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詩人算是藝術家嗎?詩人又是靠什麼賺錢呢

時間 2021-09-20 06:54:08

1樓:撒青

我覺得算是藝術家,他們應該是靠給別人寫詩,或者是賣詩來賺錢或者寫文章。

2樓:永秋梵洽

算藝術家。詩人多通過賣藝來賺錢。古代的時候,賣藝的有武人也有文人,武人都通過展示自己的武功來賺取錢財,文人一般都通過寫詩和寫詞。

3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古代的詩人當然算藝術家了,他們也會受到追捧,大部分的詩人會當官,比如蘇軾、杜甫、李白都當過官,當官可以拿俸祿。

4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古代的詩人也可以被稱為藝術家,一般詩人如果是做官就會有俸祿,如果沒有官職,可能只能靠賣字畫賺取錢財。

5樓:戴帽子的魚

詩人算是藝術家,但是只有在創作上有成就的人才能叫詩人,是靠自己本身的職業賺錢,比如朝廷俸祿或者家族產業,窮困的靠賣字畫。

6樓:

想想古人的生活離我們似乎已經非常遙遠。但是對古代世界好奇的人還是會忍不住去想,我們的祖輩們究竟在千年前是如何生活的,他們無聊的時候靠什麼來消遣?他們結婚的過程是不是很繁瑣?

諸如此類的問題恐怕都曾經在人們的心頭浮現過。但是,即便現代科技再發達,也不可能還原過去的生活,我們只能在心裡去想象。

很多愛好文學和詩詞的朋友都想知道,究竟古代的那些詩人是靠做什麼賺錢的,因為印象中都只看到他們吟詩作對,四處遊歷,很少會提到他們靠什麼謀生。

其實這些詩人往往都是有一定文采的人,因為才華太過一般是很難被稱為詩人的。在科舉制沒有誕生之前,詩人可能是去給一些達官貴人寫文章,或者直接成為某個政治人物的幕僚,為他策劃各種事情。而有了科舉制以後,很顯然,他們都會走上科考的道路。

這些詩人有很大一部分原本家世就不錯的,比如我們所熟悉的唐朝大詩人李白,他之所以能夠毫無牽掛遊遍祖國的名山勝水,就是因為家裡有錢,可以供他揮霍。

當然,也有些人出身貧寒,但是他們的朋友可能是富貴人家的子弟,所以也能得到一些經濟上的幫助,同時因為有人脈,還可以經過推薦混個一官半職。所以總的來說,古代詩人的經濟**就是這些,有些實在活得太困窘的可能還會拿字畫去賣,但是這種還是比較少的。

雖然他們的出身大有不同,但是同為詩人,肯定存在一些相似的特質。不管是舉世聞名的大文豪,還是一生平淡的詩人,他們本身都是藝術家。正是因為對詩詞和對文學的熱愛,才成就了他們的身份,成就了後人對他們的敬仰。

中國古代詩人的主要經濟**是什麼?

7樓:老人一天

你的問題大概就是問古代的文人,其經濟**和出路的問題,簡單地講,古代的文人,他們基本上出身在家庭比較殷富的,祖上有房地產業(是指房屋和土地),其收入足以讓他過上比較舒適的生活,他個人的出路,則最主要的是靠求取功名,做官受餉,所謂練就文武藝,賣予帝王家。其次是做個幕賓,為當官的出謀策劃,做個師爺或文書之類的,再低一點的是當個教師,訓教蒙童,大概如此罷。

8樓:奧古斯都世佳

大多數詩人都有官職,比如柳宗元,韓愈,蘇軾,杜甫,賀知章,白居易等。如果是寫得很好的詩,當時就會得到富人的賞賜,也就相當於現在的稿費,如果暫時沒有寫詩,就靠打秋風。還有一些詩人罷官的,如陶淵明,他是靠自給自足的農家勞作來活的,窮的只剩下5棵柳,還有的如鄭板橋,晚年靠買畫為生,也不富裕,但如才子唐伯虎,家境優越,自然不愁

9樓:

范進沒中進士之前就是一個教書先生,收入很低

養家餬口都難

而古代很多詩人,都是官宦之家,不會愁沒有錢花

現在還有真正的藝術家嗎,什麼是真正的藝術家?

當然後,現在從事書畫行業的人還是很多的,凡是從事書畫行業的人,誰都有可能成為真正的書畫家。要想成為真正的藝術家,就看他站在利益的角度還是靈魂的角度,是否具有超人的稟賦與智慧,是否有著超常的理解力及對繪畫元素的感悟力,是否能耐得住寂寞等等。像我曾經採訪接觸過的陳曉鴻大師,她是如今專攻畫牡丹,以前沒有專...

華人藝術家 國外藝術家 國際知名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及介紹

比如說這個戴帆,宇宙宣言 universe manifesto 中,宇宙建築與天文學 微觀世界與巨集觀世界 動力學與熱力學 可逆性與不可逆性 存在與演化 人類 動物 外星球 不明物質 宗教 遠古的神話 太空科學通過所有層次間的複雜反饋而建立。美國集郵集團發行的華人藝術家郵票有哪些?美國集郵集團推出的...

我的夢想藝術家作文,我的夢想藝術家作文600字

夢想如蜜蜂,都要獨創自己未來的甜美 夢想如果實,花謝了,成功的果子便要在明天結實 夢想如乙隻紙鶴,飛翔在天空不覺疲憊 夢想如梅花,要在寒冬逆雪綻放!因為有了夢想,才有自己不斷的努力,有了夢想,人生不再乏味。我也一直有著乙個夢想,便是想成為下筆如神的畫家。畫家是怎樣的?在我心中,畫家是簡單的,一支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