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為什麼被稱為一代兵仙,為什麼韓信被稱為兵仙?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時間 2022-01-16 06:50:10

1樓:來自新市古鎮活力滿滿的考拉

韓信(西元前230—西元前196年),淮陰人,我國古代偉大的軍事家、戰略家、統帥、軍事理論家,是淮安最傑出的歷史人物之一。韓信是戰國時期南韓貴族的後裔,他父母早亡,少時孤苦,卻勤奮讀書,熟演兵法,胸懷大志。在故鄉還經受了貧困潦倒、漂泊寄食、胯下受辱的磨練。

陳勝、吳廣起義後,韓信仗劍從軍,初投項梁,參加了東阿之戰、定陶之役。項梁敗亡,又屬項羽,身歷了鉅鹿之戰破釜沉舟九戰破敵的壯舉,也目睹了坑殺秦軍降卒二十餘萬的暴行,又親歷了屠咸陽、焚宮室、殺子嬰、掘始皇帝冢以及收財寶、婦女的大掠奪。在項羽麾下,韓信未受重用,後投奔劉邦,經蕭何力薦,被拜為大將軍。

在楚漢相爭的歷史大決戰中,韓信叱吒風雲、縱橫捭闔,譜就了輝煌的歷史篇章,他先後指揮陳倉之戰、京索間之戰、安邑之戰、破代之戰、井陘之戰、破齊之戰、濰水之戰、彭城之戰和垓下之戰等一系列重要戰役,其卓著戰績堪稱世界戰爭史上的奇觀,其卓越的軍事智謀和用兵藝術為後世兵家所推崇。南宋哲學家、文學家陳亮曰:「信之用兵,古今一人而已。

」(《酌古錄》)明代文學家茅坤認為:「古今兵家者流,當以韓信為最。」(《史記評林》卷92)後人以「兵仙神帥」之名讚譽這位叱吒風雲的軍事人物。

2樓:小海說歷史

韓信他到底有多鬼才,500年後幫助朱元璋當上皇帝。

3樓:太極野人

可惜兵仙有帝王之才而無帝王之志,若自立山頭,先拉劉邦滅項羽,再尋機一統天下,無論如何也不會死於兒女子之手。

4樓:帥帥田野

樓上的那個不錯,挺厲害

為什麼韓信被稱為兵仙?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小海說歷史

韓信他到底有多鬼才,500年後幫助朱元璋當上皇帝。

6樓:景向

世界上基本上會打仗的名將都被成為「戰神軍神」之類的,比如白起、上杉謙信、拿破崙他們 但是這個「兵仙」似乎只有韓信能勝任,因為韓信他最可怕的是他打的所有戰役似乎沒有什麼人可以效仿。 比如他打的背水之戰本來就違背了兵法原則,這在當時看來跟送死差不多,但人家就能反其道而行之還給打贏了。所以劉邦說」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我覺得他沒說錯,不僅是他不如,恐怕世界軍事史上也沒幾個人能與他爭兵仙之稱。

最可惜的是韓信沒留下軍事著作,所以他的軍事理論也就不為人所知了

韓信為什麼被稱為兵仙?他的手下敗將有哪些?

7樓:職場天明

章邯、項羽這些當世名將都是韓信的手下敗將。韓信的人生是乙個屌絲逆襲登上自己人生巔峰的完美案例,在自己的家鄉每天遊手好閒,根本就沒有乙份正經工作,但是自己的受到胯下之物之後頓悟人生。每天都在山洞當中研習兵法,終有一日學有大成,韓信就在等待一鳴驚人的機會,蕭何發現了韓信這個人才,韓信在蕭何的強力推薦之下終於成為了劉邦軍隊當中的大將軍,掌管了劉邦陣營的軍事大權,從此也開啟了自己人生巔峰之路。

韓信的第一戰就是面對秦朝名將章邯。章邯曾經率領的秦朝30萬大軍和項羽在鉅鹿了一場空間絕後的大決戰,章邯也在這場戰爭當中得到了項羽的認可,秦朝能夠把30萬軍隊交到章邯手中就是對他能力的一種認可。章邯站在自己軍事生涯的制高點俯瞰眾生,他根本就沒有把韓信放在眼裡,韓信也抓住了章邯輕敵冒進的心理。

韓信採用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策略,這是戰國時期就已經出現的戰法,然後章邯驕傲的心理並沒有讓他對韓信提起提防之心。

大名鼎鼎的章邯竟然敗在了名不見經傳的韓信手中,韓信的大名從此名動天下。韓信對於兵法和常人有著不同的理解,他並沒有完全按照兵法來進行軍事活動,背水一戰是韓信軍事生涯當中的重要一戰。

劉邦和項羽進入僵持階段,劉邦並不能給韓信太多的兵力。韓信必須拿下眼前的城池才能繼續自己前進的腳步,他才採取了一種極其大膽而且違背常規的戰法。韓信手下的士兵被敵人逼退到一條河流之前,韓信的大軍已經退無可退,在這種絕境之下激發出了士兵的必勝之心,他們已經無路可走,韓信竟然用一支老弱病殘的部隊打敗了一支虎狼之師。

8樓:輕靈觸動

因為韓信用兵如神,所以才被稱為兵仙,他的手下敗將有項羽、英布等將領。

9樓:送貨單印刷

韓信的手下敗將有大名鼎鼎的項羽、章邯,還有魏國的名將陳安君,陳楚、魏王豹。這些都是一國的有名的將士,他們全部都是被韓信所敗。由此,韓信就被大家尊稱為「兵仙」。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韓信用兵如神,所以被稱為兵仙;龍且、章邯 、田橫這些叱吒風雲的人物都是他的手下敗將。

韓信在歷史上為什麼被尊稱為兵仙

11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韓信,之所以稱之為「兵仙」,是因為他作為乙個軍事統帥,將兵家謀略發揮到了乙個隨心隨欲地地步,大戰略和各種戰術,隨取隨用,連百萬兵、戰必勝、攻必取,一生征戰中,從未有過真正意義上的戰敗。

韓信為何被稱為古今用兵第一人?

12樓:漫閱科技

韓信是9國歷史上第1次大規模整理兵書,為9國古代軍事研究,奠定了基礎。他一生用兵如神,被稱為「古今用兵第一人」。只是可惜了,一代名將,不是戰死沙場,的確是值得同情的歷史人物。

韓信是劉邦的手下,為何被稱為兵仙?

13樓:崛起的男神

因為他是世界歷史上第乙個提出「謀戰」的人,並為後世留下了很多經典的戰役,以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最為著名,至今無人超越。

14樓:

因為韓信戰績無話可說一直是很厲害的啊難道不是嗎。

15樓:大蝦公尺影視

韓信熟諳兵法,自言用兵「多多益善」,為後世留下了大量的軍事典故:明修棧道、暗渡陳倉,背水為營,拔幟易幟,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其用兵之道

16樓:蠟筆小新的微

韓信用兵如神,計謀多變,多次為劉邦打敗敵人,被稱為兵仙。

17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在楚漢戰爭中,韓信發揮了卓越的軍事才能,使用計謀很厲害。

楚漢傳奇韓信,為何被稱為兵仙?

18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因為韓信很善於兵法,所以他會被稱為兵仙,是對他的一種肯定

19樓:

楚漢傳奇韓信,為何被稱為兵仙只是民間的一種傳說

20樓:廷廷

楚漢傳奇韓信,被稱為兵仙是一公尺五他善於用兵打仗

21樓:

楚漢傳奇韓信,被稱為兵仙,應該是因為他善於打仗,並且用兵如神吧。

22樓:長路漫漫

楚漢傳奇韓信善於帶兵打仗 用兵如神所以被稱為兵仙

23樓:

因為韓信用兵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所以稱他為仙

24樓:同雁菱

因為韓信用兵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很是神奇

25樓:小嘟嘛

韓信作戰能力很強,而且有戰略領導才能,所以稱為兵仙

26樓:

因為楚漢傳奇韓信也是對國家忠心用兵打仗而已

為什麼說韓信是兵仙?

27樓:小海說歷史

韓信他到底有多鬼才,500年後幫助朱元璋當上皇帝。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楚漢戰爭中,韓信發揮了卓越的軍事才能。平定了魏國,又背水一戰擊敗代、趙。之後,他又北上降服了燕國。

漢四年,韓信被拜為相國,率兵擊齊,攻下臨淄,並在濰水全殲龍且率領援齊的二十萬楚軍。於是,劉邦立韓信為齊王,次年十月,又命韓信會師垓下,圍殲楚軍,迫使項羽自刎。

29樓:匿名使用者

戰無不勝,劉邦建立漢朝後對韓信的評價,指的是打仗沒有不取得勝利的。形容力量十分強大,百戰百勝。國士無雙,蕭何在向劉邦推薦韓信是說他是國士無雙。

指一國獨一無二的人才。一飯千金,韓信落魄時曾對施捨給他的老婦說以後定當後報,韓信衣錦還鄉時並賞賜她千金比喻厚厚地報答對自己有恩的人。

30樓:遊曼陽

兵仙這個稱謂不見於任何史書,可見是後人根據韓信用兵的特點加上去的,這就是兵仙的出處。韓信用兵多多益善,這是韓信自己在回答劉邦的問題時對自己的評價,當時劉邦問自己可以帶多少部隊,韓信說陛下可以帶十萬兵馬。劉邦笑著問那麼你呢?

韓信說道多多益善,帶多少都沒有問題。

31樓:吳尊是我的

「王侯將相」韓信一人全任。「國士無雙」、「功高無二,略不世出」是楚漢之時人們對其的評價。他率軍出陳倉、定三秦、擒魏、破代、滅趙、降燕、伐齊,直至垓下全殲楚軍,無一敗績,天下莫敢與之相爭;作為軍事理論家,他與張良整兵書,並著有兵法三篇。

32樓:我叫84937送茁

秦末天下大亂,給了韓信建功立業的機會,他投奔軍營,準備一展平生所學,好封侯拜將,光宗耀祖恢復韓家的昔日輝煌。可上天並沒有眷顧他的可憐,先投奔項羽,只謀得個執戟郎,也就是親兵站崗的角色,並未得到重用,也難展胸中抱負。隨即去楚歸漢,投奔劉邦,這次遭遇更慘,險些丟了性命。

投奔劉邦後,隨劉邦到西蜀,因路途遙遠,山道艱難,糧食**困難,多數兵士都吃不飽,韓信當然也是如此。看不到希望,還有可能被餓死,士兵開始大量逃跑,一天逃跑的士兵被追回,其中就有韓信,有說韓是逃跑被抓回的,也有說是誤會。暫且不去討論。

33樓:影子

秦朝末年,楚漢相爭。一次,韓信將1500名將士與楚王大將李鋒交戰。苦戰一場,楚軍不敵,敗退回營,漢軍也死傷四五百人,於是韓信整頓兵馬也返回大本營。

當行至一山坡,忽有後軍來報,說有楚軍騎兵追來。只見遠方塵土飛揚,殺聲震天。漢軍本來已十分疲憊,這時隊伍大譁。

韓信兵馬到坡頂,見來敵不足五百騎,便急速點兵迎敵。他命令士兵3人一排,結果多出2名;接著命令士兵5人一排,結果多出3名;他又命令士兵7人一排,結果又多出2名。韓信馬上向將士們宣布:

我軍有1073名勇士,敵人不足五百,我們居高臨下,以眾擊寡,一定能打敗敵人。漢軍本來就信服自己的統帥,這一來更相信韓信是「神仙下凡」、「神機妙算」。於是士氣大振。

一時間旌旗搖動,鼓聲喧天,漢軍步步進逼,楚軍亂作一團。交戰不久,楚軍大敗而逃。

34樓:阿甘愛歷史

韓信!一位從來沒有帶過兵的24歲年輕人!

韓信!一位24歲就登台拜帥的軍事天才、軍事奇才!

韓信!一位戰無不勝的軍事統帥!他的軍事才能只能說天授!

他就是兵仙!

韓信為何被稱為兵仙?韓信為什麼會被成為兵仙?韓信都打敗了誰?

韓信他到底有多鬼才,500年後幫助朱元璋當上皇帝。奇兵先祖,營長不能打。韓信為什麼會被成為兵仙?韓信都打敗了誰?因為韓信當時是非常會打仗的,他的一生打了數10場的戰役從來都沒有失敗過,所以人們尊稱為兵仙 韓信打敗了魏豹 陳余 龍且 廣武君 項羽 田橫 等。因為韓信扭轉了楚漢之爭的局面,打敗了章邯,魏...

韓信被稱為兵神,為什麼項羽卻總是對他視而不見

雖然韓信是乙個特別厲害的人,而且被人們稱為是兵神,但是項羽身邊的厲害的人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他的身邊不只是有韓信這乙個厲害的人。在這麼多厲害的人面前,他自然不會認為韓信是乙個能手。反而韓信在他們面前是比較普通的,所以項羽也不是特別喜歡去重用他,而是喜歡重用一些自己的親信。再加上韓信,他並不是乙個特別殷...

為什麼梅西被稱為球仙c羅稱為球玉

熱力學分析原理 本來是黑梅西 踢法,不參與防守,散步流,就像成仙了,無欲無求了.意思是,梅西天賦高,但後天沒拼勁不努力.而c羅天賦低,但勤能補拙,勵志.梅西雖仙,但遙不可及,c羅雖渣,但就像身邊的人一樣親切.黑梅西不食人間煙火,不屑進球 當時梅西進球比c羅少 不屑拿冠 c羅不管躺不躺冠都在爭冠,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