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對不貞的女子的刑罰有哪些

時間 2021-10-17 17:27:27

1樓:華施

女子在中國古代地位的低下,常常使她們處於男性附屬品的地位,深居簡出。因此犯罪的機率較之男性,當是鳳毛麟角。不過,也不排除某些女性的過激行為惹怒了官府的事情。

於是,如何給女人施以刑罰,成了一個頗讓人傷腦筋的問題。

內鄉縣衙與北京故宮、河北保定總督府、山西霍州署合稱“中國古代四大官衙”,成為現在衙門文化的研究中心。這裡不但儲存有三堂公審的完整程式,許多刑罰措施也都有記錄,特別是對女犯人的懲罰,非常詳細。那時,還有單獨的女牢,凡婦女犯罪之人犯皆囚禁於內。

有的牢房特別狹小陰暗,人在裡面只能一直跪著,無法直立,是專門用來對付不太馴順的女犯人的。

根據記載,唐宋明清以來,針對女犯人有特別嚴厲的刑罰,史稱“五刑”,分別如下:

1.刑舂:古代對婦女犯罪施用的一種刑罰。在施以黥、劓等肉刑後押送官府或邊境軍營,服晒穀、舂米之勞役。

2.拶刑:古代對女犯施用的一種酷刑。拶是夾犯人手指頭的刑罰,故又稱拶指,唐宋明清各代,官府對女犯慣用此逼供。

3.杖刑:隋唐以來五刑之一。宋明清三代規定婦人犯了奸罪,必須“去衣受杖”,除造成皮肉之苦外,並達到**之效。

4. 賜死:古代對身份特殊的罪人採用賜毒酒、賜劍、賜綾、賜繩等物,由其自斃。婦人多賜綾緞,歷代沿用。

5. 幽閉:對女犯施行的宮刑,開始於秦漢。即使用木槌擊婦人腹部,人為地造成子宮脫垂,是對犯淫罪者實施的一種酷刑。

這些刑罰,看了讓人膽寒,從這些刑罰裡面,我們可以窺見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如何低下。

不忍繼續下去,所以事例就不寫了。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浸豬籠 騎木驢(一般是通姦且**親夫或者害子等**) 跪釘板 站囚籠示眾 打pp 竹籤夾手 夾棍夾腿 殺頭(同上面有**的) 掌嘴 絞刑(**,也叫繯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浸豬籠 你可以看看電影繡花鞋

古代女子描寫詞語句子有哪些,描寫古代女子的語句

1 揉藍衫子杏黃裙,獨倚玉闌無語點檀唇。秦觀 南歌子 香墨彎彎畫 2 揚眉轉袖若雪飛,傾城獨立世所稀。漢無名氏 燕趙多佳人 3 著我繡夾裙,事事四五通。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孔雀東南飛 4 鬱金香汗裛歌巾,山石榴花染舞裙。白居...

中國古代刑罰有哪些,中國古代都有哪些恐怖的刑罰?

剝皮,斬腰,車裂,凌遲,烹 煮,刖刑,活埋等等 剮刑,肉刑。別的我不知道 中國古代的刑罰有多少種 中國古代殘忍刑罰有哪些?中國古代都有那些刑罰?中國古代有哪些刑罰 刑事處罰是指違反刑法,應當受到的刑法制裁,簡稱刑罰。根據我國 刑法 的規定,刑事處罰包括主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刑有 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古代女子的髮髻有哪些,最好有描述

查查曹植的 洛神賦 古代女子的髮髻種類 櫻九黎5依 凌虛髻,百合髻,芙蓉髻,雙髻,飛雲斜髻,朝雲髻,雙平髻,流雲髻,飛天髻,元寶髻,驚鵠髻,飛仙髻,五鳳珠釵髻,朝天髻,如意髻,碧落髻,涵煙芙蓉髻,隨雲髻,祥雲髻,剜心雙流髻,歸秦髻,盤絲髻,墮馬髻,流月髻,桃心髻,低垂髻,凌雲髻,流蘇髻,愁雲髻,香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