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在唐代被稱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08: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隋、唐、五代是濟寧均叫「任城縣」。

2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時期,距今

五、六千年前,這裡就散布著眾多的原始村落。居住在濟寧的「有仍氏」已進入父系氏族公社時期。夏朝時,濟寧城區一帶稱為「任國」,(即仍國,古代仍、任兩字同音)一直延續到商周兩代。

秦朝統一全國後,廢封建置郡縣,改稱為任城縣。五代時期稱濟州。北宋時期稱濟州濟陽郡。

到元八年(2023年)公升濟州為濟寧府,這是濟寧之名最早出現的年代。濟寧地名的由來,據傳因任城一帶地勢較高,可免水災,能保安寧,故為濟寧。明朝時先為濟寧府,後屬兗州府,清朝時為濟寧直隸州。

辛亥革命後,廢州府設道,先後為岱南道、濟寧道。國民黨統治時期曾屬魯西行政公署第

一、二督察區。日偽時期屬魯西道,後改兗濟道。抗日戰爭勝利後的國民黨統治時期(2023年8月一2023年1月,2023年9月一2023年7月),濟寧稱為濟寧縣,屬山東省第二區行政督察專員公署。

2023年1月9日,解放軍第一次解放濟寧,當時以城區及近郊劃為濟寧市,屬冀魯豫七專區,3月29日公升為地級市,直屬冀魯豫行署,同年9月,國民黨軍隊占領濟寧。2023年7月14日濟寧重獲解放後,將原濟寧城區及近郊復稱濟寧市。初屬冀魯豫行署,同年8月劃歸山東省,屬魯中南行署。

濟寧市位於魯西南地區,山東省的西南部,現轄2市轄區(市中 任城)、3縣級市(曲阜 兗州 鄒城)、7縣(微山 魚台 金鄉 嘉祥 汶上 泗水 梁山)。面積11000平方公里,人口822.75萬(2023年末),東部是山區,中西部是平原、窪地和湖泊,河流縱橫交錯,交通十分方便,京杭大運河和京滬鐵路、京九鐵路縱貫南北,兗石鐵路和濟新鐵路橫穿東西,日東高速與京福高速貫穿全境,又是105國道和327國道的交匯處,濟寧曲阜機場於2023年9月正式通航,濟寧曲阜機場首航已經於2023年12月28日舉行。

濟寧市通訊裝置先進,全市已實現了程式控制**聯網,可直撥世界各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濟寧博物館看看吧

能解答你很多的疑問

而且免費參觀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課代表吖.................

就會提一些歷史性的問題額...........

詠華山在古代被稱為什麼,華山古代被稱為什麼

奇險天下第一山。華山 mount hua 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稱 西嶽 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華山位於陝西渭南華陰市,在西安市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 奇險天下第一山 的說法。華山古代被稱為什麼 西嶽 我國古書中早就...

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市?

廣州有 羊城 穗城 的別名。相傳廣州最早的地名為 楚庭 傳說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騎著五色羊,拿著一莖六穗的優良稻穀種子,降臨 楚庭 將稻穗贈給當地人民,並祝福這裡永無饑荒。說完後,五位仙人便騰空而去,五隻羊則變成了石頭。當地人民為紀念傳播優良穀種的五位仙人,修建了一座五仙觀,傳說五仙觀即為 楚庭...

為什麼荷蘭被稱為牧場之國,荷蘭為什麼被稱為水之國,花之國和牧場之國

秋風體育 因為荷蘭的農業構成中,畜牧業佔50 荷蘭人利用不適於耕種的土地因地制宜發展畜牧業,現已達人均一頭牛 一頭豬,躋身於世界畜牧業最發達國家的行列,畜牧業僅次於丹麥。所以說荷蘭是牧場之國。荷蘭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以海堤 風車 鬱金香和寬容的社會風氣而聞名,在對待毒品 易和墮胎的法律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