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西臺國是現在的哪個國家,古代西臺的歷史。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kyoya正

中東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搖籃,土耳其是中東古文明重要淵源之一。古代的小亞細亞,也稱安納托利亞,就是現在的土耳其。在這片土地上,有文字記載的最古老的文明當屬赫 梯文明。

3200多年前,西臺人和古埃及人簽署了人類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乙個和平協議。 目前史書記載的關於安納托利亞的歷史,幾乎都與西臺人有關。西臺首領是印歐血統人,西元前2000多年前,西臺人從黑海西部經博斯普魯斯海峽來到安納托利亞。

他們憑藉軍事實力和外交智慧型逐步融入當地社會。西臺國最初由多個種族部落組成,後來西臺人人口比例越來越大,佔據多數並發展為強大的西臺王國。 從安卡拉東行約150公里到達喬魯姆省的博阿茲科伊村,這裡便是歷史上著名的西臺帝國首府哈圖沙什古城。

城內有西臺國王的王宮。小城依山傍水,可以想象到它當年的美麗繁華。古城附近的阿拉加霍於克,是西臺人最早的居住地,其入口處矗立著古埃及風格的斯芬克斯石雕。

如今的王宮只剩下一片廢墟,令人唏噓不已。最引人注目的是,在露天遺址**有一整塊高約80厘公尺,長和寬各約85厘公尺的綠松石。它歷經2023年的風吹日曬雨淋,依然完好無損,光彩照人。

這塊瑰麗的巨石是人類追求和平的勇敢和智慧型的見證。 第乙個和平條約 西元前2023年到西元前2023年的500年,是西臺國的強盛時期,史學家稱之為「西臺帝國」。他們相繼占領了內安納托利亞很多地方,且不斷向外擴張,先後攻占了現在的敘利亞、巴勒斯坦所在地,還揮師東征,攻陷了巴比倫帝國的首都巴比倫,成為中東強國,並同當時的文明古國埃及發生衝突。

西臺人同古埃及人的戰爭延續了16年,雙方都精疲力盡,損失慘重。尤其對法老王來說,遠征的負擔更為沉重。雙方都有罷戰之意,然而誰都不願服軟。

西元前2023年,西臺老國王駕崩。新國王是老國王的弟弟哈圖希利三世,他要全力穩定內部,樹立政績,便主動派出友好使團去埃及講和。這自然正中拉姆西斯二世的下懷,雙方在卡德什簽署了人類歷史上有文字記載的最早的和平條約,法老稱之為「孟斐斯和約」。

和約刻於一塊銀板,上書:「偉大而勇敢的西臺國王哈圖希利和偉大而勇敢的埃及法老拉姆西斯共同宣誓:從此,雙方互相信任,永不交戰;一國若受他國欺凌,另一國應出兵支援……」 和約簽訂後,哈圖希利國王欣喜中還把一位女兒遠嫁給拉姆西斯二世。

為了紀念這個「勝利」,拉姆西斯二世從盛產綠松石的埃及南方特選一塊珍貴的巨大綠松石,作為給西臺國王的禮物。西臺國王把它安放在乙個大殿裡。從此,當時的中東兩強數十年和平相處,百姓安居樂業。

土耳其,對你了解太少 提起土耳其,中國人的印象大都和奧斯曼帝國有關。其實,土耳其是中東古文明的搖籃之一。一些歷史學家把人類2023年文明劃分為26個文明,其中巴比倫、古埃及、西臺、拜占庭、古希臘、**教、東正教、阿拉伯、波斯和奧斯曼等文明都在這片土地上留下深深印跡,不同時期文明的古蹟遍布土耳其。

土耳其人對這片土地和古文明深感自豪。包括西臺文明,許多燦爛古文明隨著考古發現不斷展現。例如:

迄今所知的世界最早的部落遺址在土耳其的恰塔爾霍尤克,歷史上最早的風景畫現存於該遺址的古屋牆上,其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畫面表現的是火山爆發情景,據考證,這次火山爆發可能發生於哈桑山。 著名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有兩個在安納托利亞,即伊茲密爾的埃弗斯古城的阿特公尺絲(月亮女神)神廟和位於哈力卡尼斯的卡里亞王陵。

另外5個奇蹟是埃及的金字塔、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奧林匹亞的宙斯雕像、羅茲的阿波羅神青銅巨像、亞歷山卓的燈塔。 朱利烏斯·凱撒大帝的名言「我來了,我看到了,我征服了」,就是他在西元前47年出征安納托利亞時在安卡拉以東的阿馬斯亞寫下的。 安納托利亞相傳是最早的**教聖地,聖經中的伊甸園灌溉水據傳說源於一條大河,河水流出伊甸園後分成了4條河流,其中兩條分別是發源於土耳其東部山區的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

聖保羅生於土耳其南部的塔瑟斯,其大部分出使之行在安納托利亞,他在這裡為早期**徒寫下了聖經中的大部分內容。相傳出生在耶路撒冷的聖母馬利亞失去愛子**後,離開家鄉北上,在土耳其逝世。**教7個天啟教堂都建於安納托利亞,它們位於埃弗斯、士麥那、佩爾默姆、錫亞蒂拉、薩爾迪斯、費拉德爾菲亞和拉奧迪申。

相傳聖尼古拉,即現在人所共知的聖誕老人出生並生活在德姆雷,他是邁拉的主教。他悄悄給一位貧民的幾個女兒送嫁妝,這就是聖誕節前夕贈送禮物習俗的**,後來成為全世界聖誕節的乙個傳統。 人們追尋人類文明遺跡探訪西臺國舊址時,不能不為3200多年前西臺人和古埃及人簽署人類歷史上第乙個有文字記載的和平協議所感嘆。

金戈鐵馬的征戰顯示出勇敢和智慧型,而實現和平更需要膽略和智慧型。令人遺憾的是,西元前2023年,西臺王國突然銷聲匿跡。據說,當時瘟疫流行,加之異族進犯,西臺國滅於天災人禍。

3000多年來,直至現在,戰爭與和平始終是中東最沉重的話題。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樓上的意淫學說,古代西臺是印歐語系,位於現在土耳其。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原民赫人是黃**黑捲髮的 基因無雜交所以民力弱 後來侵入融入北方白人血統後 成為西臺戰民 能征善戰 冶煉鐵器 乃至成里西臺帝國 但是原住民原血統不是白人 是含的後代迦南的後裔 2023年前以後逐漸被大規模奴化 正應了聖經挪亞的詛咒 現在歷史上都以為北來的白人是西臺人 其實是錯誤的 歷史書上的古西臺不是真正的西臺 上古西臺人數太少久不發達繁衍 最後被其他發達起來的侵入奴化混合成古西臺 現在百科記載的都是發達文明以後的古西臺 因為遠古純赫人根本就沒有一點白人血統 現在科學是以語系論證 但是侵略方早已以人數壓過同化轉官方言語 所以歷史百科是錯誤的

古代西臺的歷史。

4樓:

古王國 皮坦納 前18世紀上半葉 第乙個已知的國王

阿尼塔 前18世紀中葉

名字失傳的統治者

拉巴爾那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哈圖西裡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即拉巴爾那二世

穆爾西裡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漢提里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齊丹塔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蒙納 前2023年 - 前2023年

胡齊亞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鐵列平 前2023年 - 前2023年

新王國 圖特哈里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哈圖西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可能並無此人

圖特哈里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圖特哈里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蘇庇路裡烏瑪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二世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穆爾西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穆瓦塔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烏爾希泰舒普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即穆爾西裡三世

哈圖西裡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圖特哈里四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蘇庇路裡烏瑪二世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5樓:九karah命

說實在的,西臺這個帝國,我還是看了《第一皇妃》才知道的,慚愧······

古代西臺的歷史,古西臺帝國的歷史

古王國 皮坦納 前18世紀上半葉 第乙個已知的國王 阿尼塔 前18世紀中葉 名字失傳的統治者 拉巴爾那一世 前1680年 前1650年 哈圖西裡一世 前1650年 前1620年 即拉巴爾那二世 穆爾西裡一世 前1620年 前1590年 漢提里一世 前1590年 前1560年 齊丹塔一世 前1560年...

在古代高麗國是指的現在哪個國家,古代的高麗 大遼 西涼 契丹分別是現在的哪些國家

看我君臨天下 古代高麗國是指的是現在的朝鮮,中國的遼東半島,長春 瀋陽一帶。高麗 西元918年 1392年 又稱高麗王朝,王氏高麗,是朝鮮半島封建王朝之一。1392年被朝鮮王朝所取代。高麗是公元前一世紀至公元七世紀在我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半島存在的一個民族政權,與百濟,新羅合稱朝鮮三國時代。其人民主要是...

古代遼國和金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我國古代的遼國和金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遼朝鼎盛時期的疆域 遼朝南以雁門山關 大茂山和白溝河下游 今白溝鎮 霸縣 信安鎮一線 與北宋分界。北以西北路招討司 烏古敵烈統軍司統轄漠北諸部族,北界在今蒙古國和俄羅斯邊界之北,東循外興安嶺至海,東面據有渤海國故地,南面跨越鴨綠江 圖們江有今朝鮮東北部。黑龍江下游的室韋諸部和松花江流域的女真諸部,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