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真正的藝術家嗎,什麼是真正的藝術家?

時間 2021-09-03 06:10:54

1樓:

當然後,現在從事書畫行業的人還是很多的,凡是從事書畫行業的人,誰都有可能成為真正的書畫家。要想成為真正的藝術家,就看他站在利益的角度還是靈魂的角度,是否具有超人的稟賦與智慧,是否有著超常的理解力及對繪畫元素的感悟力,是否能耐得住寂寞等等。

像我曾經採訪接觸過的陳曉鴻大師,她是如今專攻畫牡丹,以前沒有專門的學習過,但是因為喜歡畫畫,就從素描、工筆開始,借鑑學習別的大家大師畫法與技法,現在也有了自己的初步風格,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想生活中這種藝術家很多,只要是堅持下去,假以時日一定會有更大的成就。

什麼是真正的藝術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藝術家的風範。沒有良好的品德修養,是不可能時時心裡都裝著觀眾的,也就不可能具備對觀眾一以貫之的責任感、誠信度;同時,沒有真金不怕火煉的藝術水準,也就不會有寵辱不驚的自信,就不可能有“人前露短”的氣度。這是那些一曲成名而底氣不足、人氣鼎盛而問題多多的“流星”歌手所望塵莫及的。

真正的藝術家是雍容大度、磅礴大氣的。問題是,藝術家這個稱號正在越來越普遍地被濫用,越來越廉價地被自封。在高度市場化的港臺地區,明星們談到自己或所屬群體時,大多自稱“藝人”。

而在咱們這兒,唱過幾首歌,露過幾回臉,就敢動輒自封藝術家。我們常常可以見到這樣的場景:一張陌生的或者有點小名氣的臉,對著鏡頭張嘴就說:

“我們藝術家這次到你們這兒演出……”“我們藝術家這次來下鄉……”

作為一種社會分工,藝人指的是一項工作,一種職業,而藝術家則是人民給予的一種榮譽、一種稱號,代表著對其人其事的褒揚、肯定。真正的藝術家,如蔣大為,大多有著讓人稱道的藝德、造詣深厚的功力。藝人可以朝著藝術家的方向努力,但自封的“藝術家”,群眾是不認的。

3樓:辣椒麵娛樂

什麼是大師?什麼是藝術家?聽聽馬三立對萬人迷的評價!

什麼是大師?什麼是藝術家?聽聽馬三立對萬人迷的評價!

什麼是大師?什麼是藝術家?聽聽馬三立對萬人迷的評價!

著名的相聲藝術家是,老一輩相聲表演藝術家都有哪些?

1 常寶華 1951年拜相聲大師馬三立為師,歷年來創作 包括合作 相聲 小品 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國各報刊發表五十餘篇。授業徒弟包括 趙福玉 牛群 包長春等。退休後仍繼續進行創作 撰文 著書 教學。曾參加相聲 小品 話劇 電視劇集等演出。2 馬三立 中國已故相聲泰斗,相聲八德之一馬德祿之子。回...

為什麼齊白石是人民藝術家,為什麼說齊白石是人民藝術家?

齊白石 1863 1957 現代傑出畫家,書法家,篆刻家。原名齊璜,純芝,字渭青 號白石 瀕生 阿芝 借山吟館主者 寄萍老人等。湖南湘潭人。十二歲學粗木工,後做雕花木匠,兼習畫。亦習詩文,書法 篆刻,初為畫工,為鄉里人畫衣冠像。六十歲後定居北京,以賣畫 刻印為職業。生平推崇徐渭 朱耷 石濤 吳昌碩等...

娛樂圈裡誰有資格稱為藝術家?什麼是真正的藝術家?

我選周星馳,他開創了喜劇的新流派,被成為喜劇之王,他主演的各種喜劇都堪稱經典,如 功夫 大話西遊 等等。李小龍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不僅僅在於我們國家裡來說,因為李小龍的格鬥方式,跟以往的常見的搏鬥技巧都不一樣,極具有個人特色,且著實太過酷炫,不管是招牌式的動作和叫聲,還是雙截棍這種好像除了他之外再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