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西臺的歷史,古西臺帝國的歷史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

古王國 皮坦納 前18世紀上半葉 第乙個已知的國王

阿尼塔 前18世紀中葉

名字失傳的統治者

拉巴爾那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哈圖西裡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即拉巴爾那二世

穆爾西裡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漢提里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齊丹塔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蒙納 前2023年 - 前2023年

胡齊亞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鐵列平 前2023年 - 前2023年

新王國 圖特哈里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哈圖西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可能並無此人

圖特哈里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圖特哈里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

蘇庇路裡烏瑪一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二世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穆爾西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穆瓦塔裡二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烏爾希泰舒普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即穆爾西裡三世

哈圖西裡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圖特哈里四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阿爾努萬三世 前2023年 -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蘇庇路裡烏瑪二世 前2023年或前2023年 - 前2023年

2樓:九karah命

說實在的,西臺這個帝國,我還是看了《第一皇妃》才知道的,慚愧······

古西臺帝國的歷史.

3樓:訾語宇希恩

西元前17世紀拉巴爾納斯始建。約西元前14世紀發展成西臺帝國。

西臺帝國創立者圖達里亞斯二世進攻並毀滅哈爾帕城,表明西臺開始復興。

約西元前2023年,蘇皮盧利烏馬斯一世嗣位。在完善都城哈圖沙什的防禦之後,發動對公尺坦尼的戰爭,收復伊蘇瓦城,繼而攻占其都城瓦蘇卡尼,滅公尺坦尼王國。約西元前2023年,敘利亞中部部分地區歸於西臺版圖。

此後,蘇皮盧利烏馬斯一世南下,攻陷卡赫美士城,完成對敘利亞的征服。

蘇皮盧利烏馬斯一世幼子穆爾西利斯二世即位後,東征西討,在位28年,建立起乙個名副其實的帝國。

其繼承者穆瓦塔利斯統治時期,埃及第19王朝塞提一世重新進入巴勒斯坦,並推進到奧倫特河畔卡迭石境內,與西臺相對峙。

拉美西斯二世即位後,發生卡迭石之戰(約前2023年前後),西臺獲勝,穆爾西利斯二世進至大馬士革。

哈圖西利斯三世在位期間,亞述勢力不斷增強,西臺與埃及開始接近。約西元前2023年,與拉美西斯二世締結和約,埃及承認西臺對敘利亞的控制,雙方的關係得到穩定。

哈圖西利斯三世統治期間,西臺帝國相對安定和繁榮。他修建哈圖沙什都城,整理複製國家檔案,改革法律。

其繼承者圖達里亞斯四世擴大改革範圍,並對宗教制度作某些改進。

哈圖西利斯三世之後,西臺衰落的跡象也日益明顯,奴隸逃亡現象日趨嚴重,被征服地區居民的反抗也愈演愈烈。

阿爾努萬達三世再度遠征叛變的阿扎瓦城邦。西元前13世紀末,海上民族從博斯普魯斯海峽入侵,導致帝國於前12世紀崩潰。殘存的西臺小城邦於西元前8世紀始被亞述所滅

古代西臺人,亞述人的歷史誰能說明一下!

古代西臺國是現在的哪個國家,古代西臺的歷史。

kyoya正 中東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搖籃,土耳其是中東古文明重要淵源之一。古代的小亞細亞,也稱安納托利亞,就是現在的土耳其。在這片土地上,有文字記載的最古老的文明當屬赫 梯文明。3200多年前,西臺人和古埃及人簽署了人類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乙個和平協議。目前史書記載的關於安納托利亞的歷史,幾乎都與西臺人...

費雯麗和奧黛麗赫本誰的歷史地位高

眾所周知,奧黛麗赫本與費雯麗皆是 時代璀璨奪目的好萊塢女星,都有著舉重若輕的地位與無人能及的魅力。兩人所處時代相近,又都具有非凡的影響力,且各具特點,因此常常被人所津津樂道,被拿來比較。赫本有小鹿般清純的面容與窈窕纖細的身姿,濃濃的眉毛,大而迷人的眼睛。她的長相極具特色,讓人過目難忘。但人無完人,正...

中國古代教育的特點(高中歷史),高中歷史 中國古代科技的特點

中國古代教育發展概述 1.春秋時期 孔子興辦私學,有教無類 突破了官府對文化教育的壟斷,擴大了教育物件的範圍。2.西漢武帝時期 推行儒學教育,在長安興辦太學,還令天下郡國設立學校,初步建立起地方教育系統。3.隋唐時期 科舉制度的完備推動了教育事業的發展,從 到地方,建立了一整套學校體制。4.宋代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