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是唐朝第幾個皇帝,武則天是唐朝的第幾個皇帝

時間 2022-01-13 1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李淵(566-635)

618年稱帝,在位9年,626年讓位於李世民

太宗李世民(598-649)

626年即位,在位24年

高宗李治(628-683)

649年即位,在位34年 高宗李治,李世民第九子。政治上無所作為,後期被武則天把持朝政。683年病死,時年56歲。

中宗李顯(656-710)

(683-684;705-710)在位,在位6年

中宗李顯,李治第六子,李治死後即位,但僅僅2月,被武后所廢。705年武后讓位與李顯,無所作為,被皇后韋氏毒死,時年55歲。

睿宗李旦(662-716)

(684-690;710-712)在位,在位8年

睿宗李旦,高宗第八子。684年被武后擁立為帝,690年被廢。710年其子李隆基剿滅韋后,擁李旦為帝,712年讓位與李隆基,死於716年,時年55歲

則天皇帝(624-705)

690年即位,在位15年

武則天於655年被高宗立為皇后,開始參與朝政,690年自立為帝,國號「周」,雖然稱帝十幾年,實際統治卻有五十多年。武則天當政期間,社會發展很快,國庫豐盈。她注意選拔人才,量才適用。

她於705年讓位與李顯,同年病死,時年82歲。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哪朝哪超 選我當最佳答案 我潘

武則天是唐朝的第幾個皇帝

3樓:經典

武則天是我國第205位皇帝,是唐朝的第四位皇帝。

4樓:遊客軍團

唐朝的前幾位皇帝分別是唐高祖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武則天的兩個兒子,但後來不到100天就被她廢了。她是唐朝的第六位皇帝。(也可以說是第四位,不算她的兩個兒子)。

5樓:池之卉

更正一下,高祖李淵(566-635) 618年稱帝,在位9年,626年讓位於李世民 太宗李世民(598-649) 626年即位,在位24年 高宗李治(628-683) 649年即位,在位34年 高宗李治,李世民第九子。政治上無所作為,後期被武則天把持朝政。683年病死,時年56歲。

中宗李顯(656-710) (683-684;705-710)在位,在位6年 中宗李顯,李治第六子,李治死後即位,但僅僅2月,被武后所廢。705年武后讓位與李顯,無所作為,被皇后韋氏毒死,時年55歲。 睿宗李旦(662-716) (684-690;710-712)在位,在位8年 睿宗李旦,高宗第八子。

684年被武后擁立為帝,690年被廢。710年其子李隆基剿滅韋后,擁李旦為帝,712年讓位與李隆基,死於716年,時年55歲 則天皇帝(624-705) 690年即位,在位15年 武則天於655年被高宗立為皇后,開始參與朝政,690年自立為帝,國號「周」,雖然稱帝十幾年,實際統治卻有五十多年。武則天當政期間,社會發展很快,國庫豐盈。

她注意選拔人才,量才適用。她於705年讓位與李顯,同年病死,時年82歲。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

武則天是唐代第幾位皇帝?

6樓:員長順夷子

其實武則天不算是唐朝的皇帝,她自立為皇帝,國號為周,如果一定要說是唐朝的話,那麼是第六個皇帝,1是李淵,2是李世民,3是高宗李治,4是中宗李顯,五是睿宗李旦。

7樓:

這不好說吧,高宗是第3代皇帝,高宗駕崩後。立了2個短期的兒皇帝。後來武則天才自己做了皇帝,但是不屬於唐,她的國號 是周。與唐無關。 如果牽強按照唐的序列應該是第6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拉了兩個人應該是李淵在位9年—李世民23年—李治33年—李顯1年—李旦1年—武后7年然後武后改國號為周 直到公元705年李顯復唐國號 這麼說武則天算是唐代第六位皇帝他曾是李世民的妾還是李治的皇后所以輩分不好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代,不過是改國號為周了,前面有李淵,李世民,李治,李顯,李旦武則天後面李顯李旦又當過皇帝,再就到唐明皇了。

10樓:魅力起帆

李淵 李世民 李治 李顯(武則天子) 李旦(武則天子)李治之時武則天開始專權 兩個兒子都被她廢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是繼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中宗,唐睿宗之後第六個皇帝,自立為武周皇帝(690—705),改國號「唐」為「周」,定都洛陽,並號其為「神都」。史稱「武周」或「南周」。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上第幾代,李治是第三代,武則天是又立了倆皇帝,最後自己稱帝改國號為周

13樓:白綾繞頸

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高宗李治,中宗李顯(廢),睿宗李旦(廢),武則天。

之後李顯復位。恭宗李重茂,睿宗李旦,玄宗李隆基。開元盛世。

14樓:行者大明

武則天是唐代第二位皇帝的侍女--武才人,第三位皇帝的皇后,

但她當皇帝時改國號為周,史稱武周。她是武周的唯一的一位皇帝。她退位後她的兒子又把國號改為唐。

所以準確地說,武則天不是唐朝的皇帝。

15樓:石小小

嚴格意義上說,武則天不是唐朝的皇帝,她稱帝之後改國號為周,歷史稱為「武周」。如果按照唐朝的皇帝順序來說第一位是唐高祖李淵、第二位是唐太宗李世民、第三位是唐高宗李治、高宗之子李顯、李旦都當過短期的皇帝,武則天廢掉李旦之後自立為皇帝!

16樓:

前有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高宗李治、中宗李顯(李哲) 睿宗李旦

嚴格意義上講,光宅——載初年間算唐朝皇帝

天授起改國號為周

17樓:回憶那過去

武則天是唐朝的第四位女皇,改名為周

18樓:實夢

要看你怎麼算了。

唐朝第乙個皇帝是李淵,高祖。

第二個,李世民,太宗。

第三個,李治,高宗。

第四個,李顯,中宗,他是在武則天當皇帝之前正式即位的,雖然沒當幾天就被廢了。

第五個,李旦,睿宗,他是繼李顯之後再武則天正式登記前當過皇帝的,雖然當了之後就不管事,而且還上表要求母親即位。

如果這樣算,應該是第六個。

李顯和李旦都是武則天的兒子,他們在武則天死後又都正式登基當過皇帝。也就是說每人正式登基過兩次。

19樓:春和豪

第三代,不過國號是周

武則天是唐朝第幾位皇帝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 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李淵

太宗 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 李世民

高宗 天皇大聖大弘孝皇帝 李治

中宗 (為武后所廢) 大和大聖大昭孝皇帝 李顯睿宗 (為武后所廢) 玄真大聖大興孝皇帝 李旦武周(690年~705年)

則天順聖皇后/武周聖神皇帝 武則天

竟然是第六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位在武則天之前有五位

高祖 李淵 618年~626年

太宗 李世民 627年~649年

高宗 李治 650年~683年

中宗 (為武后所廢) 李顯(684年以及705年~710年)睿宗 (為武后所廢) 李旦 (684年以及710年~712年)武周 武則天 684年~705年

22樓:紫雲夢紗

我數數啊!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嗯,到了第四,是第四

23樓:絲絲馨雨

第一位:唐高祖------李淵

第二位:唐太宗------李世民

第三位:唐高宗------李治

第四位:武則天

24樓:半山草

其實武則天不算是唐朝的皇帝 因為她已經改了國號···

25樓:劍隱情殤

武則天登基後改大唐國號為周,所以不應算是唐朝的皇帝。若真要算的話應該是第六位

26樓:傷痛心知

武則天不是唐朝的皇帝,他是周朝的第乙個皇帝,也是最後乙個皇帝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 李淵 618年~626年 太宗 李世民 627年~649年高宗 李治 650年~683年 中宗 (為武后所廢) 李顯(684年以及705年~710年)

睿宗 (為武后所廢) 李旦 (684年以及710年~712年) 武周 武則天 684年~705年第六位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 李淵 太宗 李世民 高宗 李治 中宗 (為武后所廢) 李顯 睿宗 (為武后所廢) 李旦 武周 武則天 第六位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沒有剖他的位置,前面是 高祖李淵 太宗李世明 下來高宗李治 玩了是李治的兒子,李顯,李旦【後來都被武鎖廢棄】,後被武廢自立為王,晚年立顯為太子,顯當5年,然旦打翻顯,則為王,其子李隆基為玄宗是唐的第6為皇帝,武則是改唐為周,不記在唐朝皇帝中,應該是大周的第一位皇帝 第1位李淵 2位李世民 3位李治 4位李顯 5位李旦 6位李隆基 7位肅宗李亨 8.代宗李豫(726-779)9.德宗李適(742-805) 10.

順宗李誦(761-806)11.憲宗李純(778-820) 12.穆宗李恆(795-824)13.

敬宗李湛(809-826)14.文宗李昂(809-840)15.武宗李炎(814-846)16.

宣宗李忱(810-859)17.懿宗李溫(833-873)18.僖宗李儇(862-888) 19.

昭宗李曄(867-904) 20.哀帝李拀(892-908】

30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是唐朝的皇帝,是周朝的皇帝,690年廢玄真大聖大興孝皇帝 李旦,建周,705年被宰相張柬之廢,大和大聖大昭孝皇帝 李顯復辟。

31樓:趙雪妍媣

武則天是唐朝的第四位皇帝。在她之前的皇帝分別是唐高祖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個李淵 李世民 李治 她的三個兒子【相繼為帝】 她是第六個皇帝

33樓:

唐三代後,有女武代王

武則天下皇帝是誰,武則天下乙個皇帝是誰

詬湊謨琅 唐中宗李顯 656年 710年 原名李哲,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 705年至710年兩度在位。顯慶元年 656年 十一月五日,李顯生於長安,初封周王,後改封英王。章懷太子李賢被廢后,李顯被立為皇太子。弘道元年 683年 即皇帝位,武后臨朝稱制。光...

武則天是怎麼當皇帝的

宣統華夏 武則天為何得以稱帝,原因是多方面的。高宗在位初期過分倚重武后,武后參與朝政批閱奏摺處理政事。武后多年執政剷除異己任人唯親佈設朝中黨羽導致高宗被架空,後高宗雖然後悔但也沒有實力去收回朝中大權。高宗駕崩時武后實際上已經掌握了朝中十分之六的實力,從高宗在位時武后毒殺高宗長子李弘廢次子李賢就可以看...

武則天怎麼當上皇帝

召博厚 被召進宮 貞觀十一年 637年 十一月,武則天十四歲時,唐太宗李世民聽說她儀容舉止美,召她入宮,封為五品才人,賜號 武媚 後世訛稱武媚娘。武則天入宮前,向寡居的母親楊氏告別時說 侍奉的聖明天子,豈知非福?為何還要哭哭啼啼 作兒女之態呢?臨朝稱制 光宅元年 684年 二月,李顯打算任命韋皇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