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胡,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八字鬍?

時間 2021-10-14 21:15:07

1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和我們喜歡吳亦凡、蔡徐坤一個道理。一個時代有著一個時代的審美觀。

南北朝時期,興起了一陣子刮掉鬍子的風潮,意思是刮掉鬍子,刮掉煩惱。但是這段時期算是古代歷史上比較另類的審美了。大多數時候,古代人對於美男子的審美,還是以鬍子作為標準的。

秦漢時期的人以鬍子多為美,我們看秦始皇和漢武帝的畫像雕像,應該都能夠理解。到了唐朝和宋朝的時候,除了大鬍子是美之外,給鬍子染色也是一種美。和我們現代染頭髮一樣。

總的來說,古代的男人其實還是很愛美的。

那麼為什麼都喜歡八字鬍呢?這是因為鬍子太長實際上是很影響生活的,不方便吃飯洗臉不說,工作也會受到影響。但是又不能特別孃的把鬍子像南朝人一樣剃了,所以,只能把鬍子分成兩半紮起來

也就是八字鬍。關於保護自己的長鬍子的方法就是用紗布裹起來,不讓鬍子粘上汙垢。還有一種就是剛才說的八字鬍的纏須。

趙匡胤畫像上上翹的八字鬍,其實就是纏須的結果。

所以,古代人如果不能做到好好的保護自己的鬍子,隨時清理,那麼就只能選擇八字鬍了。這也是最正經的方法。畢竟古人不能給鬍子也來個三七分、二八分吧。

所以,在以鬍子為美的古代。古人慢慢發現了鬍子太長會影響生活,但是又不想刮掉。最後演變成了八字鬍。

在宋朝時期,八字鬍以上翹為美。到了滿清時期,則是下垂為美了。在不同的時期,雖然人們都喜歡鬍子,但是對於鬍子的審美也是有一定的改進和變化的。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古代的男人看上去比現代的男人們還要愛美許多呢!

2樓:異次元的動漫君

因為這樣可以顯出他們的男人氣概,能夠讓人一眼看到就覺得,他身上有一股特殊的氣質!

3樓:enjoy冰淚

因為古代的男人覺得留八字鬍更加的能顯示出男人的成熟穩重,也顯得很有氣概和閱歷。

4樓:青雲上仙

因為留八字須顯得男人比較風趣和男人味一點,所以中國古代的男人都喜歡留八字鬍。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一個特別好看的鬍子,看起來也是特別有威嚴的。那麼就要把鬍子這樣一留,鬍子在那時候也是一種特別好的東西。

長八字鬍的男人是不是很色?

6樓:驚心人

從面相學上來說,八字鬍的人性格是很開朗活潑的甚至於幽默的,而一字胡的人就古板,嚴謹。而性與這兩種性格特徵沒有必然的聯絡。只不過開朗的人比較張揚,表面看起來象**,其實不一定是。

而古板的人比較壓抑,一旦放開,那絕對很恐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得看人的修養

一般男人都色

區別是內色還是外色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色,長不長鬍子都很色,有的色的明顯的,有的色的不明顯的……

9樓:

呵呵,可沒有人這麼說哈,色不色在於自己心裡怎麼看待性的問題,作為人自身而言,尤其是男士們特別傾向於欣賞美麗的女士,這都是正常的事情。

從禮儀的角度講,人的鬍鬚最好是堅持每天都刮一下,所以每天都堅持颳了,八字鬍自然就沒有了啊。呵呵。

八字鬍的男人面相

10樓:紅豆愛阿翁

從面相學上來說,八字鬍的人性格是很開朗活潑的甚至於幽默的,而一字胡的人就古板,嚴謹。

而性與這兩種性格特徵沒有必然的聯絡。

只不過開朗的人比較張揚,表面看起來象**,其實不一定是。

而古板的人比較壓抑,一旦放開,那絕對很恐怖。

純屬娛樂,不要當真哦,沒有科學依據。

中國古代人為什麼那麼能喝酒,中國古代人為什麼那麼厲害?

最強大腦花 古代人能喝酒是因為當時酒的度數低,並不是酒量高。就像武松喝的所謂三碗不過岡只有十幾度罷了。在元代以前,就是到南宋為止的酒都是發酵酒,度數最多不高過二十 大多是十度以下的公尺酒,發酵後就過濾而得 故有 李白鬥 十公升 酒詩百篇 綠蟻新醅酒 之類的詩句,像武松過景陽岡喝的那十八碗酒都是二十度...

中國古代五胡的歷史和今天後裔,中國古代五胡的歷史和今天後裔?

1世紀 2世紀時的南匈奴內附期間,作為乙個獨立的民族從中國歷史中逐漸黯淡。匈奴後裔成為中國居民之後,逐漸改為漢姓。其後裔多生活在今天的陝西 山西 山東和福建等地。如位於江蘇蘇州的金氏,位於福建福安市賽岐鎮宅里村的金氏,位於河南省鶴壁市的赫連氏,位於安徽省皖南東至縣南溪古寨金氏,甘肅省蘭州市榆中金崖鎮...

中國古代有名的兵器都叫什麼名,中國古代有名的兵器有哪幾把

中國古代名劍譜 五十七把神器 中國古代名劍譜 0 軒轅劍 黃帝所鑄 首山之銅 天文古字 廣黃帝東行紀雲帝崩葬喬山五百年後山崩室空惟劍在焉一旦亦失去畫影 1 騰空 顓頊所有 拾遺記曰顓頊高陽氏有此劍若四方有兵此劍飛赴指其方則克在匣中常如龍吟虎嘯 2 禹劍 夏禹所鑄 腹上刻二十八宿面文明星晨,背記山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