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北京已故武術家醉鬼張三張長禎先生的詳細生平事蹟 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10-28 00:05:49

1樓:扶珧

在近代武術界,「醉鬼張三」有較大的影響,但其身世、武技及傳人,世人了解不多,遂使人產生了一種神秘感。我的父親王卓然(無亞)先生,是「醉鬼張三」的親傳大**,張師爺去世之後,他在此門功夫的傳播中起了重要作用。筆者自幼得父親教誨,耳濡目染,現僅據自己所知,將「醉鬼張三」門功夫及其傳承情況做一簡介,以饗《武魂》讀者。

「醉鬼張三」姓張名長禎,字壽亭,生於清同治初年,十歲左右隨全家由河北束鹿縣遷至北京南郊馬家堡居住。張長禎自幼喜武,天性聰穎,十二歲遇奇人傳授武功,苦練十數年而成。張師爺性格豪爽,好交友,喜飲酒,又因他在兄弟中排行第三,鼓得「醉鬼張三」之雅號。

張長禎先生收有八位**,即王卓然(無亞)、許言增、陳伯遠、顧紅、餘柏齡、程硯秋、連闊如、耿六,此外還有不少人得到過張先生親自指點,也受益匪淺。 http://blog.

sina.com.cn/s/blog_4989f49e01000624.

html 這裡面有詳細的

2樓:敏添智

據聽說是有四十多個徒弟,我爺爺也在其中,好像學的是牛耳尖刀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個字

總是夢到奶奶家,夢見已故奶奶

吹盡黃沙 夢有真假,凌晨1 3點的夢 且醒後很清楚,是真夢,有解。其它時間的夢,一般沒有意義。關於真假夢的詳細論述請看本博 經常夢到是真夢。它首先預示的是你的身體虛。天有日月,人有男女,萬物有陰陽,夢也有好壞。當人的身體好,氣足血旺時,就常做好夢,相反就常做壞夢。1,你夢到負面的東西,就反映了你的身...

中國古代武術家的簡歷

hgbbs答題組 霍元甲 1868 1910 字俊卿,祖籍河北省東光安樂屯,世居天津靜海小南河村,為精武體育會創始人,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霍元甲幼時體弱多病。其父霍恩第是名顯一時的祕宗拳師。他擔心元甲習武日後有損霍家名聲,拒不授藝於他。但元甲志存高遠,他日日留心,處處參察,偷藝於父傳兄弟之機。苦練於...

魏軍截拳道會長,是世界武術家嗎?

從沒聽說過這個人。世界武術家排名前十為什麼沒有截拳道 目前世界上截拳道練得很好的是誰?要參加過比賽的!截拳道是龍兄海納百川的傑作。天下武術殊途同規。何有強弱之分,因人而異。是誰具有武術家身份而投身電影拍攝 被世界所公認為一代宗師 創立了截拳道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1940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