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和視覺設計師有哪些區別,視覺設計師與ui設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6:52:08

1樓:花開丶丁肖灣

美工是視覺設計師的起點,每乙個視覺設計師都是從美工做起的。美工和視覺設計師具體區別如下:

工作內容的不同

先從工作內容來看視覺設計師和美工的區別,美工一般精通的是photoshop等一些設計軟體,對於顏色的搭配,創意等進行處理,通過現有的資料對圖處進行優化是美工善長的工作,比如有網頁美工、三維美工以及影視或美術中所用到的美術工作,都是美工善長做的。而視覺工程師的工作要更複雜一些,不僅懂得一些美術知識,還要對客戶需求有所了解,所以視覺工程師比美工的整體技術素質要高一些。

需要掌握的軟體不同

視覺設計師和美工的區別還在於所掌握的軟體不同,美工主要是以影象處理技術為主的技術性工作,而視覺設計師除了要掌握相關的影象處理技術以外,更需要的是有創意。我們拿**美工來說吧,一般會ps就可以勝任**美工的工作,比如在**是加字、配圖、排版等,掌握整體風格相統一就可以了。而視覺工程師對這些也是可以做的,除了這些,還要掌握像ae或者sketch之類的軟體,還要求會設計logo等。

薪水上的區別

視覺設計師和美工的區別從所獲得的薪水也能看得出來,視覺設計師的薪水在大城市裡應該可以達到一萬左右,而美要的薪水可能也就幾千元,通過薪水就能看出兩者之間的區別還是挺大的。許多視覺設計師可能最早做的就是美工,從簡單的只做網頁效果圖到可以自己設計網頁,也就是美工到視覺設計師的轉變。

視覺設計師和美工的區別還是有的,比如美工可以對設計理解不用太透徹,但視覺工程師卻一定要懂得創意,要具備深厚的網頁設計功底,而且要懂得程式語言程式,這樣說來,視覺設計師的工作難度要比美工大很多。合肥圖播零表示,許多美工把基礎打好後,再轉成視覺設計師的概率就很大了。

美工簡介:

美工一般是指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加工和創作的技術人才,分為平面美工、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

視覺傳達設計簡介:

視覺傳達設計是為現代商業服務的藝術,主要包括標誌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店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方面,由於這些設計都是通過視覺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稱為「視覺傳達設計」,它起著溝通企業——商品——消費者橋梁的作用。

2樓:木杉人

總體說:美工從事的是技術性的工作,而設計師不僅僅要有技術,要懂得創造。

舉個例子:

1、**美工:一般來說懂ps就能能幹,只要知道**詳情頁,直通車之類的的尺寸要求,布局要求,就可以勝任。幹的工作無非就是排版、修圖、在圖上加字。

之類的,把控整體,包括顏色,樣式,字型,**的風格統一。

2、 手機ui設計師:要懂得ps,懂ai,熟悉主流手機設計尺寸,要會動效ae或者sketch之類的,要會會設計logo。要懂顏色,要懂使用者需求。

要會切圖,要懂一些**,知道什麼樣的效果能不能實現。

總之設計師是美工的高階,需要的不僅僅是技術,更要懂得使用者需求,還要有靈感要懂創作懂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誰分得,把眼界放大一點好不,美工還是視覺都不是終極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設計師叫平面設計師,美工是算在網頁設計的,美工是平面設計中的乙個分類。

美工,也就是美術的工程師的簡稱,一般出身於藝術美術院校的藝術設計專業居多,根據工作性質分類為:

1. 網頁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處理。美工專業大部分因為電子商務的興起而發展的職業,主要負責公司形象包裝、**優化、產品宣傳畫冊、電子商務專題設計等工作。

2. 三維美工,是由美工用3dmax丶maya等的三維角色模型設計,道具模型設計,環境場景模型設計,包裝設計等另外還有電影、各種戲劇藝術表演時涉及到的美術工作,包括布景的設計,道具、服裝的設計、選擇和製作等。而視覺設計師,是為現代商業服務的藝術,主要包括標誌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店內外環境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方面,由於這些設計都是通過視覺形象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稱為「視覺傳達設計」,它起著溝通企業——商品——消費者橋梁的作用。

通俗的區別來講,視覺設計師的範圍更大更廣一些,可以說美工是包含在視覺藝術裡面的。

5樓:藍湖產品設計協作

從美工時代的需求驅動,注重效率;到 ued 時代的問題驅動,注重專業;再到 ugd 時代的價值驅動,注重精益。每乙個階段對視覺設計師的要求都更高了。

未來的視覺設計師,應該業務水平快,出活快;對增長指標和使用者有深刻的理解,認同」設計最終為使用者服務」;不歧視簡單卻有效的設計。

增長時代的到來,設計師現在不單要在提公升使用者體驗的角度做設計,還要從產品價值出發,在了解產品策略的基礎上做設計。用設計思維、設計方法探索公司價值增長的機會。

視覺設計師與ui設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6樓:無傷_凱子

ui(使用者介面)是廣義概念,包含軟硬體設計,囊括了gui 、ue以及id(互動設計)。

gui(使用者圖形介面)就是介面美工也叫視覺設計師,只管軟體視覺介面,比ui窄。目前國內大部分的ui設計師其實做的是gui。大多出自美術院校。

為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是研究使用者行為和操作邏輯的人。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結構、操作規範(spec)、使用者資訊回饋等等。乙個應用在寫**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手勢動作等等,這就是前端設計。

那麼gui設計師很多人稱之為美工,但實際上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美術工作人員,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師。gui設計師要從ui設計師那裡提取設計細節,然後把這些細節通過視覺效果最後傳達給使用者,同時gui設計師在設計過程中也會對ui設計師的方案起到乙個檢查和反饋作用,把一些視覺上的弊端反饋給ui設計師,同時要指導工程師進行應用布局。而不是畫個icon或者提供資源圖而已。

換言之就是gui設計師是樞紐,是連線ui和工程師的重要樞紐。

7樓:藍湖設計協作

從美工時代的需求驅動,注重效率;到 ued 時代的問題驅動,注重專業;再到 ugd 時代的價值驅動,注重精益。每乙個階段對視覺設計師的要求都更高了。

未來的視覺設計師,應該業務水平快,出活快;對增長指標和使用者有深刻的理解,認同」設計最終為使用者服務」;不歧視簡單卻有效的設計。

增長時代的到來,設計師現在不單要在提公升使用者體驗的角度做設計,還要從產品價值出發,在了解產品策略的基礎上做設計。用設計思維、設計方法探索公司價值增長的機會。

8樓:優就業葡萄老師

簡單粗暴來說,ui會的要比視覺設計師要多,比如要會前端知識

工資的話,平均來說,ui設計師要比視覺高,除開特例。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設計師,但是工作內容很不一樣,舉個例子,ui 設計師需要用藍湖標註切圖,而視覺設計師不用。

美工和設計師有何區別,美工和視覺設計師有哪些區別

首先我認為美工師和設計師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們的知識創造能力。美工師只是對設計師所傳達下來的產品的思想理念進行乙個實際的操作,這是乙個執行設計師操作的工作職位,並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產品產出。而設計師更多的是處於乙個領導的地位,他將這個產品的所有設計理念融合於自己的設計構造之中,賦予這個產品更多的價值和美...

網頁視覺設計師和前端開發有什麼區別

可以簡單理解成網頁視覺設計就是做圖的,前端開發就是寫 的. 前端開發的工作內容包括網頁視覺設計,此外還包括前端美工 ie相容 css html 傳統 技術與adobe air google gears,以及概念性較強的互動式設計等。現在一般招聘視覺設計師就要求div css 具體的我也不知道,我是非...

學習UI視覺設計師有什麼要求嗎?

自學ui設計,這些是你必須要知道的!對於零基礎的想要學ui設計的人來說,可能ui設計師是什麼?ui設計需要學什麼?這些問題都不知道。今天就來重點說說,ui設計是什麼?需要學什麼?如何做的更好!方法 步驟。1 ui設計是做什麼的?ui設計指的是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我們常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