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家妓和官妓有何不同,古代的娼和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19 20:50:11

1樓:視界號

官妓應該是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然後主要伺候那些官場的老爺子們吧。

家妓倒是沒有這個說法,但是一般有錢的人家會養一些歌姬啊在家裡,沒事的時候然他們出來跳跳舞助助興,有同僚們看上了就可以直接跟著他們走,去做個小妾啊什麼的那種。

哈哈哈哈,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如果不對,你就當我胡說八道吧。

古代的娼和妓有什麼區別

2樓:此後打醬油

說白了 娼就是小姐賣肉 而伎就類似今天的明星 琴棋書畫無所不通 當然如果她願意也可以陪你睡覺。但可不是你只有錢就可以的。從這方面講。

古代的伎比現在的一部分明星還清高呢。而且好多名伎都是巾幗英雄呢。比如 梁紅玉 柳如是

3樓:

娼,本是動詞,基本上可以理解為性活動;妓,則原本是名詞,字源上,應該是和技有關,即有技藝之人。

古代人叫官妓什麼

4樓:如花美眷流華似水

v+這個3+2+1+5+2+4,純數字去掉符號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國古代有官妓嗎?

5樓:隔岸的花火

有 薛濤好像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 有一項 就是 當官妓

7樓:平陽史記

多的是 中國叫教坊司

我國古代有官妓嗎

一個廚師 中國最早的娼妓,是最早進入制度化的一種行業。管仲治齊國,就設有 女閭 女閭就是公娼 不是公家准許的窯子,而是官辦的窯子。這是中國最早的 公營企業 開辦目的,是增加國庫收入。堅瓠集 續集裡說 管子治齊,置女閭七百,徵其夜合之資,以充國用。此即花粉錢之始也。這就是說,齊桓公九合諸侯 一匡天下,...

古代的家妓和藝妓有哪些區別,藝伎和藝妓有哪些區別,只有瞭解了,才知道它的高雅?

在古代,不管是家妓還是藝妓,其實都是妓女,它們都同屬於妓女這一個範疇。那既然都是妓女,家妓和藝妓又有什麼區別呢?其實家妓跟藝妓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首先就是家妓。家妓是蓄養在家中的,其地位位於妾與婢之間,可以說其地位是很低的,僅僅只是主人尋歡取樂的工具罷了。作為一名家妓,那可就是名副其實的一名妓女了。因...

古代主食和現代的主食有什麼不同,古代人和現代人吃的東西有什麼區別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古代人只吃兩頓飯,而現代人則是一日三餐。古代習俗是一日兩餐,三餐的習慣大約從近代開始。古人飲食的習慣 古人一日兩餐,第一頓飯叫朝食,又叫饔。古人按太陽在頂空中的位置標誌時間,太陽行至東南角叫隅中,朝食就在隅中之前,那個時刻叫食時。依此推測,大約相當於上午九點左右。左傳 成公二年 寫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