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真正的農民嗎,真正的農民什麼樣

時間 2022-05-15 20:45:10

1樓:大叔

在如今的農村,真正的農民已經不多見了,在我看來真正的農民那完全是依靠農業種植來維持溫飽,但是說心裡話,如果說作為乙個男人圍繞著家裡的一畝三分地,就說你付出多少的汗水,也不可能有優越的生活,因此現在的很多農村人都開始到城裡打工,我也是其中一員,每年春天將種子種在地中,然後家裡的所有農活全都交託在女人的手中,男人在外面打工賺錢。

因此這已經脫離了農民的本質,在城裡發展的越來越好,慢慢的也會從農村遷往城市,這也是很多農村人的一種現狀,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大家更嚮往優越的生活。靠著種地來維持生計的那只存在於一些地非常多,或者包地來生活的這些人。比如說在黑龍江等地,土地非常廣泛,人均土地在10畝地左右,因此很多在外打工人員都將土地包給那些專業的種植人。

全部機械化的操作也非常的省人力,也能夠提供最起碼的糧食產出,這也是乙個非常有利的行為。我覺得在未來基本上所有的土地都會慢慢被乙個人或者少數群體所承包,只有這樣才能夠將利益最大化真正的農民,那只是在我們爺爺的那一代,他們每天在黃土地裡面刨食。

毫不誇張的說,為了使土地更肥沃,從家裡面的豬圈當中挖出來豬糞,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將這一袋子豬糞挑到離家裡很遠的土地當中用來施肥,每天周而復始,將全部的精力放在自己的田地當中,他們甘願過著這樣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這也是靠著土地養活的一代人。

2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有啊,農村種地的,不都是農民嘛,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努力耕作,辛勤勞動!

3樓:做最真de自己

還是有的,在偏遠點的地方,交通的經濟都不發達的地方,農民自然少不了耕地,主要的勞作就是耕地種田,養殖一點動物,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4樓:薏仁家的喵

有啊,農村裡面大多都還是樸實的農民,除了景區和發展非常好的地區,都是日出而作,吃著自己種植的蔬菜和糧食,還會把家裡賣相好的農產品帶到集市上去售賣。

5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真正的農民就是只種地,我們村里有很多,但是種地的時候,有不忙的時候,就外出打工,沒有什麼技能,只能去工地,所以也叫農民工

6樓:天使唯愛之

有啊。我國地域遼闊,中西部還有很多貧窮的地方,比如貴州,雲南,湘西。真正的農民就是經濟**就是來著簡單的初級農業產品種植,如水稻小麥。

現在還有真正的朋友麼,現在還有真正的朋友嗎

醜運珊環啟 朋友 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儘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朋友,並不...

茅山還有真正的道士嗎,請問現在還有真正的茅山道士嗎?有具體的例子嗎?

如道居士 茅山道士和茅山上清派道士並不是一回事。上世紀80年代,香港電影曾開創出被稱為 靈幻功夫片 的新片種,這類以靈異鬼怪與功夫喜劇為主題的電影名噪一時,賣座的 殭屍先生 一眉道人 等影片,讓林正英飾演的 茅山道士 形象深入人心。不過港片中的 茅山道士 當然只是電影語言描繪出來的藝術形象,想象成分...

現在還有真正的愛情嗎,當今社會還有真正的愛情嗎?

公司第六屆 現在的人們都很務實,連談情說愛都是那麼現實,以至於很多人感嘆現在沒有真正的愛情了。愛情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很珍貴,有的還轉瞬即逝,讓人為之傾倒。真正的愛情能珍貴到什麼程度?能珍貴到金錢買不到的程度。在古代真有堅貞的愛情,因為大家都受了傳統道德的教育,對於那些特別世俗的 功利化的愛情十分鄙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