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時間 2022-09-18 08:15:20

1樓:承長興

你真丟臉,作文都不會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這裡把

3樓:

閱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後,我感覺到無比仇恨和對狼牙山五壯士的敬佩之情。

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胡德林這五位壯士是

因為要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而壯烈犧牲的。

五位壯士為了保護群眾和連隊主力堅定不移的新畏犧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 乙個「走」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有色,體現出了班長馬寶玉的態度之堅持,決定之果斷。「緊跟」一詞,也飽含了另外四位戰士的決心。他們明知道那時班長馬寶玉要把敵人引上絕路,不讓敵人找到群眾和連隊主力。

還是全身熱血沸騰緊跟著班長。

在戰士們縱身跳下懸崖時,依然想到的不是自己或是自己的親人、家人,想到的而是自己祖國,喊著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種高尚的愛國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的,因為這是英雄的中國人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每當我想起他們抗日戰爭時期的辛苦艱難和奮不顧身,與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相比較,不由臉就紅了。我們生活在這和平富裕的年代,不要我們去殺敵,只要我們能努力去學習

學習五壯士的不被打倒的精神,爭做祖國有用的棟樑,為國爭光。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 是五年級上學期課文裡的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的轉移,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 鬼子被炸得 哇哇 亂叫,血肉橫飛,剩下的抱頭鼠竄而去,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被五壯士炸得東倒西歪,連滾帶爬地退下山去。五位壯士望著人民群眾和連隊...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學習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連隊主力和群眾的安危,冒著生命危險將敵人引上了絕路棋盤陀,他們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他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呢?今天,我學習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

狼牙山五壯士,《狼牙山五壯士》資料

狼牙山五壯士分別是 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1941年日本軍隊對華北根據地進行大規模掃蕩,包圍了八路軍晉察冀軍區一分割槽部隊及2000名當地群眾,一團七連擔任掩護軍區和群眾轉移的任務。七連經過頑強抵抗,轉移了日軍注意,使日軍以為七連是八路軍主力,七連最後留下六班掩護,為了爭取主力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