誠則靈。誠信是換取友誼的鑰匙。日本著名作家池田大作說過:

「只有拋掉虛偽,以誠相見的人際關係,才識最有力、最美好、最崇高的」。

誠信作為乙個基本的道德規範,是對人們的共同要求。與人相交往,自己首先要保持誠信。當然,正常和諧的人際關係維持則需要雙方或多方都講誠信。

信字還包含同心相知、彼此信任的意思。如果雙方當面說一套,背後搞另一套,友好的關係不可能得到維持,兩人更不能成為朋友。彼此以誠信相待,不因偶然事件而動搖,不因時光流逝而褪色,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誠信。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原則是人際交往的首要原則。

二、人際交往中的三a原則。

所謂三a原則,**於商務禮儀,本質上是一種調整交流藝術的方法,在人際交往中,有意識地據此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行為,將會使社交活動更加順暢和愉悅。

三a意即「接受別人(accept)」、「重視別人(attention)」、「讚美別人(admire)」。主要強調人的重要性,要發自內心的尊重交流物件。如何做到尊重他人,3a原則給出了三條路徑:

第一接受對方,寬以待人,不要難為對方,讓對方難看,對方永遠是對的。比如在交談時有個"三不准"的語言技巧,不要打斷別人;不要輕易的補充對方;不要隨意更正對方,因為事物的答案有時不止乙個,我們沒有必要在非原則的問題上固執己見,讓對方感到難堪。只要不涉及重大原則的問題,我們要學會真誠地接受對方。

第二重視對方、欣賞對方。在人際交流中,我們要看到對方的優點,不要緊盯對方的缺點,更不能好為人師當眾指正。當然,尊重對方、欣賞對方,也有一些實用技巧,如:

一是在人際交往中要善於使用尊稱,稱行政職務、技術職稱、泛尊稱;二是記住對方,記不住時不要張冠李戴。第三讚美對方。對交往物件應該給予發自內心的讚美和肯定,懂得欣賞別人的人實際上是在欣賞自己,為自己贏得尊重和好感。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發怒,它就對你發怒。我們的行為會在交流物件身上得到折射。讚美對方時,我們要做到實事求是,不能太誇張,太過則容易招致對方懷疑你不真誠;要適應對方,誇到點子上,不能泛泛地讚美對方,而應該找出一點,無論是品質還是儀表妝容,都是我們讚美對方最好的切入點。

三、人際交往中的互惠原則。

互惠原則,是指受人恩惠就要回報。主要表現為,生活中人們經常會以相同的方式,回報他人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心理學互惠原則認為,人是三分理智、七分感情的動物,行為孕育同樣的行為,友善孕育同樣的友善,付出也會孕育同樣的付出。

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因為,當人們給予他人好處後,他人心中會有負債感,並且希望能夠通過同一方式或者其他方式還這份人情。所以,有時候適當吃小虧的人,往往能夠獲得長遠的利益。

互惠原則的理論依據在於,每個人都想保持內心的安靜與平衡,所以當他們感覺到自己虧欠對方時,會本能地還予對方。人們習慣於盡自己的所能,報答他人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例如你給我一塊巧克力,我也會還給你一塊巧克力,有時甚至還給你一盒巧克力。

懂得了互惠原則的基本原理和現實應用,我們就知道為什麼在人際交往中要把它定位為乙個重要原則了。如果自己總是一味地索取,理所當然地接受對方的贈與,不管這種贈與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形成一種單向的接受,而自己不懂得付出,不懂得回饋,最終會讓我們的朋友漸行漸遠,覺得我們不可靠,不值得交往。最終將會通過人際交往的放大效應,一傳十十傳百,讓自己變得口碑很差,愈發沒有朋友了。

除以上談到的幾個原則,在人際交流中,我們還要把握一點,就是「沒有不能溝通的事」。

溝通要講究方法,重要的是要有柔韌的品質,百折不撓。沒有不能溝通的事。通過溝通,可以打破僵局,可以冰釋前嫌,可以化敵為友。

只要我們有誠心、有愛心、有耐心,尊重對方,善於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肯在自己的底線上做最大的彈性,就沒有溝通不了的問題,就一定能夠收穫友情,收穫理解,收穫希望。我們應該懂得,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不僅僅屬於我,也不可能只有我是對的,應該利益共享、和諧共存。

人際交往是一門藝術,有原則,有技巧,同時需要自己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和學識修養,需要長時間的理論學習和實踐調整,用心來做,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交際能力,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華彩。

12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如何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乙個好溝通的技巧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想要別人幫助你,首先你就要有一顆熱心去幫助別人。2 關注別人的優點,並且予以讚揚。3 如果出現矛盾,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4 在與人交往中,乙個...

如何提高人際交往的能力呢,有人緣,討人喜歡的呢大家幫忙

如果你覺得人際關係很難 那是因為你總想改變自己 好人緣 不是靠改變自己 而是靠了解別人 世上沒有一種性格是萬能的 任何一種人都有人喜歡同時也有人煩 無論你變成什麼樣 如果不了解你相處的物件也是沒用的 你覺得乙個人討不討你喜歡 不是取決於他這個人怎麼樣 而是取決於他讓你覺得你自己怎麼樣 反過來 你對別...

幼兒在幼兒園怎樣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一 給幼兒創設交往的環境和機會。幼兒的交信能力只有在良好的環境和更多的交往實踐中得到鍛鍊。如 剛入園的孩子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往往會產生恐懼 不安 焦慮的心理,表現為孤僻 膽小 不合群。針對以上情況,教師應為孩子提供交往的環境和機會,以消除孩子的不安心理,儘快地適應幼兒園的生活,這時老師可以請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