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管婢女的是哪個局,古代婢女的工作

時間 2021-10-17 17:26:26

1樓:銀色風扶紗夢

一般的婢女多採用打罵,賣掉,殺死等方法,宮女按照各自所犯的罪行,受到相應的懲罰,罪行嚴重的都會被罰到辛者庫。在那裡,整天有幹不完的活,像那些妃嬪,宮女的衣服,被單,都會拿到辛者庫洗,還有什麼洗涮,如刷馬桶啊,都是辛者庫宮女幹的,很辛苦。

對於宮女,打竹板子(不許墊中衣,直接接觸到肉,打死也不許出聲)、打入辛者庫、趕出宮。

中國古代皇宮內管理生活用品的部門叫什麼?

2樓:離我遠點

內務府。

內務府,清代官署名,掌宮廷事務。長官稱總管大臣,無定員,由滿族王公或滿族大臣兼充,秩從二品,乾隆時改正二品,會稽司掌本府出納;掌儀司掌本府祭祀及太監品級;都虞司掌武職銓選;慎刑司掌本府刑名。

內務府自成系統,與外廷職官無涉,所屬機構達五十處以上,職官三千餘人,上三旗包衣之政及宮禁事務,全由其主管。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宮廷內務部門:

少府、黃門(漢)

六局:尚宮局、尚儀局、尚服局、尚食局、尚寢局、尚功局(隋唐)內侍省(宋)

六局一司:尚宮局、尚儀局、尚服局、尚食局、尚寢局、宮正司(明)內務府(清)

4樓:匿名使用者

由內務府管理。其報花賬的能力非常觸目驚心,皇帝補一條褲子都得10兩銀子(也有一說一千兩)

5樓:血液貴族

肯定內務府,幫皇上管錢的

蘇麻喇姑是孝莊的婢女還是康熙的婢女

蘇麻喇姑,原名索瑪勒,出生於科左中旗的乙個牧民家庭,自幼在科爾沁貝勒宰桑家當使女。後金天命十年 1625年 作為隨身侍女,被孝莊文皇后帶到後金宮中。此後在皇宮中一住就是八十年。康熙四十四年 1705年 以九旬高齡在清宮作古。象她的主人孝莊文皇后一樣,蘇麻喇姑在清宮經歷了四朝。八十多年的漫長歲月裡,蘇...

古代衙門是管什麼的,古代管房子的衙門叫什麼

os狂拽而登仙 抓拆辦案 捕盜主抓賊 類似於公安局 又受理一些民事訴訟 刑事案件有權受理 無權定案 劉小姐 其實跟現在的警察局差不多 古代管房子的衙門叫什麼 古代沒有契稅,所以買房子是不需要審批的,就是你想買就買,只要對方肯賣就行,去當地的衙門訂立契約,完成產權過戶手續就可以了。因為土地是私有的,所...

古代管房子的衙門叫什麼,古代衙門是管什麼的?

古代沒有契稅,所以買房子是不需要審批的,就是你想買就買,只要對方肯賣就行,去當地的衙門訂立契約,完成產權過戶手續就可以了。因為土地是私有的,所以也沒有現在的用地限制,不需要劃分什麼工業商業農用地之類的,所以不需要官府批准買賣。當然了特殊情況還是有注意的。 兄弟,有地契就是你的了。 公子無蘇 古代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