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死後,曹操為什麼不敢將貂蟬據為己有

時間 2022-01-02 06:30:14

1樓:之建

貂蟬在亂軍中偽裝逃脫,從此流落民間,偷偷地隱居了起來。

2樓:蛋黃聊八卦

曹操害怕貂蟬哪一天會趁機取了自己的性命,所以睡覺都會放一把匕首在身邊。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貂蟬只是乙個虛擬人物,根本不存在的人而已

4樓:小遷吉他

貂蟬是呂布的妻子,再說了曹操也不喜歡貂蟬啊。

5樓:__安城彌生顏

因為貂蟬只中意呂布,所以隨著呂布去了,死也不想讓曹操糟蹋

6樓:東之美

貂嬋只是**家虛構的乙個傳說,這樣乙個虛擬人物,曹操就是想娶也是娶不到的。

7樓:忘川渡幾何

貂蟬就是乙個虛構的人物,在歷史中是乙個王允的侍女的

8樓:小短腿

曹操很討厭呂布,跟呂布有關係的人,他怎麼會喜歡呢。

呂布死後,曹操為什麼沒有納貂蟬為妾?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傳說說呂布死後,貂蟬去了許昌,然後就失去了訊息。至於好人妻的曹操為什麼沒有將貂蟬納為妾,我覺得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曹操是利用美人計扳倒了董卓,他深知女子可以是蜜糖也可以是封喉見血的毒藥。像曹操這種想要逐鹿天下的梟雄,他雖然好色,但是不會將美色放在第一位。所以再好看的美女對他來說也只是錦上添花,當他一旦發現這花可能是帶刺的,就不會有將這朵花擁入懷中的想法。

何況貂蟬在呂布之前已經跟過王允和董卓兩個人,在那個封建的時代,曹操是不會收下乙個過往史這麼豐富的女人。畢竟對他來講,一統天下才是最重要的,到時天下美女都是他的,根本不差貂蟬這乙個。

也有傳言說,關羽也看上了貂蟬,本欲將貂蟬據為己有的,但是他聽說曹操要將貂蟬收入後宮,一時惱羞成怒。竟然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將貂蟬殺了,所以曹操沒有機會讓貂蟬做他的妾室。不過這個說法真不真實就有待考證了,因為只有一些野史提過這個說法,別的地方都沒怎麼記載過這個。

我更傾向於第一種說法,曹操沒有占有貂蟬的主要原因可能還是害怕貂蟬對他下**,畢竟當時貂蟬已經和呂布一起生活了十幾年時間了,如果她要因為留戀和呂布的感情而對曹操痛下殺手也不是不可能,曹操除非是瘋了才會將這個不確定因素放在身邊。

10樓:sunnya莫

因為貂蟬跟了呂布十幾年,且曹操知道貂蟬是很有心記的,否則不會用連環計坑殺了董卓,曹操雖然好色,但命比較重要所以沒有納貂蟬為妾。

11樓:小林是吧

曹操的性格導致他對於貂蟬有極大的不信任心裡,放乙個美貌而且十分有手段的人在身邊曹操絕對不可能這樣的。加上當時呂布死後貂蟬也不知所蹤,大概率是遠走他鄉了。

12樓:晗兮汐

曹操把呂布殺死後,貂蟬去了許昌,最後就消失了,曹操是否納她為妾,這沒人知道,到你可以猜想一下,這是史實,具體沒寫,就說貂蟬去了許昌。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沒有占有貂蟬的主要原因可能還是害怕貂蟬對他下**,如果她要因為留戀和呂布的感情而對曹操痛下殺手也不是不可能,曹操為了大局考慮。

14樓:善耶子

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必定引得眾多男子愛慕。而曹操雖然好色,但其已坐擁兵權,又挾了天子令諸侯聽從他的號令,若是權力美人都歸他一人,必定引人妒恨,而給自己招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愛色,但也不傻啊,殺了呂布,貂蟬很有可能是會為呂布報仇的啊,把這樣的乙個女子放在身邊,就像一顆炸彈啊。

16樓:九怪啊

依照曹操好人妻的本性,他應該是不會放過貂蟬的,然而再依照曹操愛猜忌的性格,他又是不敢納貂蟬為妾的!董卓都被貂蟬間接除掉了,曹操怎麼能敢保證貂蟬不會想辦法除掉他呢?

17樓:

因為貂蟬乙個美女,董卓和呂布都死於非命,曹操疑心病這麼重的人,自然不會再去碰貂蟬。

18樓:h_序集

按照曹操的好色本性,應該是想納貂蟬為妻的,但是董卓的死跟貂蟬有關,他害怕後院**,害怕貂蟬對自己下手,打自己個措手不及。

曹操戰勝呂布後,為何不敢將貂蟬據為己有?

19樓:樓上老易

這裡面一共有三個原因,第一就是因為他原配妻子丁夫人的事蹟讓他心有餘悸,第二就是因為曹操生性多疑,畢竟貂蟬曾經跟隨著自己敵人呂布,曹操就算心再大,也不會把自己敵人的枕邊人放到自己的床邊。

貂蟬雖然說是三國演義裡面乙個虛構的美人,但她確實也在歷史長河中掀起了不小的波瀾,他曾經失了靈魂記,直接讓董卓和呂布父子反目。

貂蟬究竟有多美呢?在原文裡面就是如此形容的:「原是昭陽宮裡人,驚鴻宛轉掌中身,隻疑飛過洞庭春。

」而曹操之所以可以一舉拿下呂布,也是因為呂布痴迷於貂蟬的美貌而不理朝政。曹操最後卻不敢收了貂蟬,這是因為當時他的原配丁夫人因為他搶別人的女子作為小妾離他而去。

當時曹操帶著丁夫人的養子曹昂作戰,在張繡投降之後,直接霸佔了張繡的嬸母,導致張繡非常氣憤,帶兵反抗,曹昂也就是在這一戰役裡面死亡。知道訊息的丁夫人傷心欲絕,丈夫成天鬼混,與無數女人瓜葛不清,而自己的兒子也因為丈夫的風流而死,所以丁夫人直接和曹操離了婚,不管曹操怎樣挽留都沒有回心轉意。在此種情景之下,曹操定然不敢再輕易占有旁人的女人。

剛接受了這樣乙個教訓,肯定是心有餘悸。

其次,曹操生性多疑是出了名的,如果不然他當初在逃命的時候就不會殺了呂伯奢一家,在他殺掉呂布的時候,曹操已經挾天子以令諸侯了,是天下人公認的漢賊,貂蟬之前就施了連環計,除掉了董卓。如果曹操把貂蟬占為己有放在自己的枕邊,曹操難不免會想到董卓的下場,畢竟最毒婦人心,有這種原因在他也不敢占有貂蟬。

其次還有一點可能就是作者的留白,三國演義畢竟是一部文學作品,貂蟬也是乙個虛擬的人物,在人物結局的安排上面,作者肯定會留下一些懸念,讓讀者自行想象,所以曹操最後到底有沒有占有貂蟬,也要靠我們自己去想象了。

20樓:

貂蟬是《三國演義》杜撰出來的。歷史上真正沒有貂蟬。也就是說歷史上沒有這號人物存在。曹操不是不敢說是沒有。

21樓:職場解惑七七

曹操戰勝呂布後,之所以不敢將貂蟬據為己有,是因為他曾經得到過乙個美女而吃了大虧,所以這次他不敢輕舉妄動,所以選擇不據為己有。

22樓:

歷史上沒有貂蟬這個人只是一種杜撰。所以曹操戰勝呂布後。也沒有什麼貂蟬可以據為己有。故事在編劇的腦海中。可能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23樓:道為骨

以曹操的智慧型,很清楚貂蟬在呂布身邊的用意,儘管曹操有把別人的妻子占為己有的癖好,還是很忌憚貂嬋的。

24樓:

因為曹操知道,貂蟬是在董卓和呂布之間使離間計,所以難保不會對自己使

2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攻打徐州,擒殺呂布的時候,正是宛城之戰剛剛結束之時。也就是說,他前腳剛剛因為乙個美人,導致了自己的愛子曹昂、侄子曹安民,以及心腹愛將典韋,全部陣亡。他自己也被流矢射傷,差點命喪當場。

剛剛接受了這樣乙個教訓,估計曹操尚且心有餘悸,沒有什麼心思,強佔美女了。所以,他在擒殺呂布之後,僅是「將呂布妻女載回許都」,沒有將貂蟬據為己有。

26樓:南明火焰男孩

很簡單啊!因為歷史上根本就沒有貂蟬這個人。

27樓:林洛一一

曹操與貂蟬有了殺夫之仇,如果將這樣乙個女人留在枕邊,那實在是太危險了。自己一生縱橫天下,要是最後死在乙個女人手中,只怕要貽笑千古。所以,曹操最終放棄了貂蟬。

28樓:雲燦

貂蟬是**家杜撰出來的人物,並沒有歷史原型。

29樓:鞋子世界

比畢竟曹操是一代,一代梟雄,所以說他也不想去占有貂蟬,所以說他只能把他放放在另外乙個地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哪門子野史?

曹操戰勝呂布,貂蟬基本就不見了,給關羽殺,那純粹是清朝人編的,就算殺,也是呂布自己動手。

至於英國,很簡單,殖民地太大,國內貴族和資本階級對立。

31樓:柴詩槐

很多人都已經從史學書上等地方都考察過,這本來就是**中的人物,在正史中根本就沒有這個人物,而曹操也不像三囯演義中說的那樣不堪。

呂布死後,曹操為什麼不霸佔貂蟬?

呂布死後,曹操霸佔貂蟬了嗎?

32樓:好姑娘不善良

曹操沒有霸佔貂蟬,其實有幾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曹操明白貂蟬並不是乙個簡簡單單的美女而已。他清楚董卓是怎麼死的,他不想讓貂蟬留在自己的身邊,以防止自己貂蟬會對自己有異心。其二是,貂蟬雖然很美,但是卻沒有多少利用價值,曹操雖然愛人妻,但是更愛利益。

其三是,呂布是死在自己手裡的,而貂蟬和呂布之間明顯是有真感情的。如果強勢霸佔貂蟬,可能不僅得不到貂蟬,還會導致貂蟬對自己發起進攻。其四是,可能當時的貂蟬已經隨呂布而去了,曹操根本沒有機會霸佔貂蟬。

相信很多人對於貂蟬的這個形象,多半都是來自於演義。書裡面把貂蟬塑造成了乙個天下絕色但是卻有著深謀遠慮的女人,她的出現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離間董卓和呂布的。而她也以自己的美貌和演技完美地完成了這一項任務。

而且厲害的是,她最終讓董卓死了,自己卻完美轉身留在了呂布身邊,看起來呂布還對她十分寵愛。不得不說,她是乙個非常有心機的人。這樣的人,恐怕在誰的身邊都不是安安穩穩的白蓮花吧。

曹操自然是明白貂蟬是個什麼樣的人,也知道自己如果霸佔貂蟬會有著什麼樣的不可預計的後果。天下美人多的是,又不止貂蟬乙個,所以曹操實在沒必要去犯這個險。而且對於曹操而言,貂蟬可能真的只有美貌這一項是吸引曹操的,並沒有其它價值是曹操想要得到的。

更何況,自己還殺了呂布,更是不好霸佔貂蟬了。

其實這一切都是大家的猜測,因為在歷史上並沒有貂蟬的結局,甚至可能都沒有貂蟬這個人。所以關於貂蟬的最終結局,大家也只能做乙個猜測而已了。

33樓:卡爾勳章

首先關於曹操霸佔一事,任何歷史中均未有記載。

其次,民間對於貂蟬的結局說法不一:,有人說她在呂布被殺時殉情,有人說她呂布死後被曹操收後宮,有人說她被關二哥斬了,也有人說關羽沒殺她,貂蟬自己盡節而死,還有人說她的膽識感動關二爺,二爺放了她,她自己瀟灑去了。

最後其實對於貂蟬,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物,因為在正史的記載中,並無「貂蟬」此人,所謂的貂蟬都是是羅貫中為了《三國演義》的劇情而自創的

有人說四大美女有三是真,沒理由再來一假設,但是歷史上真的沒有貂蟬

歷史上是呂布與董卓婢女或說是侍妾(貂蟬原型)有染,恐怕事情被董卓發覺,所以心中十分不安。再加上董卓性格又十分猜疑,曾因小許失意而向呂布擲出手戟。所以王允趁機挑撥。

呂布與王允為同鄉,關係極好。所以,歷史上應無貂蟬此人,有的只是董卓的婢女、侍妾,若有,貂蟬此人可是一奇女子,東漢末年的政治風雲基本圍著她,董卓因她而死,呂布因她殺董卓,而這兩位本就是牛人,董卓的霸道橫行了東漢末年,呂布的武威籠罩了乙個時代,間接滅了這兩人的貂蟬若真有其人,那麼,正史會不記載?

總結:給現在的年輕人乙個忠告,千萬不要把《三國演義》當正史看,這本書已經毀了無數人,要看,先看《三國志》再看《三國演義》,現在隨便去問了初中高中甚至大學生,問他華雄被誰斬殺,都是說是關羽,什麼溫酒斬華雄?太愚昧,史實是孫堅!!

所以說為啥南韓乙個彈丸小國敢來和中國搶歷史,就是國家層面把一堆的**捧得比正史還高,在這樣下去,我估計沒幾個中國人會知道三國時期的真正歷史了!!!

呂布死後,曹操霸佔貂蟬了嗎

卡爾勳章 首先關於曹操霸佔一事,任何歷史中均未有記載。其次,民間對於貂蟬的結局說法不一 有人說她在呂布被殺時殉情,有人說她呂布死後被曹操收後宮,有人說她被關二哥斬了,也有人說關羽沒殺她,貂蟬自己盡節而死,還有人說她的膽識感動關二爺,二爺放了她,她自己瀟灑去了。最後其實對於貂蟬,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物...

曹操為什麼殺呂布曹操滅呂布時間

漢建安三年,曹操部隊攻打呂布的根據地 下邳,由於呂布無謀而多猜忌,諸將各自猜疑,故每戰多敗。曹操圍攻三個月,上下離心,其部下侯成 宋憲 魏續反 叛。當時呂布與其麾下登上白門樓,曾命其左右取下他的首級去見曹操,但是左右不忍,於是下來投降曹操。投降後呂布請求曹操留用而免死,劉備卻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

曹操曾經派六員猛將圍毆呂布,為什麼不敢圍毆張飛?

張飛是乙個莽夫,呂布只是想戰勝對手,張飛則是千方百計地擊殺對手。張飛的武功儘管比不上呂布,但是十分勇猛,長相彪悍。張飛在當陽橋嚇退曹軍就是例子。因為張飛要比呂布兇猛多了,他一把丈八蛇矛就能跟呂布打個一百回合不分勝負,而曹操必須要派遣六位大將才能戰退呂布,這一點上張飛就已經勝過曹操帳下將領了。呂布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