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專家幫小弟看看

時間 2022-05-15 20:45:09

1樓:蔡仲翰

如果金額確實只有1000多元,那麼建議還是算了。畢竟通過訴訟手段解決,耗時費力,這些金額請律師,估計很難找到願意**的律師。

但如果你母親因為該交通事故,確實可以通過傷殘鑑定定殘,而且至少達到十級標準,那麼可以考慮訴訟。但是僅從現有資料無法判斷,建議你還是帶上所有材料找當地律師當面諮詢一下,效果可能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在交警部門報案,那麼他們一定有報案人的詳細情況,請去查詢。

按照新《道路交通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你的情況可以調解,但是首先要找到肇事者。賠償費用一般都是醫藥費、營養費、交通費(你能想到都要)等。

《民事訴訟法》中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失效是1年,所以請不要拖延,如果過了訴訟時效你就不能在法律上所要損失了。

3樓:厹懷曼

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解決。首先你可以到公安局車管所調取肇事車輛的登記,檢視車主情況。可以根據車輛登記找到車主,要求車主予以賠償。

如車主不同意賠償可以車主為被告向法院提起訴訟。賠償的專案和標準請上網檢視《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

法律諮詢 離婚,法律諮詢 離婚

法院判決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總的原則 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是貫穿於我國婚姻法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時的基本原則,也是處理離婚後子女撫養歸屬問題的出發點,只有在此前提下,再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夫妻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1 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也就是說,...

離婚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離婚法律諮詢,免費離婚法律諮詢

如果訴諸法律,你可以主張一下訴訟請求 1 請求法院判決你們離婚。2 你的妻子在與你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他人生下一女,屬於婚姻中過錯一方,可以向其主張賠償。3 主張由你來撫養孩子,由你的妻子支付撫養費,這是她法定義務。我認為你們最好可以先協商,訴訟是最後的選擇。你是本著解決問題和減少對家庭的傷害的態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