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棗莊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

時間 2021-05-04 08:19:16

1樓:壯哥平天下

棗莊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簡單地介紹其中幾個: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台兒莊古城。台兒莊古城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台兒莊區華興路,是一座二戰遺存最多的抗戰名城,被世人譽為「中華民族揚威不屈之地」,城內留存有3公里明清時期的古運河。台兒莊古城擁有7公里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搖曳、遍遊全城。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台兒莊大戰紀念館。台兒莊大戰紀念館坐落在台兒莊城西南部,整個紀念館內有展覽館、書畫館、全景畫館,氣勢雄偉,莊嚴肅穆。台兒莊大戰紀念館的展覽館中陳列著台兒莊大戰時中日雙方資料、文物千餘件,書畫館珍藏著參戰將士和親屬以及著名書畫家作品近千件。

事實上,這座全景畫館是我國唯一一家以抗戰為題材的大型全景畫館,整個畫面高16.5公尺,周長124公尺。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台兒莊古運河。台兒莊古運河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台兒莊區南部。是京杭大運河的一段彎道,全長42.

5公里。河道西高東低,落差很大,使這不足百里的航道就設定了八座船閘,由於滯留的時間長,大批客商登岸雲集台兒莊,小村莊很快成為遠近聞名的水旱碼頭,商業重鎮,入夜,一河漁火、夜不罷市」的繁榮景象。

第四個旅遊景點是冠世榴園。冠世榴園坐落在山東省棗莊市區南部、嶧城區西部的群山之陽,面積達12萬畝。冠世榴園有榴樹530餘萬林,48個品種,該園區始建於西漢成帝年間,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果質之優而聞名海內外,為目前我國最大的石榴園林,因此才會被譽為「冠世榴園」。

以上幾個旅遊景點都非常好玩,一定不能錯過。

2樓:盡是強顏歡笑

棗莊旅遊景點大全——台兒莊古城、微山湖紅荷濕地風景區、微山湖古鎮、冠世榴園旅遊區、抱犢崮森林公園、鐵道游擊隊影視城、仙壇山溫泉小鎮、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台兒莊大戰紀念館、滕州盈泰溫泉村。

比較推薦:台兒莊古城、仙壇山溫泉小鎮、抱犢崮森林公園

1、台兒莊古城

中國首座二戰紀念城市。被世人譽為「中華民族揚威不屈之地」,有53處戰爭遺跡儲存完好。運河文化活化石、中國民居建築博物館。

八種建築風格集於一體,七十二座廟宇匯於一城,是古運河畔唯一一座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歷史文化名城。最後一段活著的古運河。擁有京杭運河唯一一處古駁岸、古碼頭等水工遺存完整的6華里古運河,被世界旅遊組織稱為「活著的古運河」。

城內擁有18個汪塘和30華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搖曳、遍遊全城。全國首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23年12月被國台辦批准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海峽兩岸經濟、政治、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

永不落幕的非遺博覽會。匯聚了數百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傳承人現場製作與遊客互動,實現了活態傳承,古城內「月月有主題、天天看非遺」。齊魯文化新地標。

榮獲山東省「十佳景區」和「齊魯文化新地標」榜首。

2、仙壇山溫泉小鎮

仙壇山溫泉小鎮位於棗莊仙壇山風景區內,以嶧縣八景之首「仙壇曉翠」為背景,依託姑嫂山、胭脂山、白馬泉等景點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2023年被山東省林業廳命名為「山東省森林公園」。

景區三面青山環繞,人文景觀積澱深厚,自然植被保護完整,建築設計體現漢唐風格,充分利用山體、水體、林體資源,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態環境,是一處集旅遊觀光、溫泉養生、休閒度假、文化娛樂於一體的生態文化園林。

3、抱犢崮森林公園

抱犢崮森林公園(遊覽約2-3小時)國家地質森林公園、省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665.5公頃,森林覆蓋率為96.8%,海拔584公尺,被譽「魯南小泰山」空氣中負養離子含量為7.

2萬個/cm3,屬超「天然氧吧」。

抱犢崮以其獨有的「雄」、「奇」、「險」、「秀」而被列為魯南72崮之首,為「天下第一崮」。抱犢崮人文景觀十分豐富,主要有「**第一案」紀念碑、巢雲觀、桃源仙境、君山望海、天台廟、天池、望海石等。

3樓:誠不欺也

棗莊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台兒莊古城,微山湖古鎮,滕州盈泰溫泉村,冠世榴園旅遊區,鐵道游擊隊影視城,仙壇山溫泉小鎮,抱犢崮森林公園,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微山湖紅荷濕地風景區等。

1、滕州盈泰溫泉村。

滕州盈泰溫泉村集生態餐飲、溫泉洗浴、賓館住宿、旅遊度假、休閒娛樂、體育健身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企業,被國家旅遊局審批通過的「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aaa級旅遊景區」。問溫泉村內有溫泉深1580公尺,出水溫度42.8度。

水質清澈柔滑,富含氯、鈉、鈣、鎂、鐵、氡等礦物質。不僅對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關節炎有明顯療效。而且有滋養肌膚、美容保健的功效。

常來此泡溫泉可以使您解除病痛,消除疲勞,煥發青春活力。

2、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

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因其主峰遠看像乙隻大熊耳,故名熊耳山。主要由下古界的下、中寒武系地層組成,該地層主要為碳酸鹽岩建造組成,區域性夾砂頁岩、砂岩的岩石組合,是中國罕見的崮形山體岩溶地質地貌。

3、微山湖紅荷濕地風景區。

微山湖濕地紅荷旅遊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滕州市,距滕州市區25公里,總面積90平方公里,湖域面積60平方公里,這裡有55公里的湖岸線、12萬畝的野生紅荷、30平方公里的蘆葦蕩、國內罕見的水上森林和豐富的物種資源,風景區內有盤龍島、小李莊、水生植物園、濕地漂流園、荷花精品園、濕地博物館等50餘處景點。微山湖濕地紅荷旅遊風景區是華東地區最大、儲存狀態最原始、濕地景觀最佳和中國最大的荷花觀賞地,素有「中國荷都」之稱。

4樓:坐呃嗚

棗莊旅遊景點排名靠前的有台兒莊古城、魯南水城·棗莊老街、漢諾莊園、台兒莊運河濕地公園、冠世榴園、仙壇山旅遊區等。其中,台兒莊古城、冠世榴園、仙壇山旅遊區挺值得去的。

台兒莊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11個功能分割槽、8大景區和29個景點。八種建築風格融為一體,七十二座廟宇匯於一城,南北交融、中西合璧,是運河文化的活化石;擁有京杭運河僅存的最後3公里古運河,被世界旅遊組織稱為「活著的運河」,是京杭運河最後一段活著的運河;城內擁有18個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搖曳、遍遊全城,是名副其實的東方古水城。同時這裡也是國台辦批准的全國首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冠世榴園是一處集自然山川,生態園林、民俗宗教、人文歷史、觀光遊覽、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區。棗莊冠世石榴園是一方美麗、富饒、英雄的土地,位於山東省南部,東依沂蒙山,西瀕微山湖,南接兩漢文化勝地徐州,北臨孔孟之鄉曲阜、鄒城。

仙壇山旅遊區,景區三面青山環繞,人文景觀積澱深厚,自然植被保護完整,建築設計體現漢唐風格,充分利用山體、水體、林體資源,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態環境,是一處集旅遊觀光、溫泉養生、休閒度假、文化娛樂於一體的生態文化園林。

5樓:

運河古城坐落於棗莊市轄區台兒莊區,既是民族精神的象徵、歷史的豐碑,也是運河文化的承載體,至今仍保留有不少的遺存,被世界旅遊組織譽為「活著的運河」、「京杭運河僅存的遺產村莊」。

重建台兒莊古城,是幾代台兒莊人民的夢想,古河道,古碼頭,一座可以舟楫搖曳、遍遊全城的東方水城,中國第一座二戰紀念城市,重建後的台兒莊古城,將成為世界上繼華沙、龐貝、麗江之後,第四座重建的古城,世界第三座二戰城市,全國唯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江北水鄉·運河古城」景區稱號:濕地公園(國家級)棗莊市台兒莊運河濕地公園是中國國內第一家以運河濕地為主的濕地公園。主要由濤溝河下游段、嶧城大沙河分洪道下游段以及兩河口之間的京杭運河段等河流濕地組成,將台兒莊城區包圍其中,屬典型的河流濕地。

規劃總面積2592公頃。其性質定位以濕地資源保護、修復為前提,以台兒莊運河濕地生態系統和歷史文化為主要景觀資源,以濕地觀光、科普教育、度假休閒為主要內容的綜合性濕地公園。

6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可以依次遊玩一下地方:1、運河濕地,運河濕地,十里荷塘飛白鷺,古運河畔鳳荷香。2、棗莊市台兒莊古城景區,台兒莊古城,位於京杭大運河的中心點,坐落於山東省棗莊市台兒莊區和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

3、魯南水城·棗莊老街,魯南水城·棗莊老街-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市中區西昌路中段路西,總占地1280餘畝,其中水面540畝,國家級旅遊景區。4、漢諾莊園,漢諾莊園坐落於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翼雲山南麓銀山腳下,是山東漢諾集團投資興建的集葡萄種植、葡萄酒釀造、溫泉洗浴、觀光旅遊、生態休閒、餐飲接待於一體的漢諾莊園。

7樓:匿名使用者

台兒莊古城。台兒莊古城位於京杭大運河的中心。台兒莊是長江以北著名的水鄉和運河古城 。

微山湖濕地紅荷旅遊區。微山湖濕地紅蓮旅遊區是中國最大的荷花觀賞區,也是北方最大的天然濕地。

抱犢崮國家森林公園。獨孤堡國家森林公園的森林覆蓋率為96.8%。這個國家有乙個稀有的天然混交林採集區。這是乙個壯麗的古代洞穴仙境,景色壯麗,氣勢磅礴。

棗莊石榴園。棗莊石榴園歷史悠久,面積大,植物多,色澤完整,果實品質優良,享譽國內外。

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山亭縣北莊鎮熊耳山西麓。

盈泰生態溫泉度假村。瀛台生態溫泉度假村位於棗莊市滕州南郊。

運河濕地景區。京杭大運河濕地風景區是沿京杭大運河修建的。

台兒莊大戰紀念館。台兒莊戰爭紀念館位於台兒莊市西南郊區。

魯南水城棗莊老街。山東水城棗莊老街位於棗莊市西昌路以西。

漢諾莊園。漢諾莊園位於山亭棗莊市一雲山南麓陰山腳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台兒莊古城,有種北方江南水鄉的感覺,有博物館,記錄著台兒莊戰役的歷史,凝聚著運河文化和歷史文化的精華。

翼雲湖旅遊度假區,是特色的櫃族部落的風格,有水上的遊船,快艇,垂釣等等娛樂專案。

微山湖濕地紅荷旅遊風景區,是國家4a景區。裡面有古龍泉、牧仙洞、元明百壽石坊等景點等等。

9樓:天使№魔

棗莊旅遊景點大全排名:1、台兒莊古城,2、台兒莊大戰紀念館,3、台兒莊古運河,4、微山湖濕地紅荷風景區,5、船形街。

10樓:你真的很好嗎

棗莊的旅遊景點有,墨子紀念館,台兒莊古城,翼雲石頭部落,龜山風景區等景點,先去台兒莊古城,再去翼雲石頭部落,然後發回來分別去龜山風景區和墨子紀念館。

求河源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

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 萬綠湖 萬綠湖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 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省河源市引東源縣新港鎮境內,距河源市區6公里,因處處是綠,四季皆綠而取名萬綠湖。新豐江水庫,是一九五八年籌建新豐江電廠時,在新豐江流徑的最窄山口亞婆山峽谷修築攔河大壩蓄水形成的。2 新豐江國家森林公園桂山風景區 新...

求邢台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邢台旅遊景點中比較值得去的有前南峪 邢台峽谷 邢台雲夢山風景區等,具體排名如下 1 前南峪 位於河北省邢台縣西部漿水鎮,距邢台市區60公里,素有 太行明珠 之稱,植被覆蓋率達94.6 林木覆蓋率90.7 主要樹種50 多種。2 邢台峽谷群 位於邢台市西70公里處,由24條峽谷組成,其中長1000公尺...

求臨汾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公尺公尺愛搗亂 臨汾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侯馬彭真故居 壺口瀑布 隰縣小西天 古縣牡丹文化旅遊區 堯廟 蒲縣柏山東嶽廟 臨汾堯廟 華門 吉縣黃河壺口瀑布 雲丘山 陶寺遺址 比較值得去的是臨汾堯廟 華門 吉縣黃河壺口瀑布。臨汾堯廟 山西省臨汾市堯廟位於臨汾市秦蜀路南端,為山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臨汾史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