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結尾,要長一點!長

時間 2021-10-28 00:04:49

1樓: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

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讀完《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受。五壯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自己的部隊,跳崖身亡。

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了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馬寶玉、 胡德林、宋學義、葛振林和胡福才五位英雄為掩護群眾和部隊撤退,毅然地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子彈沒有了,他們就拿石頭砸。在敵人的主力部隊到來時,班長馬寶玉用盡力氣將最後一枚手榴彈投出去,頓時在敵人部隊**炸開了花。

可日偽軍發現了他們已經沒有子彈,蜂擁向山頂衝來,並叫到“捉活的,捉活的!” 馬寶玉等人為了不讓日偽軍捉活的,寧死不屈,砸碎槍後壯烈跳崖。敵眾我寡,他們從不在乎,僅五人卻幹掉了150多個敵人。

他們永遠是我們祖國的驕傲,民族的自豪。後來,狼牙山五壯士的犧牲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受到***司令員的高度評價,他說:“他們身上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的優秀品質,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

”是呀,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的榜樣。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太姥爺。他當時是德高望重的村長,然而,就在這時,鬼子的“大掃蕩”開始了。

他們抓住我太爺爺的衣領,問道:“死老頭兒,八路藏哪兒?糧食藏哪兒?

”太姥爺一搖頭,好像根本沒有怕他們的意思。這一搖頭不要緊,可激怒了小鬼子,大聲呵斥道:“說!

不說就斃了你!”“哼!你們甭想從我嘴裡知道任何東西!

我不會告訴你們的!”太爺爺的語氣中帶著點憤怒,說。小鬼子氣的跳起來,“活埋,活埋,我就不信他不說!

”幾個士兵把他拖到事先挖好的坑裡,而太爺爺卻始終不肯透露半點訊息,任憑鬼子怎樣折磨他。……土越積越多,太奶奶站在一旁看著乾著急,不過她明白,太爺爺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犧牲。這,值得……至今,我姥姥那裡還留有一張發黃的證書:

我太姥爺的烈士證書。   五壯士和我太姥爺一樣,他們以大局為重,寧肯現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也要為中國共產黨的利益著想。那種民族氣節,犧牲精神讓我難忘,也讓我更加發憤圖強!

假如我是小小的房子,那我也要頂天立地,不怕風吹雨淋;假如我是一株小樹苗,那我也要開花結果,成為成為國家的棟樑。我要從小事做起,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2樓:happy愛的回憶

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葛振林、馬寶玉等五名壯士跳崖自盡。這表示他們對我們的生活有無限的夢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並好好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他們。我們作為新中國的**人,應該以先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專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好新世界的**人,把現在的中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五壯士,你們放心吧!我們一定肩負氣振興中華的神聖使命,讓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3樓:高山流水

五壯士真是我們的驕傲,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他們不怕犧牲,寧死不屈。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怎樣結尾長一點

4樓:小米曹

聯想到我們現在的生活與學習,懸崖好比是無數的坎坷與挫擇,等著我們去克服戰勝它。而選擇那條絕路則是一生無數次經歷後最最重要的選擇。我們需要五壯士的精神,這種精神應無處不在,這就是生命的寫真,這就是永遠的豐碑!

5樓:尚酷

如果沒有像五壯士這樣的革命先烈撲湯蹈火,我們哪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都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好的新式紀的**人!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的長結尾

6樓:今晚上出去玩

=1.今天,當我重讀烈士的偉績時,我的想到了視死如歸本革命軍人應有精神,和寧死不屈乃燕趙英雄光榮傳統.我只覺自己的無知與渺小,只覺得手中那只有幾十頁的書的分量是那樣沉重,我羞愧萬分!

先烈們,你們放心吧,如今我已覺醒,我一定要以你們為榜樣,接過你們的槍,不怕困難,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2.回想起自己對待學習的態度,再看看五壯士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敢於赴湯蹈火的精神,覺得自己的做法是多麼不應該呀!無數革命先烈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如果今天,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3.每每想起這殘不忍睹的畫面,我就會發出一陣陣揪心的痛.讓我們一起來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4.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的最後一段180字

7樓:victor嗯嗯

五壯士的英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氣概將浩氣長存,他們的英勇事蹟流芳百世……不知不覺,我心中聳起了一座雄偉而莊嚴的豐碑,上面鐫刻著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

讓我們永遠記住2023年秋日這天吧。狼牙山五壯士向我們展示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將光照千秋。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 是五年級上學期課文裡的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的轉移,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 鬼子被炸得 哇哇 亂叫,血肉橫飛,剩下的抱頭鼠竄而去,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被五壯士炸得東倒西歪,連滾帶爬地退下山去。五位壯士望著人民群眾和連隊...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你真丟臉,作文都不會寫 參考這裡把 閱讀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課文後,我感覺到無比仇恨和對狼牙山五壯士的敬佩之情。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福才 胡德林這五位壯士是 因為要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而壯烈犧牲的。五位壯士為了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堅定不移的新畏犧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乙個 走 字鏗鏘有力,...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學習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連隊主力和群眾的安危,冒著生命危險將敵人引上了絕路棋盤陀,他們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他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呢?今天,我學習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