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與體會

時間 2021-12-20 15: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在路邊、大街上、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誰知道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吃了容易生病,甚至造成腹瀉、頭暈之類的症狀。飯前便後要洗手,這也是講衛生的行為。 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

「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在於多吃東西,你還要常運動、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按時睡覺等等,這樣才能做到健康。在報紙上看到過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身體大有好處。

衛生與健康是緊密相連的。不講衛生不僅使身體容易生病,有時連你寶貴的雙眼也會受到侵襲。當你接觸過錢、黴舊的書之類的東西,你可千萬不要去揉眼睛,否則,沾你手上的細菌就會跑進眼睛,這樣會使你患上沙眼,導致視力下降。

為了有個健康的好身體,平時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現為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後要洗手;經常打掃環境衛生;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

人都是在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體會到身體健康是多麼地幸福。而健康呢,跟我們平時良好的衛生習慣有關。

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表現為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洗澡,勤剪指甲;飯前便後要洗手;經常打掃環境衛生;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免疫力。

我想,這些理論上的知識在我們讀小學的時候,老師家長們曾經教育過我們的。關鍵是我們得時刻提醒自己。養成乙個非常良好的生活習慣。

其實衛生是處處都必須注意的,你看,現在在路邊、大街上、小巷中,在那些小攤小販的攤子上,經常做一些油餅、臭豆腐之類的食品,你可千萬不能去買,且不說他們這些東西是用什麼做的,光是擺攤的地方就很不衛生,灰塵很容易沾到食物。吃了容易生病。

說到健康,也許有人會說:「吃多了東西也就健康了吧!」其實健康並不在於多吃東西,你還要常運動、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按時睡覺等等,這樣才能做到健康。

在報紙上看到過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對身體大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健康概念的新詮釋是:所謂健康就是在身體上、精神上、社會適應上完全處於良好的狀態,而不是單純的指疾病或病弱。也就是說,它不僅涉及到人的生理,而且涉及到心理、社會道德方面的問題,生理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三方面構成健康的整體概念。

生理健康是指人的身體能夠抵抗一般**冒和傳染病,體重適中,體形勻稱,眼睛明亮,頭髮有光澤,肌肉**有彈性,睡眠良好等。生理健康是人們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基本保障,達不到這一點,就談不上健康,更談不上長壽。

心理健康是指人的精神、情緒和意識方面的良好狀態,包括智力發育正常,情緒穩定樂觀,意志堅強,行為規範協調,精力充沛,應變能力較強,能適應環境,能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壓力,經常保持充沛的精力,樂於承擔責任,人際關係協調,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相一致,能面向未來。據醫學家測定,良好的心態,能促進人體分泌出更多有益的激素,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人體健康長壽。

道德健康也是健康新概念中的一項內容。主要指能夠按照社會道德行為規範準則約束自己,並支配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有辨別真與偽、善與惡、美與醜、榮與辱的是非觀念和能力。

把道德納入健康範疇是有科學依據的。巴西著名醫學家馬丁斯研究發現,屢犯****的人易患癌症、腦出血、心臟病和精神過敏症。品行善良,心態淡泊,為人正直,心地善良,心胸坦蕩,則會心理平衡,有助於身心健康。

相反,有違於社會道德準則,胡作非為,則會導致心情緊張、恐懼等不良心態,有損健康。據測定,這類人很容易發生神經中樞、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其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也會減弱,最終會在惡劣心態的重壓和各種身心疾病的折磨下,或者早衰,或者早亡。

談談你對健康的認識與體會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覺很好!能吃能睡,不痛不癢即可!(心情好也是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

健康是指乙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傳統的健康觀是「無病即健康」,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

軀體健康、心理健康、心靈健康、社會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環境健康等。健康是人的基本權利,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之一;健康是生活質量的基礎;健康是人類自我覺醒的重要方面;健康是生命存在的最佳狀態,有著豐富深蘊的內涵。

我對心理健康的認識

5樓:豆金蘭魚姬

心理學家指出:人的心理健康是戰勝疾患的**劑,也是獲得機體健康、延年益壽的要素。那麼,怎樣才算心理健康呢?

1、充分的安全感。

安全感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如果惶惶不可終日,人便會很快衰老。抑鬱、焦慮等心理,會引起消化系統功能的失調,甚至會導致病變。

2、充分了解自己,對自己的能力做出恰如其分的判斷。

如果勉強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工作,就會顯得力不從心,於身心大為不利。由於超負荷的工作,甚至會給健康帶來麻煩。

3、生活目標切合實際。

由於社會生產發展水平與物質生活條件有一定限度,如果生活目標定得太高,必然會產生挫折感,不利於身心健康。

4、與外界環境保持接觸。

因為人的精神需要是多層次的,與外界接觸,一方面可以豐富精神生活,另一方面可以及時調整自己的行為,以便更好地適應環境。

5、保持個性的完整和和諧。

個性中的能力、興趣、性格與氣質等各種心理特徵必須和諧而統一,方能得到最大的施展。

6、具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現代社會知識更新很快,為了適應新的形勢,就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東西,使生活和工作能得心應手,少走彎路,以取得更多的成功。

7、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中,有正向積極的關係,也有負向消極的關係,而人際關係的協調與否,對人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8、能適度地表達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人有喜怒哀樂不同的情緒體驗。不愉快的情緒必須釋放,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但不能發洩過份,否則,既影響自己的生活,又加劇了人際矛盾,於身心健康無益。

9、有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才能與興趣愛好。

人的才能和興趣愛好應該充分發揮出來,但不能妨礙他人利益,不能損害團體利益,否則,會引起人際糾紛,徒增煩惱,無益於身心健康。

10、在不違背社會道德規範下,個人的基本需要應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

當然,必須合法,否則將受到良心的譴責、**的壓力乃至法律的制裁,自然毫無心理健康可言。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健康是指具有較好的自控能力,且能保持心理上的平衡,能自尊、自愛、自信而且有自知之明。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健康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以培養身心健康社會公民為目的,通過運用健康管理的方法,以校園環境、功能環境的改善為主,人文環境的改善相配合,為老師和學生兩個主體,提供科學、健康、專業的指導。「新健康教育」在學校建設了專門的健康指導室(心理諮詢室),配備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長期駐校,以開設心理課程和開展課外活動等方法引導學生的健康心理發展。

同時,開設「親****」,為親情的連線開啟通道,為學生們的健康成長鋪就一條暢途。

[編輯本段]心理健康的深層次了解:

心理健康對於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乙個人的生理、心理與社會處於相互協調的和諧狀態,其特徵如下: 智力正常 這是人們生活、學習、工作、勞動的最基本的心理條件。 情緒穩定與愉快 這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它表明乙個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處於相對的平衡狀態,意味著機體功能的協調。

乙個心理健康的人,行為協調統一,其行為受意識的支配,思想與行為是統一協調的,並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乙個人的行為與思想相互矛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混亂,語言支離破碎,做事雜亂無章,就應該進行心理調節。 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生活在社會中,就要善於與人友好相處,助人為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的交往活動能反映人的心理健康狀態,人與人之間正常的友好的交往不僅是維持心理健康的必備條件,也是獲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 良好的適應能力 人生活在紛繁複雜、變化多端的大千世界裡,一生中會遇到多種環境及變化,因此,乙個人應當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無論現實環境有什麼變化,都將能夠適應。

心理健康並非是超人的非凡狀態,乙個人的心理健康也不一定在每乙個方面都有表現,只要在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編輯本段]心理健康包括

現在對心理健康的標準是這樣定義的:

一、具有充分的適應力;

二、能充分地了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三、生活的目標切合實際;

四、不脫離現實環境;

五、能保持人格的完整與和諧;

六、善於從經驗中學習;

七、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八、能適度地發洩情緒和控制情緒;

九、在不違背集體利益的前提下,能有限度地發揮個性;

十、在不違背社會規範的前提下,能恰當地滿足個人的基本需求;

7樓:吉儉門巳

心理健康對於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乙個人的生理、心理與社會處於相互協調的和諧狀態,其特徵如下:

智力正常

這是人們生活、學習、工作、勞動的最基本的心理條件。

情緒穩定與愉快

這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它表明乙個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處於相對的平衡狀態,意味著機體功能的協調。

乙個心理健康的人,行為協調統一,其行為受意識的支配,思想與行為是統一協調的,並有自我控制能力。如果乙個人的行為與思想相互矛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混亂,語言支離破碎,做事雜亂無章,就應該進行心理調節。

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生活在社會中,就要善於與人友好相處,助人為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人的交往活動能反映人的心理健康狀態,人與人之間正常的友好的交往不僅是維持心理健康的必備條件,也是獲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方法。

良好的適應能力

人生活在紛繁複雜、變化多端的大千世界裡,一生中會遇到多種環境及變化,因此,乙個人應當具有良好的適應能力。無論現實環境有什麼變化,都將能夠適應。

心理健康並非是超人的非凡狀態,乙個人的心理健康也不一定在每乙個方面都有表現,只要在生活實踐中,能夠正確認識自我,自覺控制自己正確對待外界,使心理保持平衡協調,就已具備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徵。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

珈藍利珠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責任 一個人不得不做的事或一個人必須承當的事情。分為三種 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學習責任。責任按照其內在的屬性可以分為 角色責任 能力責任 義務責任和原因責任。角色責任指相同角色共性的責任範疇,可以簡單理解為 在角色共性規則下應該做 必須做的事情 能力責任指的是,...

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是什麼,談談你對責任的認識100字

對責任的理解如下 1 首先責任就是做任何事都要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負責,首先要對自己的人格負責,作熱愛祖國 誠實守信 有愛心的人,有損人格的事不做。2 其次對自己的名譽負責,做自尊 自愛 自重 助人為樂的人,受社會譴責 非議的事不做。3 其三 對自己做的事負責,敢於承擔責任,敢於承認錯誤,實事求是 不...

談談你對曹操的認識

艾小呆的我 睿智聰明,善用兵 曹操年輕的時候就以睿智知名,少機警,有權數 他不僅取得了公認的文學成就,更重要的是他鑽研武學,身手了得,才武絕人,莫之能害 關東軍討伐董卓,袁紹為盟主,曹操對戰爭態勢的分析,無疑是很專業的,但袁紹不聽。董卓劫持漢獻帝西逃,真正拿出自己的血本,真刀真槍與董卓拼命的,只有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