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職「為題寫作文,以「天職「為題 寫一篇8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20 06:54:08

1樓:快樂的牛大

《天職》

什麼是軍人的天職?

這個問題,聽起來有些幼稚。以我一以貫之的理解,作為國家機器的軍隊,其組**員自然是保家衛國,抵禦外敵的入侵,保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為整,在必要的時候,為國捐軀,用生命捍衛國家的尊嚴。這是天經地義的天理!

但是,昨晚看電視,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我似乎有些糊塗了。我看的是一次青歌賽的頒獎晚會,現場直播,獲獎團隊和個人一一上台領獎。類似的比賽,今年據說是第十三次了。

很多青年歌手夢想能登上這個大賽的舞台,並獲取乙個獎項,那麼他們的人生理想,就出現璀璨的曙光了。事實也的確如此,獲得青歌賽大獎的歌手,現在大多已經是中國歌壇的領軍人物了。從昨晚頒獎晚會回顧的畫面看,眼下凡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歌唱家,基本都是當年的青歌賽獲獎者。

然而,在昨晚的頒獎現場,我看到差不多有一半,或者說小一半,也就是說一半不到那麼一點的獲獎者都是軍人。他們身穿軍裝,英姿颯爽地登上領獎台,高舉證書和獎盃展示他們歌唱生涯中的乙個里程碑時刻。

我忽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莫非我們的軍隊,是培養歌手的**院校?可是,我們不是有****學校麼?在全國各省市,不也有很多專門培養**專材的大學嗎?

而我們的人民軍隊,他們首要的任務,應當不是站在這個星光燦爛的舞台上,領取一座獎盃吧?他們毫無疑問應當是在訓練場上苦練本領,或者在高科技的前沿,佔據世界軍事領域的乙個又乙個高地吧?因為只有那樣,我們這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以乙個外行的猜測,參加這樣一次青年歌,從程式上,應當進行選拔,進行必要的強化訓練,而這一切,似乎都需要資金的支撐。我不知道,這一類的開支,是否也從軍費中列支?我們的軍費那麼有限,即使那麼有限的軍費,外國人也要對我們說三道四。

而如果我們將珍貴的軍費用於歌手的參賽,是不是不那麼符合納稅人的初衷呢?

當舞台上出現那麼多的軍人時,我的心裡忽然有了一種莫名的擔憂。做軍人需要有隨時為國為人民獻出生命的準備,他們的使命與參加青歌賽的意義似乎有很大的不同,後者一旦成功,是鮮花與掌聲,而軍人上戰場,面對的必須是死亡,沒有死亡,就沒有勝利的旗幟高高飄揚。戰場上的勝利,是踏著烈士的血跡前進換來的。

軍人的天職是什麼?軍人的位置在**?作為乙個納稅人,我很希望看到的是一支所向披靡的軍隊,是可以讓我們安居樂業的鋼鐵長城。

而舞台上的歌唱,就交給專業院團,交給民間優秀的歌唱家們。乙個社會管理者的職能,就是讓所有的人各司其職,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有所成就。如果有一些重要崗位上的人不務正業,那麼管理者的難度就會加大,他們所要達到的目標,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這些都不能說是最重要的麼?。在國家利益面前,在民族命運面前,天職在大聲說:

最最重要的是乙個國家的鋼鐵脊梁,堅決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變成一根:軟肋!

2樓:匿名使用者

天職就是 奧特曼打小怪,黑貓警長抓老鼠,哈哈

高中作文以我在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3樓:隋元廣

天,有時會湛藍、湛藍,藍的讓人心疼,偶爾會有鳥飛過,在那片不會說話的安靜沉睡的土地上,雖然傷痕累累,但金黃色的小花還繼續開著。我坐在這兒,嘴裡哼著不知名的悲傷的小調,想象著遠處,有人哭泣,有人高興,有人悲傷,有人痛苦。我在,在遠方,和所有人一起陷入乙個漫長的夢。

我沒有親身體會過,所以只能根據電視畫面去想象,我永遠不可能了解他們的痛,了解巴蜀大地的痛,地球給了大地無數傷痕,大地給了我們無數傷痕,而我,又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我看到,很多人從廢墟中抬出,微笑著,很多人被救治,勇敢的活著,房子蓋起來了,糧食收割了,所有的人忙碌著,黑色的噩夢中,人們伸手,撥開雲霧,於是就有了光明,十三億的手伸出來,將我們的兄弟姐妹從廢墟中、噩夢中拉出來。用我們的手,為他們遮住風雨,擋住病魔,用我們的力量,重建家園,傳承文明。因為十三億中國人在災難發生時,心中默念著兩個字「我在」我們堅強的祖國證明著「我在!

」於是,整個中國,整個世界都流淚了,淚落無聲,打濕了過去,打濕了回憶,卻喚不醒永遠沉睡的人,雖然不能靠近,仍用心去體會,去溫暖,因為我們堅信你們會更加堅強的活下去。災難帶給我們的震撼與感動太多,以至於我不能說出乙個。

孩子安靜的睡著了,或許在夢中,還在媽媽的懷裡撒嬌,可是媽媽卻再也不會醒來,在黑暗來臨的時候,很多人的親人,去了天堂,去天堂看著他們最愛的人好好活下去。可是,「媽媽,你為什麼不留在我身邊,你在哪兒?」年長一些的孩子明白:

媽媽再也不會回來了,即使許下「認真學習」的諾言,也不會回來。於是,心上被深深的劃了一道口子,欺騙著自己。「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請一定記著媽媽愛你。

」這是乙個母親最後的希望。也是所有母親的願望。在那樣的時候,所有的母親,所有的親人,一定都希望著所愛的人能活下去。

好好的活下去。而對於逝去的人,多想再一次拉住你們的手,再也不放開,因為那句「我愛你」還未曾說出口。那麼,就讓我們把更多的愛給你們吧!

我的同胞。

「孩子,別哭!」可是我們的總理卻是幾次的落淚。老淚縱橫,是一種多大的痛使得如此呀!

可又能怎麼不哭,痛快的哭過之後,拿出力量和勇氣,堅強的活下去。每個人都那樣說著,可自己卻是淚流滿面。聽到孩子的哭聲,卻聽不到淚落的聲音,因為淚水滴入那片受傷的土地,**著傷痛。

聽到那群可敬的人回答:「我不累,我不怕!」聽到那堅定的聲音:

「你不會死。」聽到的是滿載人民希望的紙幣落入箱中的聲音,聽到無數人在心裡堅定的說:「我在!

」如此堅定,只為了:「活下去!」聽不到的是人們默哀時祈求蒼天的聲音。

聽不到是每個人深深的放入心底的痛,欲哭無淚,只因逝者已去,淚已流盡。

每個人都很勇敢,站住廢墟前微笑,但眼中卻有著一樣的痛,所以經歷過的人,了解的人,才更堅強。堅強的中國人,中國,早不知在何時許下承諾「我在!」不離不棄,親如一家。

不能夠說誰是幸運的,誰是不幸的,這個共同的承諾支撐著每個人。無論**發生災難,我在,我們一直都在,我們一起承擔!十三億的力量一直都在,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

「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會變的很小,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億都會變的巨大。」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一起伸出手,於是雨停了,霧散了,太陽照在每個人的臉上,一片燦爛。

而我們一定擁有相同的血脈,才會感覺到一樣的痛,而你們的堅強讓我懂得了生命的力量與偉大,感謝所有的人,相信我們,「我在!」一直都在你們身後,永遠支援!

如此努力,才能走的更遠。不曾放棄,只因「我在!」因此,夢境中的黑暗漸漸淡去,未來,變的清晰。

四川的麥子熟了,收穫的不僅僅是果實,更是金黃色的生的希望。我想我似乎是看到一群燕雀由北至南飛去了。天,真的很藍,一眼望不穿,那麼,如果還有風雨,還有災難,蒼穹不會被擊穿,讓我們一起去面對,去承擔,只因「我在!」

以 交流 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4樓:李雙加

有一座橋,連線著希望一輝煌;有一種愛,化解了矛盾與戰爭。就是溝通。——題記

溝通是一次噓寒問暖的問候;溝通是一次面對面的暢談;溝通是一次善意的微笑……

生活中因為有了溝通,才出現了冰釋前嫌、和睦相處、門庭若市……等四字詞語,我們的生活才更美好。生活中不能沒有了溝通,就像傲視蒼穹的紅杉不能沒有了堅固的根基,芳香四溢的鮮花不能沒有給予它自信的陽光。

溝通是一門藝術。有一間公司的老闆,看到公司門庭冷落,很多技術人員都紛紛跳槽,於是他就想方設法地挽留員工,以「不吝讚美下屬,哪怕是微小的成績」為宗旨,經常對有一點成績的員工進行表彰,使得員工紛紛留下,經常樂得開懷,工作起來勁頭十足。對那些明顯貢獻的員工更是讚不絕口,大大加薪,使得很多五湖四海的技術人員紛紛放棄高薪,來到這間公司就職。

倘若沒有了藝術般的溝通,公司怎能有門庭若市的場景呢?

溝通是理解的橋梁。趙國的大將廉頗妒忌被趙王器重的藺相如,揚言要使他難堪,而藺相如卻處處避免與之發生衝突。眾人不解,藺相如的一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化成了一座橋梁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頗了解到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間消除了對藺相如的偏見,到藺相如家門前負荊請罪,最終與藺相如成為刎頸之交。

倘若沒有了溝通的橋梁,藺相如與廉頗心靈的隔閡怎能被衝破呢?

溝通是勝利的關鍵。7月6日,2023年奧運會申辦活動拉開帷幕,本次將在倫敦、巴黎、馬德里、紐約、莫斯科五個申奧城市中選出乙個。各個城市的宣傳片、陳述都做得很不錯,不過更多的人看好巴黎,因為巴黎這是第三次申奧了,況且他們的實力強,陳述充滿了文化底蘊,安全保障也是做的最出色的。

當羅格宣布最後的結果是倫敦時,人們一片譁然。巴黎到底輸在哪兒呢?原來英國首相布萊爾與國際奧委會成員的溝通,使國際奧委會的成員對倫敦認識得更深刻,了解得更具體,印象會更深更好。

倘若沒有了溝通,英國倫敦怎能在競爭中獲勝呢?

溝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也許你的成功就在於溝通,又或許是因為你不善溝通才會離成功尚有一路之遙,那麼,你一定要學會溝通,只有這樣你的成功之路才會平坦,才會贏得更多的鮮花和掌聲。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交流如雨絲般細微但不乏晶瑩閃亮,它奔向大地,匯成細流,義無反顧地流入心靈交匯的江河.

交流如雨滴般無聲勝有聲,一滴一滴默默地流墜,碾著時光的足跡,最終滴穿了人與人之間如磐石般堅硬的隔閡.

古人有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君子之交是心與心的交流,是一種與天地共存的默契,如絲縷般交織在一起.

當俞伯牙依水將瑟瑟琴聲幽繞山谷的時候,於江之上的鍾子期聽得如痴如醉.那麼深奧而又玄妙的琴聲,竟被鍾子期如此巧妙地領悟.你難道不認為這正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嗎?

依山臨江的感受讓鍾子期感嘆世間竟有如此一位能與之交流的知己.所以當鍾子期去世後,俞伯牙斷琴而誓,不再彈琴.是啊,缺了知己,缺了可與心交流的人,存在的意義何在?

這個故事曾在千百萬華夏子孫的內心泛起波瀾,它讓人懂得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正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人與人之間交流難,但人與物之間的交流又談何容易.

「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的李白面對仕途的坦淡,毅然選擇了與明川秀水為伴.「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煩惱拋之腦後,與大自然交流,才是他人生樂趣之所在.與月相邀相懷而後臥水而終,更讓人覺得李白對萬物的依賴.

還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在與自然的交流中找到了恬靜;「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在與「野草」的交流中找到了堅定;「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在與洞庭湖的交流中找到了人生的奮鬥目標.

交流如水,緣古至今,奔流不息;

交流如茶,淡而清香,愈漸癒濃.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王安石在與山的交流中體味了另一番人生的境界;「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王勃在與黃鶴樓的交流中領略了一種超脫自然的感嘆.

交流如斧,劈開的是兩種世界.

交流如針,縫上的是不同人生.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