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藥都有哪些,常用止血藥有哪些 婦科止血藥有哪些

時間 2022-09-18 08:10:23

1樓:

雲南白藥.多好的藥了!怎麼沒人說?

常用止血藥有哪些 **止血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出血如不及時有效制止,致使血液耗損,會造成機體衰弱,甚至危及生命。下面,醫通小編就告訴您幾種常用的止血藥,以及一些**炎症適用的止血藥。 一、止血原理 原理有凝血和收縮血管,還有就是物理原理和生理原理。

側柏葉,白茅根,它們的原理是生理性的,有的出血是因為血熱引起的,它們有涼血的作用,這樣就有一個平衡以達到止血效果;三七的作用原理與肝臟有關也應屬於生理性的。 白芨,它止血的原理應該是物理性的,這跟它所含膠狀成分有關,創面能形成一種保護膜和跟紅細胞凝集形成血栓以達到止血效果。 槐花的作用原理是減少血管的的通透性。

蒲黃,仙鶴草,血餘炭,艾葉,地榆,棕櫚的作用原理是凝血作用 二、醫學常用止血藥 1.作用於血管的止血藥物 垂體後葉素: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潰瘍,急性胃粘膜損傷,賁門粘膜撕裂。

去甲腎上腺素:作用於胃腸道粘膜的小動脈與毛細血管,使其強烈收縮。 生長抑素:

上消化道出血、胰腺炎、食破。 卡巴克洛/卡絡柳鈉:鼻出血、子宮出血、腦溢血等。

酚磺乙胺:防止手術前後的出血、胃腸道出血等。 2.

抗纖維蛋白溶解藥物 氨甲環酸:纖維蛋白溶解亢進所致出血、**溶栓過量所致嚴重出血。 3.

凝血酶 凝血酶:小血管或毛細血管滲血的區域性止血、外傷出血、口服用於上消化道出血。 凝血酶原複合物:

凝血因子缺乏導致的出血、敵鼠鈉鹽中毒。 蛇毒血凝酶:需減少流血或止血的各種醫療情況。

4.促進凝血因子活化藥物 維生素k1:新生兒出血症、膽絞痛等。

一些中草藥也具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如雲南白藥、三

七、止血靈、仙鶴草、白芨、紫草、茜草和白茅根等。 推薦閱讀:外傷止血護理與急救 三、**止血藥 常用的口服止血藥物有雲南白藥、宮血寧膠囊、維生素k、斷血流膠囊(片)、安絡血、止血芳酸、止血敏、婦血安片和婦血康顆粒等。

3樓:姜瓏卿採萱

**常用的止血藥有雲南白藥、宮血寧膠囊、維生素k、斷血流膠囊、安絡血、止血芳酸、止血敏、婦血安片、婦血康顆粒等。

常用的止血藥有哪些?

4樓:董悅暢柔翠

意外出血如不及時有效制止,致使血液耗損,會造成機體衰弱,甚至危及生命。下面,醫通小編就告訴您幾種常用的止血藥,以及一些**炎症適用的止血藥。一、止血原理原理有凝血和收縮血管,還有就是物理原理和生理原理。

側柏葉,白茅根,它們的原理是生理性的,有的出血是因為血熱引起的,它們有涼血的作用,這樣就有一個平衡以達到止血效果;三七的作用原理與肝臟有關也應屬於生理性的。白芨,它止血的原理應該是物理性的,這跟它所含膠狀成分有關,創面能形成一種保護膜和跟紅細胞凝集形成血栓以達到止血效果。槐花的作用原理是減少血管的的通透性。

蒲黃,仙鶴草,血餘炭,艾葉,地榆,棕櫚的作用原理是凝血作用

二、醫學常用止血藥1.作用於血管的止血藥物垂體後葉素: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潰瘍,急性胃粘膜損傷,賁門粘膜撕裂。

去甲腎上腺素:作用於胃腸道粘膜的小動脈與毛細血管,使其強烈收縮。生長抑素:

上消化道出血、胰腺炎、食破。卡巴克洛/卡絡柳鈉:鼻出血、子宮出血、腦溢血等。

酚磺乙胺:防止手術前後的出血、胃腸道出血等。2.

抗纖維蛋白溶解藥物氨甲環酸:纖維蛋白溶解亢進所致出血、**溶栓過量所致嚴重出血。3.

凝血酶凝血酶:小血管或毛細血管滲血的區域性止血、外傷出血、口服用於上消化道出血。凝血酶原複合物:

凝血因子缺乏導致的出血、敵鼠鈉鹽中毒。蛇毒血凝酶:需減少流血或止血的各種醫療情況。

4.促進凝血因子活化藥物維生素k1:新生兒出血症、膽絞痛等。

一些中草藥也具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如雲南白藥、三

七、止血靈、仙鶴草、白芨、紫草、茜草和白茅根等。推薦閱讀:外傷止血護理與急救

三、**止血藥常用的口服止血藥物有雲南白藥、宮血寧膠囊、維生素k、斷血流膠囊(片)、安絡血、止血芳酸、止血敏、婦血安片和婦血康顆粒等。

5樓:嚴迪澄巨集逸

止血藥以其藥性區分有涼血止血、溫經止血、化瘀止血、收斂止血之不同,臨床應用須跟據藥性選擇相適應的藥物進行**。

6樓:房白曼

常用的止血藥按其作用機理可分為三種:①直接作用於血管的藥物;②改善和促進凝血因子活性的藥物;③抗纖維蛋白溶解的藥物(簡稱抗纖溶藥)。現分別介紹如下:

止血藥有幾種

口服止血藥都有哪些?除了維生素k和安絡血,這兩種我買不到。急用,謝謝! 30

7樓:

雲南白藥粉末裡,有一顆小丸子,口服可以止血,同時對內傷也有效果。但一瓶只有一丸。

8樓:南宮外傳

最近天氣乾燥,吃了上火的東西出點鼻血不用緊張,但如果出血平凡請提早就醫

中藥中''止血藥''有哪些?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七、活血止血,對血瘀引起的出血效果很好。

阿膠 蒲黃炒止血,對各種出血都有比較好的效果。

艾葉 配合阿膠使用,**婦女崩露出血

其它還有大薊,善治熱出血,小薊 涼血止血,主要針對血淋尿血。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最常見的景天三七也叫蠍子草

止血藥有哪些,中藥止血藥,止血藥功效作用

有哪些中藥屬於止血藥?

常用的抑酸藥有哪些,抑酸藥有哪些

抑酸藥物以抑制胃酸分泌為主,如雷尼替丁 法莫替丁。具體到分類上,甘肅 介紹,抑酸藥其中一類為h2受體拮抗劑,如西咪替丁 雷尼替丁 法莫替丁等,另一類為質子幫浦抑制劑,主要有雷貝拉唑 奧美拉唑 泮托拉唑等。抑酸藥進行 的胃病主要有胃食管反流病 消化性潰瘍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糜爛 胃泌素瘤 卓 艾氏症候群...

抗生素藥品有哪些,抗生素類藥都有哪些?

小新二代ek4牃 太多了,俺作用分為殺菌劑和抑菌劑,按化學結構分為青黴素類 大環內脂類 奎諾酮類 氨基甙類和頭孢類等等好多,不再一一枚舉。 蔡 主要分為八大類 1 內醯胺類 包括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 碳青黴烯類 含酶抑制劑的 內醯胺類及單環醯胺類等 2 氨基糖苷類 3 四環素類 4 氟喹諾酮類 5 ...

常用的給藥途徑有哪些,誰知道常用的給藥途徑的英文縮寫?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同的給藥途徑能影響藥物的吸收速度,因而也影響藥物作用的快慢。個別藥物也因給藥途徑不同,甚至影響藥物作用的大小。鴨由於個體小,大都集約化飼養,其給藥方法不同於其他動物,因此,要根據病情,選擇適當的給藥途徑。1 常用的給藥方法 經口給藥 此法適用於鴨群體小,在病重時不食不飲,必須逐隻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