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與藝術家的關係,關於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18: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好的藝術家,他並不一定是好的設計師,我同意。

但是乙個好的設計師卻不一定是藝術家。可以說好的設計師應該是有很好的藝術感受力的,具備成為藝術家的很好的條件,但是不一定談的上是藝術家。能成為真正的藝術家是何其的難。

之所以說,好的藝術家不一定是好的設計師是因為,設計是有目的的,商業的,藝術家可能不能很好把握這一點,但是乙個藝術家去做設計是較容易上手的,但是設計師想成為藝術家,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但是如果說,真正好(注意必須是真正好的)的設計師應該算是藝術家的。

這個問題還要看,好的設計師是什麼概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好的藝術家,他並不一定是好的設計師,

但好的設計師他必定是乙個好的藝術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frank226 - 見習魔法師 二級 的觀點,有的時候概念必須搞清楚才能夠下定義,藝術家與設計師的關係的確很難分清楚,就像藝術與設計的紛爭一樣,一直是各有各的理由,誰也說服不了誰。

4樓:老紅狐狸

設計師是單一的,是為了乙個單一目的,藝術家是乙個範圍的統稱,二者沒有可比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設計師是"匠",而藝術家是"家"

6樓:楊二祥

廣義上來說,藝術家屬於感性工作者;設計師屬於半感性,半理性工作者

藝術家的作品只考慮到美觀性,不用思考合理性,如:一幅油畫,不管是寫實,還是表現,都不以"精確為標準",比例稍有偏差,都沒有關係,最終達到賞心悅目就夠了``````;而設計師就不一樣了,如:建築設計師,除了讓自己的設計達到美觀的效果外,還要考慮建築的合理性(抗震、防衝擊、防水、朝陽、建築重心結構、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地基深度、低階防浸泡程度```````,稍有偏差,死傷無數```````,所以就隨意性而言,藝術家要比設計師「自由」的多了```````

7樓:

藝術家與設計師應該來說都是從事的精神創造方面的工作.但是各自的側重點是有區別的:藝術家更側重表現個人自身的感受與理解,而設計師更側重的是要植根於大眾生活而超越提公升大眾生活.

關於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區別

8樓:莊明煦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共同點:兩者以目的作為開端是相同的,形成於空白的油畫布,以人們所持有的藝術觀點和思維為基點,把這種觀點與他人共享,目的在於啟發他人,與欣賞者思想溝通的媒介。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不同點:

①藝術家的設計是種詮釋,設計師的設計是種理解。②藝術家的設計在於品味,設計師的設計源於觀點。③藝術家**於天賦,設計師取決於技巧。

藝術和設計的界限模糊並且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方式,這些不同也**於藝術家和設計師的不同。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共同點和不同之處是什麼

9樓:雨中漫步

設計師與藝bai術家的共同du點:

兩者以目zhi的作為開端是相同dao

的,形成於空白的回油畫布,以人們所持有

答的藝術觀點和思維為基點,把這種觀點與他人共享,目的在於啟發他人,與欣賞者思想溝通的媒介。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不同點:

①藝術家的設計是種詮釋,設計師的設計是種理解。

②藝術家的設計在於品味,設計師的設計源於觀點。

③藝術家**於天賦,設計師取決於技巧。

藝術和設計的界限模糊並且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方式,這些不同也**於藝術家和設計師的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是 迎合你的口味! 藝術家是叫你體會他的品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bai

設計師是設計領du

域的設計人員,一般包zhi括工程設計師和藝術dao設計師;

藝術家泛回指以答藝術為職業的人員,涉及領域比較廣,一般包括**\舞蹈\戲劇\美術(畫家)\表演藝術家等,嚴格的講,設計師應有國家頒發的相關領域的證書.藝術家也應是國家相關領域的協會會員.

相同:形象思維.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不同在於哪些方面?

12樓:漫閱科技

設計師與藝術家的不同就在於設計師從事設計要研究他人的需要。例如,設計藝術非常關注人與自然的和諧,注重環保,關愛婦女兒童,考慮殘疾人的需求等,這使設計藝術具有很強的道德情感。因此我們說,設計藝術是一項社會工程。

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看法就是 美術藝術家能把自己的 經歷還有情感體驗在一幅畫上 能讓大家在觀賞他的作品同時來感受他的個人情感 **藝術家是創作出 最動聽最美妙的**來給大家享受 一般人是創作不出來的 設計師是能把乙個死的物品 設計的活靈活現的 能把我們穿的衣服設計的很有青春動力的感覺 房屋可以設計如此溫馨 在這個世界上 藝術家也好 還是設計師也好 那個都不能缺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為了藝術而生活,乙個為了生活而藝術,就這樣

北京哪家裝修設計師好,北京家裝設計師哪個好?

遙憶清荷 據我 了 解 北 京 中世博藝 不 錯 的,年 輕有活力。 做家裝設計的設計師還蠻多的,每個設計師所擅長的都不一樣,哪個好,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判斷,總得來說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完美的。裝修是件大事,找對設計師可以事半功倍,一個懂自己的設計師能為你排憂解難。對於選擇者來說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家裝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這兩個概念並不是現在室內設計行業的統一分類方式。室內設計師的概念更寬泛一些,但主要是指能夠根據業主要求作出設計初步方案 主要是結合業主要求及設計師自己的設計理念給出的乙個設計意向 概念 的人。深化設計師是指根據設計的方案,作出具體的施工圖紙 包括平面圖 立面圖 節點圖 其中節點圖需要有一定的現場施工...

美工和視覺設計師有哪些區別,視覺設計師與ui設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花開丶丁肖灣 美工是視覺設計師的起點,每乙個視覺設計師都是從美工做起的。美工和視覺設計師具體區別如下 工作內容的不同 先從工作內容來看視覺設計師和美工的區別,美工一般精通的是photoshop等一些設計軟體,對於顏色的搭配,創意等進行處理,通過現有的資料對圖處進行優化是美工善長的工作,比如有網頁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