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喜歡的女兒十公主,為何後半生卻十分悽慘

時間 2022-01-13 16:55:08

1樓:梔梔推文

因為十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而嘉慶帝即位後,馬上處置了和珅,雖然沒有處置豐紳殷德,但作為罪臣之子,之後的人生也不會好了。

2樓:石錦糖糖

十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原本兩人是很般配,也很恩愛的。不過後來和珅因為貪腐問題被嘉慶處死了,豐紳殷德因此仇恨上了十公主,後來在36歲的時候去世,公主也成了寡婦,後半生過的也身為悽慘。

3樓:職場軒子

因為她嫁錯了人,等到乾隆逝世以後,已經無法保護她了,而且她的丈夫也被抄了家,自己還沒有子女,可以說是很可憐了。

乾隆最喜歡的女兒十公主,為何後半生卻十分悽慘??

4樓:阿拉哥阿羅醐

十公主的丈夫自號「天爵道人」,縱情酒色。十公主性情剛毅,本來對豐紳殷德的性格不太喜歡。豐紳殷德自暴自棄,兩人感情更加惡化。

5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在乾隆在世的時候十公主可以說是非常幸福,但是乾隆去世後,新繼位的君王不喜歡她的丈夫,所以她就過的不是很好。

6樓:詩允love詩傑

乾隆為最喜歡的女兒十公主,在滿洲貴族子弟中千挑萬選,看中了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

7樓:d**id烏拉拉

固倫和孝公主最大的悲哀就是加錯了人,這個也是乾隆一手造成的。當時乾隆非常的寵信和珅,所以也把他這個最愛的女兒下嫁給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了。

8樓:本命勞爾

乾隆是非常喜歡喜歡這個小女兒的,並把小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但是乾隆死後新的皇帝並不喜歡和珅,所以公主過得也不怎麼樣。

9樓:娛樂百事曉

乾隆在世時她的生活非常好,一旦乾隆去世,她的生活反而不如一般的公主。

10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十公主還是有很多的不足的,所以最後的生活也是比較淒涼的。

11樓:是孟孟的嗎

乾隆的確是最喜歡十公主,但是後來嫁給和珅以後起初過的很幸福,後來就很悽慘了。

乾隆最喜歡的十公主,為何後半生卻十分悽慘?

12樓:雨霽視角

要說乾隆最愛的女兒是誰,還珠格格還是民珠格格?都不是,那是瓊瑤**中乾隆的愛女。其實乾隆真正的愛女是十公主固倫和孝公主。

十公主是乾隆老來得女,寵愛得很

要說乾隆有多喜愛這個十公主

即使當乾隆正在發火時,只要一遇到十公主,乾隆立刻就眉開眼笑了。

乾隆喜愛十公主甚至放出話來,如果十公主是個男子,他就把皇位傳給十公主。十公主充分繼承了清朝皇族的馬上天賦,在木蘭圍場,十公主的劍術比皇子更勝一籌,讓乾隆很是欣慰。

十公主一生的幸福痛苦都來自於兩個男人,前半生乾隆給十公主無上榮耀,而後半生的痛苦則來自於她的丈夫。

和珅是乾隆的寵臣。和珅的長相是相當精緻,美得民間傳聞和珅與乾隆有不正當關係,而不是電視劇集中的油膩大叔,精緻的外貌也遺傳給了他的兒子,豐紳殷德。

一切的轉變都開始於父親乾隆的去世。

嘉慶對於和珅沒有一點好感,乾隆當時選駙馬的時候千挑萬選,沒想到最後卻是這樣的乙個結果。

在十公主的請求下,豐紳殷德留下了一命,只是被貶了官,比起其他沒命的人已經好了很多。

可惜,夫妻之間共享福容易,同患難難。

豐紳殷德辜負了十公主的一番情意,他找了小妾,而駙馬是只能有公主一位妻子的。

也許是嘉慶還是不願意放過豐紳殷德,因為他背叛了十公主,這成為了嘉慶解決他的藉口。嘉慶執意要罷紳殷德的官,而十公主此時雖以心力交瘁,可依然向嘉慶求情,放他一次。

好景不長,豐紳殷德在十公主36歲時撒手人世,未與十公主留下一子。這位人生起起伏伏的十公主也在49歲時離開了人世間。

由苦入甜易,由甜至苦難。十公主的一生,成也乾隆,敗也乾隆。

13樓:阿婭

因為自從和珅被抄家後,豐紳殷德就性情大變,不僅對待十公主非常的粗暴,還在外面找小三。

14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嘉慶稱帝後,和珅立即被抄家愛,身為兒媳的十公主自然受到了牽連,之後丈夫豐紳殷德背叛了他們的愛情,最終十公主不得善終。

乾隆的掌上明珠十公主出身高貴,為什麼後半生卻結局悽慘?

1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十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雖然一開始備受寵愛,但是後期受和珅牽連,日子過得結局悽慘。

16樓:歷史天天見

我覺得是因為她生的太晚了,養的太好了,所以後半生才這麼慘。

17樓:方

因為公主結婚以後大多過得不怎麼樣,很少有可以和丈夫交心的,而且還有一堆和親的,所以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18樓:

乾隆將最心愛的這個公主許配給了和珅的兒子。但和珅所犯下的罪行比較嚴重,豐紳殷德因為這件事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打壓。病逝的時候,年僅36歲,他與公主曾有一子,但是不幸早亡,公主就抑鬱的過了下半生!

19樓:baby壞小孩

因為前半生的出身高貴就養成了明珠十公主的蠻橫無理,所以最後後半生才會淒涼。

20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乾隆的掌上明珠10公主雖然出身非常的高貴。但是奈何乾隆去世,和珅倒台之後,後半生沒有了靠山,所以十分悽慘。

21樓:妍人溫故

前半生出身高貴,養成了好多好多不好的習慣,嬌生慣養,後半生靠山倒了,自然後半生結局悽慘。

她是乾隆的十公主,待遇超過嫡公主,為什麼會哀傷的度過後半生?

22樓:酈磑

乾隆一生有十個女兒,其中五個很早就去世了,十公主是乾隆六十五的歲時候才得到的,正所謂老來得子,乾隆自是倍加珍惜把自己的所有的愛都給了這個最小的女兒,再加上十公主的性格和秉性跟乾隆十分的相似。所以乾隆愛屋及烏隨便把她的母親也封為妃子。

乾隆看著這個酷似自己的女兒愛不釋手,曾在很多人前說過,如果固倫和孝公主不是女兒家就把皇位傳給她,讓她繼承大統。可惜固倫和孝公主終歸是個女兒家,還要嫁給他人相夫教子。

於是乾隆就開始幫固倫和孝公主物色好人家,滿朝文武乾隆是最寵信的就數和珅了,並且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也是儀表堂堂,一表人才,文武雙全。乾隆覺得不錯就去徵求固倫和碩公主的意見,十公主這邊對豐紳殷德不太了解,就建議乾隆讓他們多見見面,最後幾次相處下來,十公主對這個未來的夫君頗為滿意。

乾隆就下旨賜婚將固倫和孝公主許配給和珅的兒子,婚後兩人十分的恩愛,可惜好景不長,乾隆死後,嘉慶皇帝開始了對和珅的清算,固倫和孝公主向嘉慶幾番求情都沒能留住和珅的性命。嘉慶雖然明面上只對和珅一人報復,放過了和珅其他的家人,但暗地裡是處處打壓豐紳殷德派人把他監視了起來,最後豐紳殷德不堪重負英年早逝。丈夫的死對固倫和孝公主的打擊非常大,從此再也高興不起來了,縱然嘉慶對她百般彌補,十公主還是抑鬱而終。

23樓:

因為十公主的丈夫是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但是和珅被抄家以後和珅家道中落。

兒子死了,肯定妻子鬱鬱寡歡而終。

24樓:

乾隆的這第十個公主性格非常像乾隆所以乾隆非常喜愛她。

但是在嘉慶繼位之後和珅就被扳倒,十公主的丈夫也就受到影響而死去,這讓她非常傷心。

25樓:陌上茶蘼

因為這位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但是嘉慶上位後就抄了和珅的家,和珅的兒子也因此而死,最後這位公主抑鬱而終。

26樓:遇見雨季的自己

那是因為和府被嘉慶抄家之後,所以家庭生活就變得非常的不幸福,雖然有皇帝在背後給予優渥的物質生活,但是精神上卻過得比較艱辛。

27樓:離寫

在婚後他們有了乙個孩子,她們十分的喜愛她,但是在幾歲時孩子不幸夭折了,之後十公主都沒有再生孩子。

28樓:可靠的桃花小扇

嫁進和府是她生命的轉折點,在和府被嘉慶抄家之後,她的丈夫頹廢,家庭破裂,雖然有皇帝物質的支援,但再也不能天真無憂了。

29樓:待柳成蔭

十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後來嘉慶當皇帝,處處打壓和珅家族,和珅的兒子因此英年早逝,對十公主打擊非常大,最後抑鬱而終。

你最喜歡的城市是什麼,你最喜歡的十個城市是什麼

這些城市都不錯!值得一去哦!十大城市 政治因素 北京 香港 臺北 上海 廣州 天津 瀋陽 南京 重慶 武漢城市化建設十大城市 香港 臺北 北京上海 並列第三 高雄 廣州 深圳 天津 重慶 南京 瀋陽 gdp十大城市 香港 臺北 上海 高雄 北京 廣州 深圳 杭州 蘇州 天津最具發展前景十大城市 北京...

公主一詞是怎麼來的,古代帝王的女兒為何稱為公主

這是因為帝王嫁女兒的時候一般會派乙個身份比自己低一級的人去給公主送嫁,而在諸侯國時期,就是派的諸侯國的下級 公 去進行送嫁的工作以及進行後面的主持婚禮的工作,久而久之,人們就習慣將帝王的女兒稱為公主了。古代的結婚習俗跟現代還是有很大的差異的,這一點在送女兒出嫁上面就可以看出來,古代的帝王一般不會親自...

男生最喜歡女生的十大穿著,男生普遍喜歡女生什麼樣的穿著打扮,有圖最好

平凡的日常 一般男生喜歡女生的穿著比較簡單吧,也要因人而已,有的男生喜歡女生穿的花裡胡哨的 九方代芹 我覺得男生肯定最喜歡女生穿各式各樣的裙子,或者是牛仔褲加襯衫,或者是旗袍 男生普遍喜歡女生什麼樣的穿著打扮,有圖最好 呆萌的小飛俠 關於化妝 1 首先要乾淨。衣服乾淨 鞋子乾淨 臉蛋乾淨,看著就很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