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為什麼被稱為“花都”

時間 2021-10-19 17:04:46

1樓:手機使用者

在眾多的世界名城中,法國首都巴黎以其深厚的文化和獨特的風采,享有"花都"之譽。

這個“花”並不是鮮花的意思,而是指“浪漫之都”。 這個城市的建築物各形其異,街市繁華,市內到處是琳琅滿目的商品和美不勝收的園林,因此在各國名城之中,它享有世界“花都”之譽。“花都”這個稱謂比較貼切,暗含了這座城市的多樣性。

也是真正的鮮花之都。當然,稱之為“花都”毫不為過,無論是在餐桌上、陽臺上、院落中,還是在櫥窗前、街道旁、人們的懷抱裡,滿眼都是盛開的鮮花,空氣中瀰漫著醉人的芳香。 而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店和花團錦簇的公園,更是讓**連忘返。

我也同意,法國人以愛花著稱,現在我們在花店裡看到的所謂玫瑰,其實都叫現代月季,就是法國人在18世紀時由我國傳入再經過他們多年的雜交和研究才有的成果,巴黎是法國的首都,綠化好更是不必說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首都巴黎是世界上十大名城之一。它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城跨塞納河兩岸。巴黎有小巴黎、大巴黎之分。

小巴黎指大環城公路以內的巴黎城市內,面積105平方米公里,人口200多萬;大巴黎包括城區周圍的七個省,面積達12000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萬,幾乎佔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是法國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大都市之一。

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而城市自身的歷史已有2000多年。人們漫遊這座城市,所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它既保留著許多聞名世界的歷史遺蹟,又有許多巨集偉壯麗的現代化建築,有“花都”之美稱。

巴黎是法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在文化設施方面,巴黎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用電子計算機控制的現代藝術文化中心——蓬皮杜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還擁有許多世界聞名的歷史遺蹟和藝術建築。像埃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協和廣場、盧浮宮、凡爾賽宮等更是讓人留連忘返。

經濟生活方面,重建和改建了古老的商業中心區,如興建了210米高,58層的蒙馬納斯摩天大廈。新建和擴建了巴黎四周的衛星城市,使市民有了比較寬敞和舒適的居住環境。

巴黎不僅是法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也是國際活動的重要場所。各種型別的國際會議在這裡召開;各種各樣的國際比賽、表演在這裡舉行;各行各業的專業展覽會在這裡舉辦。常設的國際組織也很多,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總部就設在這裡。

今天的巴黎,不僅是法國,也是西歐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備受世界的矚目。

花城:巴黎,法國的首都。人們之所以稱之為“花城”,是因為該城不僅花多,而且 有五花八門的建築物,有花色繁多的化妝品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時裝。

巴黎為什麼被稱為“花都”,巴黎為什麼叫花都?

巴黎有 浪漫之都 的美譽。所以,這次在冬天孤身赴花都,在某種程度上,可說是病態的自虐行徑。但卻因此,對這稱號得到更深切的體會。巴黎今天的美,造就於歷代的羅馬風格 歌德式 文藝復興 浪漫主義 印象派 古典主義等藝術運動。達芬奇 米開朗基羅 梵高 海明威 菲茨傑拉德 f.scott fitzgerald...

為什麼巴黎被稱為花都,為什麼稱巴黎為花都

這個 花 並不是鮮花的意思,而是指 浪漫之都 這個城市的建築物各形其異,街市繁華,市內到處是琳琅滿目的商品和美不勝收的園林,因此在各國名城之中,它享有世界 花都 之譽。花都 這個稱謂比較貼切,暗含了這座城市的多樣性。也是真正的鮮花之都。當然,稱之為 花都 毫不為過,無論是在餐桌上 陽台上 院落中,還...

巴黎真的是愛情之都麼?巴黎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

巴黎的普羅旺斯的確是個戀人嚮往的愛情聖地,巴黎為什麼被稱為浪漫之都 巴黎被稱為浪漫之都的主要原因是 巴黎巴黎是法國的文化中心,孕育出很多著名的藝術家 作家 建築學家,他們在作品中充分體現出浪漫的愛情和想象,因而產生了大量的超前於世界的建築 名畫等,使得巴黎成為一座不夜之城 愛情之城,塞納河畔的藝術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