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退位後,李淵想出什麼毒計,讓李世民李治父子都頭疼不已

時間 2022-01-13 16:55:08

1樓:

那就是李淵退位後,就過起了快活的晚年生活,還給李世民添了二三十個弟弟妹妹。

2樓:

李淵的「毒計」就是多生兒子,已經60歲的他還在堅持生兒子,讓李世民頭疼不已。

3樓:好好過看看

李淵並不是想出了什麼毒計,在我看來就是非常愚蠢的行為,竟然想出的是讓自己不停有孩子。

4樓:丸子閒談文化

那就是使勁生兒子。李淵的生育能力不可謂不強,當李世民都抱上孫子了,他還在生兒子。李元嬰是李淵最小的兒子,李世民的孫子李欣都比他年紀大。

5樓:太陽向暖暖

這個毒計就是他要努力的寵幸後宮,然後去給李世民添上二三十個弟弟妹妹。

6樓:老陳聊文化

也說不上是什麼毒計,李淵只是給李世民多生了很多弟弟妹妹,讓李世民非常煩心。

7樓:勇敢去飛舞

歷史風雲變幻,常常讓當事人覺得世事難料,正當唐朝建國之君李淵享受勝利果實的時候,太子李建成也信心滿滿的時候,突然,李世民的一場驚動世人的玄武門之變了,在這場如突如其來的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用計謀把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騙到玄武門,將他們雙雙殺害,並且逼請李淵退位,李淵無奈退位。

李淵的江山其實是李世民和李建成幫助李淵一起打下來的,李建成常常陪在父親身邊處理政事,而李世民經常外出征戰沙場,是乙個常勝將軍,立下赫赫戰功。而李淵卻還是立了李建成為太子,李世民心有不甘,在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終於取得了皇位,並將李淵變成了太上皇。

李淵作為太上皇以後,因為身體很健碩,整天閒的沒事,就開始沉迷美色,已經六十歲的他,竟然又生了二三十個孩子,最小的孩子竟然比李世民的孫子還小,這麼多的弟弟妹妹給李世民添了不少麻煩,李世民必須要給他們封王爺,買房買地的,好在沒有鬧出來太大的亂子

不過有的小王爺做事不知道檢點,比如李元嬰,被李世民封為滕王,在地方上修建了著名的滕王閣。但他的大興土木,勞民傷財也引起了老百姓的怨聲載道。李世民經常能收到一堆報告,都是指責這些王爺們的胡作非為的。

不管是李世民,還是李世民的兒子李治都只能容忍,這也算是李淵的一條毒計吧,讓後來的兩代皇上都頭痛不已。

玄武門之變時候,假如李淵沒有主動退位,他的後果將如何

在我看來,當年李淵面對玄武門之變,如果真的選擇不去主動退位,雖然不會直接的威脅到他的生命安全,但是絕對要吃一點苦頭。畢竟對於當時來說,李世民想要得到皇位的心已經非常的堅定了,更何況出了這樣的情況,就像是一句話說得好 開弓沒有回頭箭,李世民除非真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標,不然絕對活不下來。所以當年李淵還是能...

馮玉祥為何要把退位後的溥儀逐出紫禁城呢?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他失敗了自然就會被逐出紫禁城啊,他又不是皇帝了,還賴在京城幹嘛呢。因為他要霸佔紫禁城,所以自然要把溥儀趕出去。這是他作為軍閥的一貫作風。溥儀退位10多年了,大清也亡了,為何馮玉祥一定要將他趕出紫禁城呢?滿清的遺老遺少太多,為了徹底防止帝制復辟,索性馮玉祥就將溥儀趕出紫禁城。因為...

武則天稱帝後朝臣都十分不滿,但為何她退位後群臣又感到十分失落呢

因為她退位之後,暫時還沒有乙個能力跟她相當的人可以主持朝政,所以人們難免失落。武則天在位期間,國家得到了很大發展。朝廷內外對於女皇帝很推崇,但是,武則天的地位特殊,不是李唐後人。武則天登基稱帝是因為在封建社會讓乙個女子統治很難為情,武則天在位期間的功績都有目共睹,所以退位後對她比較留戀,情緒上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