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武將VS古代武術家 生死搏殺,哪個更厲害

時間 2022-09-15 23:50:07

1樓:棕熊的力量

古代武術家。

武將最重要的不是武術,而是帶兵,帶兵打仗,武將必須具備冷酷、理智、鎮靜、決斷等等心理素質,必須能夠團結士兵,必須能夠對戰場做出正確的判斷等等,這才是武將最重要的素質,而不是與人一對一搏殺。

武術家是專門研究武術的人,這樣的人對一對一的搏殺更有經驗。

在戰場上,一對一的搏殺純粹是扯淡。戰場最重要的是統一號令,是互相配合。

實際上,大隊人馬的陣地戰與武士對打是有很大區別的,明代著名的軍事家戚繼光對這一點有非常經典的看法。大隊人馬作戰強調的是各種兵器、各兵種的專業分工,整體配合,而不是單兵的個人武勇。在《紀效新書》中戚繼光講得很透徹:

“開大陣,對大敵”不同於“場中較藝,擒捕小賊”,“堂堂之陣,千百人列隊而前,勇者不得先,怯者不得後;叢槍戳來,叢槍戳去,亂刀砍來,亂殺還他,只是一齊擁進,轉手皆難,焉能容得左右動跳?一人回頭,大眾同疑;一人轉移寸步,大眾亦要奪心,焉能容得或進或退?”

所以,戰場上戚繼光就根本無視武林高手,他的戚家軍在戰場上,個人武藝並比不上日本武士,但是確經常創造出殺敵千人而己方僅**五六人的驚人戰例。這就是戰場個人武藝與士兵配合的大不相同。

所以,如果一對一搏殺,武術家佔上風。但一千個武術家與一千訓練有素的士兵相比,確是一千訓練有素的士兵戰力更強大。

2樓:

武將.....................

古代武將 vs 古代武術家——哪個更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太多比較性,一般兩軍衝鋒,除了擋躲砍之外,做不出太多動作,所以多數上陣的武將都是力大的人物,項羽能抗鼎,岳飛三虎力(宋朝計300斤,現代為350斤左右)。

武術家又不同,練的不止是力,更是技巧,並且有中國式哲學,重於養生,但要殺個人還是很簡單的。

如果真要比,年輕是武將贏,武術修煉時間比較長,幾年的軍隊與戰場能迅速改變一個人,中年就旗鼓相當了,真打也是兩敗俱傷,因為武將到中年基本上是要坐陣不上場,但拼死搏鬥更要注重氣勢,到老年就不用說了,武將不養生,而且戾氣重,身體會有很多毛病,武術家老年對敵經驗也豐富了,氣也成了,自然偏向於武術家。

個人看法,接受批評。

4樓:巖武不二齋

這個還真不好說啊!你琢磨吧!這得看是在什麼時候!

要是現代的話.........武術界有個說法,一場戰爭抵十年功夫!這個雖然未必準確,但是也說明了在血腥的戰場上學會的東西那是實打實的!

當然了,我也不是貶低武術家,但是現在中國的武術家已經幾乎快=“磚家,叫獸”了!不信你買兩本雜誌看看!大師高手多了去!

~就為騙你手裡邊倆錢。話不好聽!但絕對是實話!

~但是要是在冷兵器是時代則實在說不好!兩軍陣前和江湖打鬥完全是兩回事!而且歷史上很多傑出的武將並不是武術高手!

比如明朝有名的熊廷弼等等!(實在懶得大那麼一大串的名字來論證問題!)~

5樓:

這個嘛,不一定哦親。看個人實力了

古代打仗是用武術還是亂打

6樓:匿名使用者

冷兵器時代講究的是陣法,戰法,個人對陣都是亂打。

所謂武術或者武功,是明清之後武俠**中才出現的。在此之前,文獻中均無詳細記載。身體強壯者,顯然要在冷兵器時代佔便宜。

古代武將 vs 古代武術家——哪個更厲害?

7樓:留香亂語

武道-武學-武功-武術.....這是習武者的級別。

武術,是表演性質的;武功,是上陣殺敵的。

武將們肯定避武術家厲害,問題是張三丰已不僅僅是武術家了,而是武學大成的,並有可能因此得道的人了.....

你所列的武術家,也有幾位屬於在武學上很有造詣的人了。

真要pk的話,得看什麼情況,戰場廝殺是要寬闊的場地的,如果是狹窄的巷道中,武將就很難發揮出真正威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武將吧,畢竟拼殺沙場這麼多年了,有經驗了

古代武術和現代軍隊搏擊哪個厲害?如果古代的厲害,那古代武術**來

古代武術家到底是怎麼鍛鍊的啊? 50

9樓:危_笑

從自己的身體素質開始,當身體素質達到一定程度時,練武術也是水到渠成

古代的那些武將的**一搬的都有七八十斤他門拿起來打架怎麼打的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冷兵器時代人們都非常注重身體力量素質訓練的,所以古人應該比現在的人普遍有力。2、另外並不是所有人的兵器都七八十斤重,可能只有個別非常有力的人才能運用如此沉重的兵器。3、在生死搏殺的戰場講究的是一擊制敵,所以雖然兵器很沉但是對敵時要全力一擊的而不會耍來耍去,如果那樣就算是神仙也會累死何況是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在近代,鄧福鑫先生年輕的時候可表演過120斤的大刀,現在這把刀還在,鄧福鑫老先生也還健在。主要就是力量大。其實中國武術有很多特殊的訓練方式來提升力量,只不過都在自己門派裡傳授,外人不知道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人高馬大,力氣也大,現代人都進化了,主要用的是腦子,古時項羽能日食鬥米,現代人能嗎

中國古代武術家的簡歷

hgbbs答題組 霍元甲 1868 1910 字俊卿,祖籍河北省東光安樂屯,世居天津靜海小南河村,為精武體育會創始人,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霍元甲幼時體弱多病。其父霍恩第是名顯一時的祕宗拳師。他擔心元甲習武日後有損霍家名聲,拒不授藝於他。但元甲志存高遠,他日日留心,處處參察,偷藝於父傳兄弟之機。苦練於...

古代哪位武將用的兵器最重,有幾斤

中國武將單兵所持最重兵器,不是典韋八十斤的雙戟,更不是被羅灌水吹出來的關羽那把八十一斤的大刀,而是一把二百三十八斤的 使用者為抗曰名將孫連仲。孫連仲 1893.2.2 1990.8.14 字仿魯,河北雄縣人,國抿黨二級陸軍上將,抗曰名將。孫連仲頗具軍人膽識,性格忠厚,作風樸實,然諾必行。軍旅生活中既...

孔子是我國古代的什麼家,孔子是我國古代的什麼家?

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 孔子 西元前551年9月28日 西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 今河南夏邑 魯國陬邑人 今山東曲阜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 教育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 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 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