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相聲藝術家是,老一輩相聲表演藝術家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1-02 06:36:03

1樓:

1、常寶華

2023年拜相聲大師馬三立為師,歷年來創作(包括合作)相聲、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國各報刊發表五十餘篇。授業徒弟包括:趙福玉、牛群、包長春等。

退休後仍繼續進行創作、撰文、著書、教學。曾參加相聲、小品、話劇、電視劇集等演出。

2、馬三立

中國已故相聲泰斗,相聲八德之一馬德祿之子。回族,甘肅省永昌縣人。曾任中國曲藝家協會顧問、天津市曲藝家協會名譽主席等職。是

五、六、七、九屆天津市政協委員。

3、楊少華

2023年進入北京啟明茶社學習相聲。70年代初期,楊少華開始與馬志明合作在第二屆津門曲薈表演了《戒菸》、《地理圖》等節目,90年代初改與趙偉洲搭檔。 2023年與兒子楊議合作對口相聲《肉爛在鍋裡》,並獲得第二屆cctv相聲大賽一等獎。

4、侯耀文

侯耀文,出生於北京,中國著名相聲作家、表演藝術家、相聲大師、國家一級演員。曾任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鐵路文工團黨委委員、副總團長兼說唱團團長。

自幼受其父侯寶林的薰陶,2023年登台,有四十七年的藝齡,他的表演生動幽默、個性鮮明,獨樹一幟,其相聲作品在海內外影響廣泛,代表作品有《戲曲漫談》《口吐蓮花》《京九演義》等,曾經參加過十一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5、李金斗

李金斗,相聲演員,國家一級演員,北京文聯副主席,北京曲藝家協會主席,中華相聲學會常務理事,北京大學中文系講師。

十三歲坐科學習相聲藝術,師承相聲前輩王長友、譚伯儒、趙振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鼻祖為張三祿,著名流派有「馬(三立)派」、「侯(寶林)派」、「常(寶堃)派」、「蘇(文茂)派」、「馬(季)派」等。

著名相聲表演大師有馬三立、侯寶林、常寶堃、蘇文茂、劉寶瑞等多人。

近期的也只有郭德綱、岳雲鵬師徒、苗阜王聲比較能挑大樑了

3樓:盤點娛樂頭條

老一輩的有:侯寶林 馬三立 蘇文茂 馬季 侯耀文 師勝傑 姜昆 馮鞏

新一輩:郭德綱 大兵 苗阜 高曉攀 曹雲金 何云偉 岳雲鵬 李丁 黃 帥

老一輩相聲表演藝術家都有哪些?

4樓:刷粉群專用

「相聲」是一種民間藝術形式,以說學逗唱為其主要的藝術特點,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那麼老一輩的相聲藝術家都有哪些呢?

馬三立馬三立被稱為「中國相聲泰斗」,相聲八德之一馬德祿之子。

馬三立在長期的藝術實踐中潛心探索,創立了獨具特色的「馬氏相聲」,是當時相聲界年齡最長、輩分最高、資歷最老、造詣最深的「相聲泰斗」,深受社會各界及廣大觀眾的熱愛與尊敬。馬氏相聲雅俗共賞,在天津更是形成了「無派不宗馬」的說法。

2.侯寶林

侯寶林是中國最著名的相聲表演藝術家,被譽為世界相聲大師,語言大師,**這樣評價他:在他的帶領和推動下,相聲藝術真正的走進千家萬戶,達到了乙個令人矚目的藝術高峰。

3.馬季

馬季是侯寶林的徒弟,2023年後,馬季正式成為中國相聲演員。80年代,馬季把相聲搬上以春晚為標誌的晚會舞台,其代表作品《宇宙牌香菸》深入人心。

5樓:半拉鍋蓋兒

說說我的意見,祖師爺是窮不怕,相聲泰斗就是壽字輩的張壽臣、馬三立,寶字輩的大師有馬志明、劉寶瑞、侯寶林、常寶堃、 趙佩茹、 王長友、 高德明、 郭榮啟、張杰堯、張永熙再往後還有馬季、佟守本、蘇文茂、魏文亮、劉文步、唐杰忠等一批老藝術家,您可以慢慢找來聽聽,希望對你有幫助。

相聲的歷史?我國有那些著名的相聲表演藝術家?

6樓:利刃狂飈

相聲藝術源於華北,流行於京津冀,普及於全國及海內外,始於明清,盛於當代。主要採用口頭方式表演。表演形式有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群口相聲等。

是扎根於民間、源於生活、又深受群眾歡迎的曲藝表演藝術形式。相聲鼻祖為張三祿,著名流派有「侯(寶林)派」、「馬(三立)派」、「常(寶堃)派」、「蘇(文茂)派」、「馬(季)派」等。著名表演大師有侯寶林、馬三立、常寶堃、蘇文茂、馬季等多人,後起之秀有郭德綱等人

最著名的相聲演員(要三個)還要作品

中國有哪些相聲表演藝術家,他們分別演過什麼相聲

7樓:匿名使用者

岳雲鵬,著名青年相聲表演大個兒藝術家,代表作:《二嬸兒》《五環之歌》《肚子的故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野,綽號張傻子。因為飾演《傻柱子接媳婦》而得名。黑龍江籍表演藝術家,獲得過中國曲藝牡丹獎。與其搭檔的是他的愛人孫淑梅。曾經到香港、台灣進行演出,廣受好評。

9樓:匿名使用者

侯震,他爺爺是相聲表演藝術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小川地里到底什麼樣?他現在在哪個場子?我下回再去天津我看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家,多大的帽子,從哪就算藝術家了

全程翻白眼演完一部戲的徐錦江,老一輩藝術家有多敬業

龍躍趙志遠 據說在徐錦江之後再也沒有金毛獅王謝遜。雖然新版表演的不錯,但與徐錦江相比還是有一些差距。徐錦江的專業態度受到了大家的稱讚,我們必須肯定高度專業的演員。這是一代人的榜樣。有無數的 倚天屠龍記 的複製品。除了吳啟華和黎姿最經典的版本,蘇有朋和賈靜雯的版本可以被視為更經典的版本。這也是金毛獅王...

說相聲的馬季和誰是一輩的?他是姜昆的老師嗎

晚安獨白 馬季 第三代相聲演員 的同輩相聲演員 賈振良 黃鐵良 楊紫陽 馬季 胡必達 殷培田 賈冀光 丁廣泉 康達夫 李如剛 吳兆南 於世猷 郝愛民 師勝傑等。都是侯寶林老師的徒弟,與馬季是師兄弟 馬季是姜昆的老師,也是 趙炎 劉偉 馮鞏 笑林 王謙祥 李增瑞 韓蘭成 劉喜堯 彭子義 常佩業 黃志強...

趙偉洲和楊少華是一輩的相聲演員嗎?他們的老師分別是誰

free情到深處腿 趙偉洲和楊少華不是同輩的相聲演員,趙偉洲 1950 是第七代,楊少華 1932 是第六代。1 趙偉洲 蘇文茂,出生於北京市,相聲演員。相聲大師常寶堃的 先後與朱相臣 馬志存等人合作,以其蘇派相聲的藝術魅力在我國相聲界享有很高的聲譽。2 楊少華 郭榮起,1917年2月6日出生於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