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古代女子穿著的文字,描寫古代女子穿著的句子

時間 2021-12-22 05:35:45

1樓:詩劍夢雲

我來試試原創寫寫...

她將發挽成垂雲髻,其間斜插了一支如雪玉釵,另戴了一彎皎月飾。清亮含情的凌波目,含丹如花的櫻桃脣,膚若凝脂,眉似墨描。不施脂粉,卻美得那樣純粹,那樣動人心魄。

上穿玉白羽紗水袖衣,袖邊帶著細小的刻絲金細紋,構成飛雲的樣式。下著束腰月白散花裙,裙角有幾朵藍色虞美人,又透出幾分剛烈和慘然。

她望向那些瞧著她的人們。忽而輕揚嘴角,煙眉略挑,眼裡流光溢彩,露出了淡然而又有些甜美的笑。一笑傾城。

她開始隨樂起舞。在那圓月的輝映和那繁星的點綴下,舞蹈。她旋轉著,裙裾散開如霧,又似一朵盛開的睡蓮,有些慵懶,隨風搖曳。

她笑著,有一絲滿足,又有一絲堅定。也許,她會永遠這樣舞下去,做永遠的舞者。

呵呵,才疏學淺,僅初二而已,若有不合意處,可棄之。

2樓:蝶戀の舞

原寫,寫的不好,請見諒。

她,伴隨緩緩的古箏聲音。一步、兩步,慢慢旋轉。風兒吹過,她的青絲漸漸飛舞,月光下,她越發越嫵媚,越發越寂寞。

頭上點點粉色珠子,搖搖欲墜。美麗的鳳眼充滿淡然,她的嘴角勾起一絲淡淡的微笑。她像一個精靈的舞者,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的扣人心絃。

她像一個孤寂的仙子,淡淡的妝容,淡淡的微笑,深入人心。

描寫古代女子穿著的句子

3樓:夢蓮雪瑩

【一身藍色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淡藍色的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碧玉龍鳳釵。

香嬌玉嫩秀靨豔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身穿淡綠色的長裙,袖口上繡著淡藍色的蓮花,銀絲線勾出了幾片祥雲,下襬密麻麻的一排藍色海水,雲圖,胸前是寬片錦緞裹胸,身子輕輕轉動長裙散開。隨意札著流蘇髪,髮際斜插芙蓉暖玉步搖,淡掃娥眉眼含春,**細潤如溫玉柔光若膩,櫻桃小嘴不點而赤,嬌豔若滴,腮邊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耳際的珍珠耳墜搖曳,指甲上的寶石到是妖豔奪目,腳上一雙鎏金鞋用寶石裝飾著,而而靈活轉動的眼眸慧黠地轉動】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4樓:昔年小語

淡粉色華衣裹身,外披白色紗衣,露出線條優美的頸項和清晰可見的鎖骨,裙幅褶褶如雪月光華流動輕瀉於地,挽迤三尺有餘,使得步態愈加雍容柔美,三千青絲用髮帶束起,頭插蝴蝶釵,一縷青絲垂在胸前,薄施粉黛,只增顏色,雙頰邊若隱若現的紅扉感營造出一種純肌如花瓣般的嬌嫩可愛,整個人好似隨風紛飛的蝴蝶,又似清靈透徹的冰雪。】

【身著淡粉色宮衣,髮絲豎起。插著碧簪,嬌小玲瓏,淺淺的笑容綻放在臉上,肌膚白皙滑嫩,吹彈即破煞是可愛,遙看仙子下凡塵,廣袖寬鬆,粉玉要帶,蠻腰纖細,楚楚動人。】

【身著一襲淺紫百褶裙,裙襬刺著幾隻蝴蝶,眉間刺著耀眼的蘭花,斜插一支紫色流蘇,水靈靈的大眼睛彷彿能譜寫一切,嘴脣不點自紅,略施胭脂,長髮隨清風飄起來,伴隨著垂墜的響聲,彷彿荷花中的仙子,迷迷離離,讓人不禁升起憐愛。】

古代女子服飾描寫

5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1、淺色羅裙繚姿鑲銀絲邊際,水芙色紗帶曼佻腰際,著了一件紫羅蘭色彩繪芙蓉拖尾拽地對襟收腰振袖的長裙。袖口處繡著的淡雅的蘭花更是襯出如削蔥的十指,粉嫩的嘴脣泛著晶瑩的顏色,輕彎出很好看的弧度。如玉的耳垂上帶著淡藍的纓絡墜,纓絡輕盈,隨著一點風都能慢慢舞動。

2、一襲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外罩品月緞繡玉蘭飛蝶氅衣,內襯淡粉色錦緞裹胸,袖口繡著精緻的金紋蝴蝶,胸前衣襟上鉤出幾絲蕾絲花邊。

裙襬一層淡薄如清霧籠瀉絹紗,腰繫一條金腰帶,貴氣而顯得身段窈窕,氣若幽蘭,頸前靜靜躺著一隻金絲通靈寶玉,平添了一份淡雅之氣

,耳旁墜著一對銀蝴蝶耳墜,用一支銀簪挽住烏黑的秀髮,盤成精緻的柳葉簪,再掐一朵玉蘭別上,顯得清新美麗典雅至極。

3、穿著一件略嫌簡單的素白色的長錦衣,用深棕色的絲線在衣料上繡出了奇巧遒勁的枝幹,桃紅色的絲線繡出了一朵朵怒放的梅花,從裙襬一直延伸到腰際,一根玄紫色的寬腰帶勒緊細腰,顯出了身段窈窕。

反而還給人一種清雅不失華貴的感覺,外披一件淺紫色的敞口紗衣,一舉一動皆引得紗衣有些波光流動之感,腰間繫著一塊翡翠玉佩,平添了一份儒雅之氣。

4、一襲青色衣裳,一件青色的石榴裙,外批一襲青色紗衣,肩上有一條用上好的淡淡的黃色絲綢做成的披風,穿上與裙子絕配,裙上繡著白色的百合,那白裡透著點紅,就猶如那白皙紅潤的臉龐,上層頭髮盤成圓狀。

插著幾根鑲著綠寶石的簪子下層將三千青絲散落在肩膀上,耳墜也是鑲著綠寶石的,白色的玉頸,帶著珍珠和綠寶石相間的項鍊,為玉頸添了不少風采,白皙的臉龐上粉嫩的朱脣顯得嬌小,可愛,為白皙的臉龐新增了不少風韻,那玉手小心翼翼的拿著那紫檀琴,散發這絲絲香氣。

我要一個形容古代女子服裝的句子,字數越多越好 30

描寫古代女子穿著打扮,越多越好,寫的優美點,寫**用 比如說穿的什麼衣服,帶的什麼髮飾,長的什

6樓:紫雨花顏

兩行眼淚靜靜地滑下臉頰,肩頭一抽一抽的,就好像被雨打著的迎春花,孱弱嬌嫩,又那樣精緻。

便掏出帕子,細細地抹去了臉上的淚水,白皙的小指頭屈在素帕邊緣,她的手仿若一朵才開的白蘭花。

柔柔地說,她的聲音就像是江南岸邊的春風,不知不覺間,聽得人嘴角都要翹起來。

低頭望著腳尖,露出了些侷促,但脊背還是挺的很直。

她的動作不疾不徐,透露著隱約的韻律感與美感。

清秀中透著嬌弱,好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兒,顫巍巍的,惹人憐愛。

描寫古代女子外貌、穿著的句子

7樓:藍藍藍

1、《長恨歌》唐代詩人白居易

原文: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譯文:天生麗質、傾國傾城讓她很難埋沒世間,果然沒多久便成為了唐明皇身邊的一個妃嬪。她回眸一笑時,千姿百態、嬌媚橫生;六官妃嬪,一個個都黯然失色。

2、《虢國夫人夜遊圖》宋代詩人蘇軾

原文:坐中八姨真貴人,走馬來看不動塵。

明眸皓齒誰復見,只有丹青餘淚痕。

譯文:秦國夫人已經先期豔妝就座,打扮得非常嬌貴。虢國夫人素妝淡雅,乘車緩緩而行,入宮以後馬的步子放慢,驚塵不動。

這絕代的佳人,如今又在何處呢?她那明眸皓齒,除了畫圖之外,誰又曾見到過呢?當年的歡笑,似乎今天在丹青上只留下點點慘痛的淚痕了。

3、《浣溪沙·閨情》宋代詩人李清照

原文:繡面芙蓉一笑開,斜飛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一面風情深有韻,半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

譯文:一個面容姣好的少女,她的笑容像荷花盛開,斜墜的雲鬢,雙手襯著雪白的香腮。她的眼波靈活可動就像能說話一樣。

一臉的溫情飽含著深韻,筆下的紙箋寫了一半上面全是寄託自己嬌嗔和思念的話語。月上闌干,花的影子不斷移動,正是情人約會重聚的好時光。

4、《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唐代詩人溫庭筠

原文: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

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譯文:眉妝漫染,疊蓋了部分額黃,鬢邊髮絲飄過。潔白的香腮似雪,懶得起來,畫一畫蛾眉,整一整衣裳,梳洗打扮,慢吞吞,意遲遲。

照一照新插的花朵,對了前鏡,又對後鏡,紅花與容顏,交相輝映,剛穿上的綾羅裙襦,繡著一雙雙的金鷓鴣。

5、《陌上桑》兩漢:樂府詩集

原文: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

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

湘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譯文:用青絲做籃子上的絡繩,用桂樹枝做籃子上的提柄。頭上梳著墮馬髻,耳朵上戴著寶珠做的耳環;淺黃色有花紋的絲綢做成下裙,紫色的綾子做成上身短襖。

8樓:連心

一身藍色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淡藍色的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折纖腰以微步,呈皓腕於輕紗。眸含春水清波流盼,頭上倭墮髻斜插一根鏤空金簪,綴著點點紫玉,流蘇灑在青絲上。

香嬌玉嫩秀靨豔比花嬌,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一顰一笑動人心魂。寐含春水臉如凝脂,白色茉莉煙羅軟紗,逶迤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身系軟煙羅,還真有點粉膩酥融嬌欲滴的味道。

烏黑如泉的長髮在雪白的指間滑動,一絡絡的盤成髮髻,玉釵鬆鬆簪起,再插上一枝金步搖,長長的珠飾顫顫垂下,在鬢間搖曳,眉不描而黛,膚無需敷粉便白膩如脂,脣絳一抿,嫣如丹果,珊瑚鏈與紅玉鐲在腕間比劃著,最後緋紅的珠鏈戴上皓腕,白的如雪,紅的如火,懾人目的鮮豔,明黃色的羅裙著身,翠色的絲帶腰間一系,頓顯那嫋娜的身段,鏡前徘徊,萬種風情盡生。

一身白色的拖地長裙,寬大的衣襬上繡著粉色的花紋,臂上挽迤著丈許來長的煙羅紫輕綃。芊芊細腰,用一條紫色鑲著翡翠織錦腰帶繫上。烏黑的秀髮用一條淡紫色的絲帶系起,幾絲秀髮淘氣的垂落雙肩,將彈指可破的肌膚襯得更加湛白。

臉上未施粉黛,卻清新動人

雙眸似水,卻帶著談談的冰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纖纖,膚如凝脂,雪白中透著粉紅,似乎能擰出水來,一雙朱脣,語笑若嫣然,一舉一動都似在舞蹈,長髮直垂腳踝,解下頭髮,青絲隨風舞動,發出清香,腰肢纖細,四肢纖長,有仙子般脫俗氣質,著一襲白衣委地,上鏽蝴蝶暗紋,一頭青絲用蝴蝶流蘇淺淺倌起,額間一夜明珠雕成的蝴蝶,散出淡淡光芒,峨眉淡掃,面上不施粉黛,卻仍然掩不住絕色容顏,頸間一水晶項鍊,愈發稱得鎖骨清冽,腕上白玉鐲襯出如雪肌膚,腳上一雙鎏金鞋用寶石裝飾著,美目流轉,恍若黑暗中丟失了呼吸的蒼白蝴蝶,神情淡漠,恍若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般,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如同煙花般飄渺虛無而絢爛

身著淡粉衣裙,長及曳地,細腰以雲帶約束,更顯出不盈一握,發間一支七寶珊瑚簪,映得面若芙蓉。面容豔麗無比,一雙鳳眼媚意天成,卻又凜然生威,一頭青絲梳成華髻,繁麗雍容,那小指大小的明珠,瑩亮如雪,星星點點在發間閃爍,蓮花移步來到殿前,柔柔俯身,甩帕】臣女離殤珞給皇上請安,皇上萬福...

【大朵牡丹翠綠煙紗碧霞羅,逶迤拖地粉色水仙散花綠葉裙,身披金絲薄煙翠綠紗。低垂鬢髮斜插鑲嵌珍珠碧玉步搖,花容月貌出水芙蓉。上前,行禮】

【玉手輕挑銀弦,雙手在古琴上撥動著,聲音宛然動聽,有節奏,宛如天籟之音,過了許久,結束了這首曲子的彈奏,緩緩站起】

【細緻烏黑的長髮,常常披於雙肩之上,略顯柔美,有時鬆散的數著長髮,顯出一種別樣的風采,突然由成熟變得可愛,讓人新生喜愛憐惜之情,潔白的**猶如剛剝殼的雞蛋,大大的眼睛一閃一閃彷彿會說話,小小的紅脣與**的白色,更顯分明,一對小酒窩均勻的分佈在臉頰兩側,淺淺一笑,酒窩在臉頰若隱若現,可愛如天仙。】

【著了一身深蘭色織錦的長裙,裙裾上繡著潔白的點點梅花,用一條白色織錦腰帶將那不堪一握的纖纖楚腰束住.將烏黑的秀髮綰成如意髻,僅插了一梅花白玉簪.雖然簡潔,卻顯得清新優雅對鏡梳洗.

臉上薄施粉黛,一身淺藍色挑絲雙窠雲雁的宮裝,頭上斜簪一朵新摘的白梅,除此之外只挽一支碧玉玲瓏簪,綴下細細的銀絲串珠流蘇.邁著蓮步】

【換上一淡粉色的長裙,上配一件素淡的白紗衣,亦是標準的秀女妝,極為淡雅的裝束,風吹過,稍顯單薄,也含有一絲悲涼】

【碧綠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嬌媚無骨入豔三分。】

【青螺眉黛長,棄了珠花流蘇,三千青絲僅用一支雕工細緻的梅簪綰起,淡上鉛華。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有一股巫山雲霧般的靈氣。聽聞殿內宣自己入殿,立刻收斂裙襬蓮步輕移】

任淚流,又怎何?見侍女拿來古琴連忙接過,像對待姐妹似的,雖無法一笑但還是禮貌的說了聲】謝謝【一雙素手撫上了琴,時緩時急,像一隻蝴蝶在弦上飛舞,口中輕輕吟唱“五湖醉月……醉月五湖……長在侯門,受其親恩……”是一曲《五湖醉月》絲竹歌聲像一條細又亮的蠶絲,光滑而綿密的靜悄悄地延伸著;伸長了,又伸長了--就這樣柔滑婉鬱,過了永巷,過了上林苑,過了太液池諸島,過了每一座妃嬪居住的亭臺樓閣,無孔不入,更是鑽入人心。心想或許有緣人也會聽到悅玥的琴聲,淚滴落在古琴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隨即幽美的旋律響起 雲袖輕擺招蝶舞 纖腰慢擰飄絲絛 隨著**舞動曼妙身姿 似是一隻蝴蝶翩翩飛舞 似是一片落葉空中搖曳 似是叢中的一束花 隨著風的節奏扭動腰肢 綻放自己的光彩 甜甜的笑容始終盪漾在小臉上 清雅如同夏日荷花 腰肢倩倩 風姿萬千 嫵媚動人的旋轉著 連裙襬都盪漾成一朵風中芙蕖 那長長的黑髮在風中凌亂 美得讓人疑是嫦娥仙子 曲末似轉身射燕的動作 最是那回眸一笑 萬般風情繞眉梢 一曲結束 站起身來微喘 用手拂過耳邊的髮絲】

一邊手中輕撫琴絃,一邊啟脣唱道】剝落牆壁上飛天舞敲碎斜陽

瓔珞響 衣袂揚 兩袖香

黃沙迷亂了銘刻千世的絕望

輪迴茫 宿命蒼 難忘

樓蘭荒城記憶枯黃 劍 斬 荊 棘 焚 火 的路上

瀚海駝鈴捲走希望 指向夜的彼方

誰在遠方胡笳琵琶聲聲響

一弦傷 一弦恨 惆悵

聖殿中祭祀譜寫下多少輝煌

石壁涼 風嘯狂 彷徨

寂寥瀰漫紫陌紅塵空曠

黃泉淌 碧落往 緣殤

血霧夕暮刺破哀傷 荼靡怒放如殘紅盪漾

瑰麗繪彩終將褪色 幻化一襲月光

徘徊夢中昨日孤魂流浪

試練場,誰吟唱,過往

剝落牆壁上飛天舞敲碎斜陽

落花揚 對影雙 飛翔

黃沙迷亂了銘刻千世的絕望

浮生愴 分陰陽 匆忙

斷雁叫離別雲霞長 渲染廢墟中生死痴狂

亙古傳說無言落幕 萬壑銀雪飄蕩

聖殿中祭祀譜寫下多少輝煌

石壁涼 風嘯狂 彷徨

寂寥瀰漫紫陌紅塵空曠

黃泉淌 碧落往 緣殤

渡滄桑 前塵亡 緣喪

淚凝傷 淚凝霜 緣葬

參考資料: 自創,應用,都有

採納吧~親~

古代女子描寫詞語句子有哪些,描寫古代女子的語句

1 揉藍衫子杏黃裙,獨倚玉闌無語點檀唇。秦觀 南歌子 香墨彎彎畫 2 揚眉轉袖若雪飛,傾城獨立世所稀。漢無名氏 燕趙多佳人 3 著我繡夾裙,事事四五通。足下躡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朱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孔雀東南飛 4 鬱金香汗裛歌巾,山石榴花染舞裙。白居...

描寫古代女子容貌的段落,求一段描寫古代女子的外貌描寫

乙個黃衣少女笑吟吟的站在門口,膚光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在各人臉上轉了 幾轉.這少女容貌秀麗之極,當真如明珠生暈,美玉瑩光,眉目間隱然有一股書卷的清氣.聖女吉祥 身著暗花柔雲百褶緞裙,墨綠色的綢緞面沒有一絲瑕疵,銀色的絲線在裙襬處點綴數枝略帶露水的百合,微風吹起帶動著寬大的裙襬,飄揚,飛舞.百合似...

中國古代女子服飾,古代女子服飾描寫

素顏遺夢 淡粉色華衣裹身,外披白色紗衣,露出線條優美的頸項和清晰可見的鎖骨,裙幅褶褶如雪月光華流動輕瀉於地,挽迤三尺有餘,使得步態愈加雍容柔美,三千青絲用發帶束起,頭插蝴蝶釵,一縷青絲垂在胸前,薄施粉黛,只增顏色,雙頰邊若隱若現的紅扉感營造出一種純肌如花瓣般的嬌嫩可愛,整個人好似隨風紛飛的蝴蝶,又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