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蘆薈可以怎麼用 怎麼吃,蘆薈怎麼吃,幾種吃法,怎麼個做法?

時間 2022-01-02 06:27:04

1樓:夕琴雪宓繡

蘆薈對人體確有不少神奇美妙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藥用、食用,即使可以食用的蘆薈也需要加以控制。

近年,蘆薈治病、美容被熱炒,一些飯店也將蘆薈擺上了餐桌。在日本有蘆薈墨魚炒番茄、蘆薈炒蛋、蘆薈涼拌菜、蘆薈麵條等。我國也有火腿燉蘆薈、火腿扣蘆薈、四寶蘆薈湯等,但蘆薈做菜僅作為輔料配菜,而且必須去皮。

對此,有關食品衛生專家提醒大家,蘆薈雖有治病、美容作用,但也含有一定的毒素。因此,一般不能用作食品原料,更不能過量服用,且用蘆薈美容,很難掌握劑量。食用蘆薈一定要小心,以免發生中毒。

一般食用蘆薈9—15克就可發生中毒,中毒症狀多在8—12小時內出現,常見有噁心、嘔吐及劇烈的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消化系統方面的反應以及少尿、蛋白尿等泌尿系統方面的病變。甚...蘆薈對人體確有不少神奇美妙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藥用、食用,即使可以食用的蘆薈也需要加以控制。

近年,蘆薈治病、美容被熱炒,一些飯店也將蘆薈擺上了餐桌。在日本有蘆薈墨魚炒番茄、蘆薈炒蛋、蘆薈涼拌菜、蘆薈麵條等。我國也有火腿燉蘆薈、火腿扣蘆薈、四寶蘆薈湯等,但蘆薈做菜僅作為輔料配菜,而且必須去皮。

對此,有關食品衛生專家提醒大家,蘆薈雖有治病、美容作用,但也含有一定的毒素。因此,一般不能用作食品原料,更不能過量服用,且用蘆薈美容,很難掌握劑量。食用蘆薈一定要小心,以免發生中毒。

一般食用蘆薈9—15克就可發生中毒,中毒症狀多在8—12小時內出現,常見有噁心、嘔吐及劇烈的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消化系統方面的反應以及少尿、蛋白尿等泌尿系統方面的病變。甚至會因失水和心臟遭到抑制而出現心動過緩,孕婦還會引起流產事故。所以運用以下菜譜也需要謹慎!

製作方法一:蘆薈去皮切小塊,加西紅柿,糖,涼拌來吃

製作方法二:將蘆薈去皮,切小塊,加水煮,等水開的時候加冰糖就行!這個方法對經常便秘的人吃最好。

製作方法三:蘆薈炒蝦仁,還可以放點西芹,味道不錯!

製作方法四:蘆薈切條,用果珍淹,放到冰箱,吃的時候取出。冬瓜也可以這麼做法。蘆薈中充滿果珍酸甜味,涼涼的很爽口。

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5、將蘆薈,黃瓜洗乾淨,搗碎取汁,打個雞蛋,放點白糖,麵粉,燕麥,均勻攪拌,塗抹**有很好潤膚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3樓:小娜姐說娛樂

新鮮的蘆薈不僅可以敷臉,竟然還能這樣做!

4樓:njqbz95棻

小面積燙傷也可以用蘆薈敷,效果很好! 去皮,切塊,加瘦肉一起滾湯,大概15分鐘左右就成,下一點鹽,味道會很鮮!起到養顏的作用

5樓:手機使用者

牙痛可以吃新鮮蘆薈止痛。

6樓:沫白軍團

新鮮的蘆薈直接做美容功效不大,不科學,會引起**感染, 敏感的肌膚還會紅腫發癢,蘆薈內的營養也不會直接到達真皮層,而是停留在**表面,蘆薈內的多種膠元多種肽還處在蘆薈的細胞液內根本不會被人體吸收,而且用什麼黃瓜片橙子片貼臉也是不可取的,裡面的果酸會刺激**造成紅血絲,所以用新鮮的蘆薈不如用含有蘆薈成分的護膚產品好採納哦

7樓:文訓痐

用汁來洗頭,也可以用蘆薈煎蛋

8樓:藍調

可以用汁抹臉,早晚各一次能消炎美容.可以用蘆薈做涼拌菜.也可以用蘆薈做蜜餞.

9樓:手機使用者

去皮,水煮好吃! 也可以去皮之後用來洗頭髮!

蘆薈怎麼吃,幾種吃法,怎麼個做法?

10樓:信梓倩庚風

1.**佳品

奶香水晶蘆薈

蘆薈是美容養顏的健康食品,不過本身的味道是不大吸引人的,淡淡的有點植物特有的青澀味道。所以我就用蘆薈配上煉乳,這樣既保持了蘆薈清純的原味,同時也有濃濃的奶香,煉乳的甜味也和蘆薈搭配的恰到好處,是一道低卡的清爽美食。

蘆薈本身的粘液很多,要處理好才會有清爽的口感。我做之前請教了專業人士,做法是:新鮮蘆薈先除去外面的綠色外皮,然後切成條,用清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開水中灼一下,灼過之後再用冷水沖洗,這樣處理之後就不會再有粘乎乎的感覺了。

去掉粘液後就可以先放白糖,稍醃一下,吃的時候澆上煉乳就可以咯。

吃的時候可以配上新鮮的水果

,感覺會更好.

2.番茄塊拌蘆薈的做法

原料:番茄250克

、蘆薈10克、芫荽、細香蔥,麻油、味精、鮮醬油。

做法:1、將番茄洗淨,去掉果蒂後,切成丁塊。

2、把蘆薈葉肉取出,在開水中煮燒3~5分鐘,撈出,切10克蘆薈葉肉成丁塊,鋪在番茄上。

3、麻油、味精、鮮醬油、細香蔥兌成汁,澆在面上。

4、番茄周邊擺放芫荽嫩葉。

3.蘆薈雞丁的做法

≮美食原料≯

雞脯肉250克,蘆薈200克;油、鹽、料酒、味精、生粉適量,雞蛋1只。

≮美食做法≯

1、將雞脯肉洗淨,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用蛋清、料酒、生粉上漿待用;

2、蘆薈去皮洗淨,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用沸水焯約10分鐘;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倒入雞丁滑散,投入蘆薈丁,加入鹽、味精翻炒均勻,勾芡上光裝盆。

≮美食特色≯

鮮嫩爽口,口味清淡,具有美容功效。

11樓:淪陷

蘆薈對人體確有不少神奇美妙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藥用、食用,即使可以食用的蘆薈也需要加以控制。 近年,蘆薈治病、美容被熱炒,一些飯店也將蘆薈擺上了餐桌。在日本有蘆薈墨魚炒番茄、蘆薈炒蛋、蘆薈涼拌菜、蘆薈麵條等。

我國也有火腿燉蘆薈、火腿扣蘆薈、四寶蘆薈湯等,但蘆薈做菜僅作為輔料配菜,而且必須去皮。對此,有關食品衛生專家提醒大家,蘆薈雖有治病、美容作用,但也含有一定的毒素。因此,一般不能用作食品原料,更不能過量服用,且用蘆薈美容,很難掌握劑量。

食用蘆薈一定要小心,以免發生中毒。一般食用蘆薈9—15克就可發生中毒,中毒症狀多在8—12小時內出現,常見有噁心、嘔吐及劇烈的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消化系統方面的反應以及少尿、蛋白尿等泌尿系統方面的病變。甚至會因失水和心臟遭到抑制而出現心動過緩,孕婦還會引起流產事故。

所以運用以下菜譜也需要謹慎! 製作方法一:蘆薈去皮切虛,加西紅柿,糖,涼拌來吃 製作方法二:

將蘆薈去皮,切虛,加水煮,等水開的時候加冰糖就行!這個方法對經常便秘的人吃最好。 製作方法三:

蘆薈炒蝦仁,還可以放點西芹,味道不錯! 製作方法四:蘆薈切條,用果珍淹,放到冰箱,吃的時候取出。

冬瓜也可以這麼做法。蘆薈中充滿果珍酸甜味,涼涼的很爽口 【材料】蘆薈,紅棗,冰糖,水。 【製作】蘆薈洗淨去皮切件,紅棗洗淨,把材料全部放入鍋中,放水煮開轉小火,一小時左右。

紅棗蘆薈粥 原料:紅棗適量、蘆薈20克、粳公尺100克 旁白 把清水燒開之後,放入紅棗,蘆薈和粳公尺攪拌均勻,大火煮沸之後,改用文火 繼續熬 半個小時,當粥比較粘稠了就可以加少許冰糖起鍋,這樣就製作成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 紅棗蘆薈粥了

希望採納

12樓:我是大角度

蘆薈的做法如下

一、涼拌蘆薈

1、材料:新鮮蘆薈葉 一段(5厘公尺), 海蜇皮 20克, 小黃瓜半根, 醋2湯匙,麻油半湯匙。

2、做法:將蘆薈葉用開水燙過,切成可看到果凍的圓形;用水將海蜇皮的鹽分去除;黃瓜切成絲。再將上述材料擺放盤中,淋上調有麻油的醋,即可食用。

二、蘆薈蘋果泥

1、材料:蘆薈鮮葉 一段3~5厘公尺, 蘋果 1/4個 。

2、做法:將去刺後的新鮮蘆薈葉去刺後洗淨,連皮一起擦成汁;再將蘋果削皮後磨成汁,用湯匙將兩者攪勻後即可食用。

3、蘆薈泥的味道不怎樣苦,可視個人愛好加入蜂蜜調味。

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13樓:碗的世界

蘆薈的吃法搭配:

配製多種主,輔原料的菜餚時,應當突出主料,蘆薈葉肉作輔料配入.日本蘆薈專家推薦日本蘆薈的日服量,人與人之間有著很大的差別,標準量一般為一日生葉15克,而乾燥葉或粉未為0.6克,最高上限量從成份上看是標準量的10倍.

便秘症患者的日限量是標準量的兩倍,甚至三四倍.腹瀉症患者的日限量是標準量的二分之一左右.只要不腹瀉,多服用的效果自然就明顯很多,而且連續服用也沒有***。

食用蘆薈,應當選用它的葉肉部分,在把蘆薈表皮除去的同時,也把蘆薈的苦味素去除掉.葉片葉肉部分燒燙幾分鐘,即把表此和葉肉結合部的藥腥味除去,這樣就可以做為食品用了.葉片葉肉表面粘滑,粘膠質多,星膠質狀,可以運用精細刀工,把原料切成絲,片,條,塊,段,粒,未等品種形態,不僅便於烹煮和調味,且能使菜餚外形美觀。

蘆薈做法:

鹽水花生蘆薈

特 點:

香酥,清熱,營養(花生中蛋白質易水 解被人體吸收)。

主 料:

生花生500克。

輔 料:

蘆薈、甜椒片、芫荽。

調 料:

食鹽作 法:

①剔除霉變、發芽的花生,洗淨花生,放入 清水用小火煨,直至齒咬噴香酥軟粉碎,加

鹽調節口感,傾倒去花生汁水,裝盤。

②取出蘆薈葉肉20克,煮燒後取出,切成丁 塊,鋪擺在花生上。

③紅色甜椒切成菱形片組成樹葉,菱形尖端 對準圓心, 周邊擺放芫荽綠葉。

蘆薈蘿蔔泥

特點:這是一道以蘿蔔辛味搭配蘆薈苦味的特殊食譜,而這種吃法應該比較容易入口。

主料:白蘿蔔4厘公尺

輔 料:

新鮮蘆薈葉 3厘公尺 海苔

調 料:

麻油,醬油,鹽

做法:⒈將3厘公尺的新鮮蘆薈葉仔細洗淨,去刺擦成泥;

⒉再將白蘿蔔洗淨後擦成 泥,絞榨後把蘆薈泥鋪在蘿蔔泥上,撒上及醬油就可食用。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布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布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

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剛採下的蘆薈葉子要怎麼用 新鮮蘆薈葉子怎麼使用

新鮮蘆薈葉子使用方法 1 新鮮蘆薈葉汁塗抹法 在蘆薈植株下部剪取一小塊蘆薈葉片洗淨,將蘆薈葉的表皮撕去,輕輕地將蘆薈液汁均勻塗於消毒處理後的傷口上,每隔一段時間塗抹一次。採用這種方法所用的葉片應隨用隨取,能保證蘆薈葉汁新鮮無汙染,效果也比較明顯。2 敷貼法 取新鮮蘆薈葉片一塊,面積要略大於患處,將葉...

用蘆薈敷臉有什麼用,新鮮蘆薈可以直接敷臉嗎?有什麼作用

蘆薈鮮葉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翠葉蘆薈,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 收斂 柔軟化 保溼 消炎 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 角化 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小皺紋 眼袋 鬆弛,還能保持 溼潤 嬌嫩,同時,還可以 炎症,對粉刺 雀斑 痤瘡以及燙傷 刀傷 蟲咬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 預防...

用天然的蘆薈擦臉 擦手好嗎,新鮮的蘆薈怎麼處理 才能往臉上抹

墨陌沫默漠末 天然的蘆薈可以擦臉 擦手。蘆薈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植物,可供觀賞,也具有藥用價值和美容護膚價值。蘆薈不僅具有使 收斂 柔軟化 保溼 消炎 漂白的功效,還有解除硬化 角化 改善傷痕的作用。同時,還可以 炎症,對粉刺 雀斑 痤瘡以及燙傷 刀傷 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因此,蘆薈的功效是很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