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武術為什麼沒有現在的搏擊術厲害

時間 2021-10-28 00:0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技術是在進步的,技術可不只是科學創造的內容,武術也屬於一種技術,也是在隨著時代發展而進步的,現代的搏擊術,就是從各類古代武術中淬鍊提取出來的技術。

古代的原始版本,自然沒有現代的改進版本厲害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現在有一部分人,願意相信古代的某些技術是比現代優秀的(例如武術和製造冷兵器),其實根本沒有這種事情。

古代的某些技術,對於現代來說,只能說具有獨特性,但獨特不等於實用,古代的某些青銅劍製造技術的確很神奇,但實用性就是不如現代機械鍛造的不鏽鋼刀啊。

這一點武術也是一樣的,古武術要走上擂臺和現代搏擊術對抗,就等於是在比實用性了,這肯定是比不過的啊。

2樓:昊天太子陛下

古代武術一部分起源於軍事,一部分起源於民間,起源於軍事的武術,主要是以器械搏鬥為主,民間武術,多以雜耍賣藝,健身養氣的為主。後來這些起源於軍事的武術漸漸流入民間,民間人士脫掉器械,就形成一個空操,也就是各個武術門派的套路。比如形意拳起源於槍法,八卦掌取法於刀術,跟現在搏擊立足於一對一格鬥不同,古代武術有很多都是需要以一敵多的,比如陳式太極拳,架子寬大,是為了八面禦敵,瞻前顧後,現在的搏擊術多以擂臺為主,一對一的打,沒有後顧之憂,專攻拳法和腿法等擊打性的動作,所以相當厲害,但是中國武術,追求一個整體性,練拳會了,練器械也很容易掌握,二者會有相通的地方,而現代搏擊,往往學了一門搏擊術,要想學器械還得另外去學,這一點上是不如武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因為進化的原因~

中國古代武術其實是殺人術,為什麼現在沒落了?

4樓:命中註定的

原因很多,比如

1、古時候,武術是謀生的手段。古時候學好了武術,可以從軍打仗,可以考取功名,還可以行走江湖,做鏢師。為了更好地生存,只有艱苦練習。

現在練習武術,無非是為了強身健體,或者參加競技,於是民眾太極拳和武術套路大行其道。

2、約架博都是不被允許的,很多實戰已經不太可能,演變成表演為主。

3、傳承斷了。現在滿大街都是練習太記得大媽,**去找真正的高手?所謂的高手大部分已成為沽名釣譽、賺取錢財的大師。

但願,民間還有人將傳統武術傳承發揚下去。

5樓:

很簡單的道理,古時候練功夫,十年練一個招式,只要能殺人就是好,就像現在上學一樣,讀十年書,不管你學的什麼有個文憑,功夫練好了,可以給人看家護院,當個保鏢啊,或者考個武舉,甚至保護皇上,現在誰會用十年學一個必殺技,你打人都犯法

6樓:傲骨無痕

中國武術在古代的時候,就是職業的一種,和日本一樣是有“職業武士”的。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練成了之後可以考武舉,考中了就可以當武官。就算沒有當上官也可以去當兵,當上了有軍餉可以生活。

再不濟可以去鏢局或者給人看家護院。實在不行,你還可以街頭賣藝也能混口飯吃。運氣不濟去當***打手,去反清復明改變自己的命運。

總而言之,只要你能潛心練武術就可以作為一份職業。到了**時期提倡武術,搞國術館,這是近代最後一批傳統武術的“職業武士”,之後就也再沒有了。

古代中國武術是殺人技,為什麼現在會淪落

7樓:銀不能無齒

首先要知道所謂的古代武術是什麼

古代武術並不是用於民間鬥毆或者競技比賽

大體分為兩種

1,冷兵器時代的武術更多的是空手的兵器操練或刀槍的空手技

例如形意拳 很多動作套路都是使用大槍時的動作 所謂脫槍為拳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的很多武術動作 或者武術套路 你在他手裡想象一把**就完全是刀槍套路 但是空手看就很彆扭

2,所謂的空手擒敵,殺敵技巧

代表有擒拿(很多種)為制敵,詠春(為殺敵技)

擒拿現在社會依然可以使用 但是很多殺敵技就使用不了

現在所謂的武術淪落,陌路 也就是因為這個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一位武者打一套拳 內行能從動作,發力等方面看出這套武術本家是在戰場使用的刀盾,大槍。外行就只能看個熱鬧然後說:“這花拳繡腿怎麼打人?”其實並不知道這動作就不是空手用的

在有就是很多空手的殺人技 說起來很神祕 其實所謂的殺人技不是華麗的飛腿組合拳 基本下手都是心口 喉嚨 ** 眼睛 耳後 腦後等人體最脆弱的地方

現在很多人說武術就是花拳繡腿 有能耐你去擂臺和拳擊散打比一比 其實根本沒法比

在規則限制之內武術根本沒法發揮 一個是殺人技 一個是比賽根本兩個東西

但是如果大家實戰經驗差不多 下擂臺生死搏擊 死的大概率是比賽選手

(這裡說個可悲的事實,現在的很多拳師甚至老師傅,練了一輩子的武術其實根本沒有實戰經驗,法制社會根本沒有實戰機會,像這種拳師和天天打比賽練習的散打拳擊選手比還是打不過 一句話沒實戰經驗)

這大概就是武術陌路的原因,第一沒有施展空間,第二又得不到好的推廣

其實武術更應該像國外推廣的一樣(很多國術在國外更受歡迎)

變成一種修身養性,一種興趣愛好

8樓:不落地的楓

現在我們平時學的功夫基本都是強身健體的,不是功夫沒落了,是國家不提倡了,真正的功夫真的是殺人術,功夫說的再通俗一點就是殺敵技巧

9樓:絕無神

殺人術?別搞笑了行嗎,你以為古代隨便殺人不犯法?說到殺人,只有戰場士兵的訓練靠譜點

什麼武術,舞術才對,練個十年八年打幾個普通人沒問題,但一跟其他格鬥術比,立馬就慫了

沒聽過空手道跆拳道啥的整天吹自己殺人術,但為什麼武術就是不能打?不求你殺人,打人都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再好,一槍撂倒。

在純火器時代,個人辛苦幾十年練成的功夫在槍面前活不過10秒,還怎麼打。

並且在所謂的和平時代,國家嚴禁私鬥,殺人是犯法的,也就沒有人願意再練了

11樓:一條大龍一隻眼

俠以武犯禁,文以儒犯法!

中國古代武術家的簡歷

hgbbs答題組 霍元甲 1868 1910 字俊卿,祖籍河北省東光安樂屯,世居天津靜海小南河村,為精武體育會創始人,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霍元甲幼時體弱多病。其父霍恩第是名顯一時的祕宗拳師。他擔心元甲習武日後有損霍家名聲,拒不授藝於他。但元甲志存高遠,他日日留心,處處參察,偷藝於父傳兄弟之機。苦練於...

中國古代的建築為什麼那麼結實,中國古代的建築堪稱完美,中國古代為什麼選擇木構建築?

恰檸檬一號選手 中國古代建築學就講究精 美 實,所以建一座像茶樓這樣或者官邸 祠堂就很是費時費力,這也是古代材料比不上現代建築材料的一個證據,也沒什麼不如的 只是因為古代沒有像現代這樣的建築材料罷了,就不得不採用木 而基於木的缺點,只能在建築方法上加以彌補,經過長時間的進步 就形成了古代建築學。而且...

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胡,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八字鬍?

野比喜歡說時事 和我們喜歡吳亦凡 蔡徐坤一個道理。一個時代有著一個時代的審美觀。在南北朝時期,興起了一陣子刮掉鬍子的風潮,意思是刮掉鬍子,刮掉煩惱。但是這段時期算是古代歷史上比較另類的審美了。大多數時候,古代人對於美男子的審美,還是以鬍子作為標準的。秦漢時期的人以鬍子多為美,我們看秦始皇和漢武帝的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