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

時間 2021-10-19 17:03:46

1樓:珈藍利珠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責任 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或一個人必須承當的事情。分為三種:

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學習責任。 責任按照其內在的屬性可以分為:角色責任、能力責任、義務責任和原因責任。

角色責任指相同角色共性的責任範疇,可以簡單理解為“在角色共性規則下應該做、必須做的事情”;能力責任指的是,超出共性角色責任要求的責任表現,具有明顯的評價性,可以理解為“努力並結合能力做的事情”;義務責任指的是,沒有在角色責任限定範圍的責任,可以理解為“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原因責任指的是,原因直接導致的責任,由於存在各種原因,這些原因可以承擔相應的角色責任、能力責任和義務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責任的理解通常可以分為兩個意義。一是指分內應做的事,如職責、盡責任、崗位責任等。二是指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後果或強制性義務。

責任意識,是“想幹事”; 責任能力,是“能幹事”; 責任行為,是“真幹事”; 責任制度,是“可幹事”; 責任成果,是“幹成事”。

3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一個人只有有了責任感,才有了驅動自己勇往直前的動力,才能擁有更多的獲得感,才能感到有許多有意義的事需要自己去做,才能增加自己的存在感,體現自我的價值和意義,才能真正得到人們的信賴和尊重。

責任是讓自己不再逃避,而且勇於承擔,無論是家庭的還是事業,都會讓自己付出足夠的擔當,這樣才能不負所托,完成期望,讓自己樹立起完美的人生信念

4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擔當,發自肺腑的去執行!盡全力去做! 一個人的責任心如何,決定著他在工作中的態度,決定著其工作的好壞和成敗。

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心,即使他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成績來。有了責任心,才會認真地思考,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才會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圓滿解決問題;才能主動處理好分內與分外的相關工作,從事業出發,以工作為重,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都能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推卸責任;就一家企業來說,不論你是一名默默無聞的一般員工,還是大權在握的領導者,都應有責任心,凡事盡心盡力而為,以主人翁的身份和態度積極投身到企業建設中去,在企業發展中尋找自己的永恆。

談一談對責任的認識。(1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是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體現,是一個人對待人生和生命環境的態度。 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的責任、一個人的使命、生活空間和追求.

6樓:曹晉通

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或一個人必須承當的事情。

【內涵】

一、責任體現了一個人的心態、態度、原則、作風、風格、習慣、思想-------

二、責任體現了一個人的心智、格局和胸懷;體現著一個人的使命、生活空間和追求。

三、責任是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體現,是一個人對待人生和生命環境的態度。

7樓:無人理睬の麗

總有這樣一些人讓我們感動。

黨的好乾部牛玉儒以勤政為民、忘我工作詮釋“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橋吊工人許振超在普通崗位上創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鄉郵員王順友二十年如一日大涼山中用腳步丈量工作的苦樂,公安衛士任長霞以熾熱情懷書寫執法為民的人生壯歌,導彈司令楊業功用赤膽忠心澆鑄共和國的和平之盾,醫學專家鍾南山在抗擊非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敢醫敢言,科學家馬祖光在實驗室裡以生命之火點燃科學之光,藝術家常香玉用德藝雙馨八十人生唱響“戲比天大”……從中,人們無不感受到一種品格,一種境界,這就是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的責任。

也有這樣一些事令我們痛心。

一起起慘痛礦難帶來人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一種種假劣食品導致許多無辜百姓受到傷害,一次次嚴重汙染造成難以挽回的生態災難……從這些安全事故和重大案件中,人們看到了共同的禍根,這就是責任的缺失。

責任,就這樣沉甸甸地擺在我們面前。

8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 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或一個人必須承當的事情。分為三種: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學習責任。

  責任按照其內在的屬性可以分為:角色責任、能力責任、義務責任和原因責任。角色責任指相同角色共性的責任範疇,可以簡單理解為“在角色共性規則下應該做、必須做的事情”;能力責任指的是,超出共性角色責任要求的責任表現,具有明顯的評價性,可以理解為“努力並結合能力做的事情”;義務責任指的是,沒有在角色責任限定範圍的責任,可以理解為“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原因責任指的是,原因直接導致的責任,由於存在各種原因,這些原因可以承擔相應的角色責任、能力責任和義務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結合周圍人對事物的態度,你自己對別人的態度綜合起來。

10樓:手機使用者

責任是指分內做的事,應做好不應推卸給別人

11樓:盧運霞

就是要了解自己的義務是哪些?應擔當的事。

12樓:段喬勿忘初心

edgftsxbda

談談對社會責任的認識(100字)拜託各位大神

13樓:百度使用者

這種社會責任有的是法定的,也受道德束縛。比如父母沒有教育好孩子,就有養不教父之過的**。教師對學生厚此薄彼,就有悖師德。

交警對混亂的交通秩序視而不見,就違反工作紀律。反過來,受惠於人者,要學會感恩,子女、學生、公民···,不能認為那是他們的職責、義務,就對這種受惠於他人的責任視而不見。要學會感恩,要更好的回報社會。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是什麼,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

對責任的理解如下 1 首先責任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負責,首先要對自己的人格負責,作熱愛祖國 誠實守信 有愛心的人,有損人格的事不做。2 其次對自己的名譽負責,做自尊 自愛 自重 助人為樂的人,受社會譴責 非議的事不做。3 其三 對自己做的事負責,敢於承擔責任,敢於承認錯誤,實事求是 不...

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與體會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在路邊 大街上 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 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誰知道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吃了容易生病,甚至造成腹瀉 頭暈之類的症狀。飯前便後要洗手,這也是講衛生的行為。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 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

談談你對曹操的認識

艾小呆的我 睿智聰明,善用兵 曹操年輕的時候就以睿智知名,少機警,有權數 他不僅取得了公認的文學成就,更重要的是他鑽研武學,身手了得,才武絕人,莫之能害 關東軍討伐董卓,袁紹為盟主,曹操對戰爭態勢的分析,無疑是很專業的,但袁紹不聽。董卓劫持漢獻帝西逃,真正拿出自己的血本,真刀真槍與董卓拼命的,只有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