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學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想出來後從事IT行業,考研應該考什麼專業比較好呢?我是女生

時間 2021-05-06 05:23:57

1樓:鬥魚公升狗

1、本科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如果想跨專業考研,不要考數學專業的東西。 2、考什麼取決於跨考什麼專業,如果是報考經濟管理類或者理工類學科則還是需要考高等數學,具體分

一、二、三,不同專業的要求不同。如果是報考文學類、法學類、哲學等則不考數學。 3、檢視招生單位公布的碩士專業目錄就知道各個專業考什麼。

我在大學學的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想考研究生,可不知道應該考哪個專業好?關於數學的有哪些專業呢?...

2樓:師清潤棟陣

數學專業的本科,研究生可以考很多專業,數學專業不用說,還有計算機,金融等等,相當好的本科專業。建議考數量經濟學,金融工程學或者金融經濟類的研究生,如果是好學校,就業很好啊!

3樓:邊翠桃漫展

首先是基礎數學。也就是理論數學。是所有研究生方向中較難的乙個,是其它方向的基礎。

但是讀博的話會更容易選專業。由該專業方向,也更易轉而專攻其它方向。由於其紮實的理論基礎,學成後可以橫跨幾個專業做研究。

其次是應用數學。一般學校會把它分成兩類:

一類是運籌與控制論,通俗地說就是概率論一類的。

一類是計算數學,簡單來說就是數學與計算機的結合。

具體專業好壞,要視個人喜好和學校導師研究專攻方向而定。

4樓:老寒凝狄羽

金融學或金融工程。這些都要用到金融數學基礎,特別是金工。雖然用到的數學並不深,但是數學基礎好的本科生去讀金融研究生非常的有優勢。賺錢·那是必須的。就看個人的努力啦~~祝你好運

5樓:軒轅幻桃仰頡

應該問「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

有哪些方向?還不少,一般有應用數學,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金融數學等。不同的學校招收的方向有所不同,報考哪個專業全憑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對未來的期許,別人不好建議。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考研要考一些什麼(出來後當老師) 15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這兩科都是全國統考)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這倆個就是所謂的專業課,通常是你要報考學校出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 要考教育性理學

8樓:向123456789向

這個去教育網查吧。我不太了解

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的考研考什麼好呢?

9樓:紫月開花

數學與應復用專業

可以考慮跨**業讀研,數學與應用專業有人又叫它「金融數學」專業,和金融有點關係,跨專業的時候可以往金融靠,也可以考計算數學,往計算機方向靠,看你以後想從事哪一行業。

這個專業對數學要求比較高,書本是關鍵,個人覺得數學最關鍵的就是基礎,像結合天道考研的線上課,對著複習上面的考點,很有作用呢,畢竟考研自己的內在動力比什麼都強呢。

基礎打牢之後就要把所有的知識點用起來,真的要多練呢,這是我學習數學的最重要的經驗呢。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大三學生,現在想考研,是為了以後更好地找到當老師的工作,那我應該考什麼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育類專業院校,如師範大學等,然後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最後再去應聘教師工作當然是要通過一定的程式篩選,最後即可當老師,我說的是國家在編的教師。或者你考好點的學校,認真學習,好好表現,讓老師給你機會做一些助教的工作,再去考講師資格證最後基本能留在大學當老師的,會公升職的成為教授或者系主任。

11樓:

如果是想當中學老師,數學教育就可以了。如果是想當大學老師,什麼專業都可以!

12樓:天芒雲

教育專業,數學研究生,看你是在哪個大學讀了

如果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那麼考研考計算機方向,難度有多大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本科是數學來與應用數學專業源,考研打算選擇bai計算機方向,長處是數du學基礎相對比zhi較扎dao實,但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計算機方面的專業知識。雖然數學專業的考生在大學裡也接觸過計算機方面的課程,但相比計算機本專業的考生,畢竟還是有所不足的。

所以,一旦決定跨考的話,建議你蒐集一下意向高校往年計算機考研初試筆試的試題,對照一下,看自己有哪些知識板塊需要彌補,及早著手進行補習。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出來想做老師,考研考什麼比較好

14樓:zs謝寶生

1、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出來想做老師,一般來說考研考數學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數學)比較好。

2、數學課程與教學論、學科教學(數學)是培養數學師資,屬於教育學學科大類,主要是師範類學校招收。當然,數學方面的專業也可以,讀研期間報考教師資格證即可。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考研方向?

15樓:陳晟老師課堂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準備考研的最佳專業選擇,深度解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類的研究生專業共有5個,分別是基礎數學,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

基礎數學以後的發展方向基本是從事理論研究,如果想留在高校(學士,博士學位至少是211高校的)得繼續讀博;應用數學可以到從事應用類的工作;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可以去金融,從事經濟方面的工作;計算數學偏向計算機;運籌學與控制論偏向自動化。

考數學類專業,兩門專業課一般是數學分析(有的學校和常微分方程一張卷)和高等代數,均為高校自主命題。

如果以上數學類的5個專業你都不喜歡,那就要選擇專業課一是數學的專業報考了。

工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大多數專業都考數學,現在統考數學分三類,最難的是數學一,大多數的工學專業都考它,在難度正常的年份如果能考到140,那絕對可以拉別人很多分。

轉到經濟學可能更適合數學系的學生,那才是把數學應用到實際上的學科,它考第二難的數學三,難度比數學一低20%,優勢會更明顯,這樣可以彌補你在專業課上的不足。

經濟學是12大學科門類中的一類,下面分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個一級學科,應用經濟學比較適合數學系的學生,它下面差不多有10個專業,報名時只能報其中乙個。

所以如果要跨專業的話,應該先決定報考哪個級別學校的哪幾個專業,然後再從中選擇,否則沒法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因為即使考試科目甚至指定教材都相同,不同學校所考的難度和側重點也相差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

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多數人會從事的程式設計師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入一般在四千元左右,做到主管一級,月入可達到兩萬元左右。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商務人員:專業有優勢,職業前景好 就業分析:金融數學家已經是華爾街最搶手的人才之一。

最簡單的例子是,保險公司中地位和收入最高的,可能就是總精算師。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和紐約大學等著名學府,都已經設立了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儘管如此,在美國很吃香的保險精算師,很多都是數學專業出身。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據國家教育部**,今後5年內,我國高中教師缺口達到116萬人,其中對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的教師需求量最大。

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數學「教師荒」。全國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十分搶手。拓寬師資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

這無疑為報考綜合院校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就業提供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前google公司副總裁李開復提醒大學生們:「絕大多數理工科專業的知識體系都建立在數學的基石之上。學習數學知識可以培養和訓練人的思維能力。」

研究生:站在數學的肩膀上選擇前途

選擇數學專業,最好能有進一步深造的計畫。先打好了本科階段的數學基礎,再從其他方向尋求發展,會更容易突破。毫無疑問,研究生專業的選擇方向當然最好是金融、計算機等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

一、是專攻數學,需要數學特別好,準備以後獻身數學研究,要有足夠研究數學的興趣和耐心,數學專業最好的應該算北大,不過很多學校都很好,並且這個專業太好與不好,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二、是計算機方向,學校最好的是清華、交大等,當然這幾個學校的分數很高,還有乙個東北大學,計算機、軟體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數也不是很高,可以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

數學與應用數學被評為2023年十大就業「紅色警告」學科,就業定位不準確,缺乏專業的學科技能是這門學科的最大弱點。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18樓:熱心網友

應用數學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

一、是專攻數學,這就需要數學特別好,準備以後獻身數學研究了,要有足夠研究數學的興趣和耐心,數學專業最好的還應該算北大,不過很多學校都很好,並且這個專業太好與不好,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二、是計算機方向,進軍it行業前途無量啊,學校最好的是清華、交大等,當然這幾個學校的分數很高,還有乙個東北大學,計算機、軟體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數也不是很高,也許可以考慮。

三、可以考慮金融數學,統計,資訊理論,出路不錯,也可考慮工科和經濟學專業。如果你功底很好,報考中科院的研究生是不錯的選擇,水平高你就選擇北師大、華師大,水平一般的,你就選擇哈師大、湖南師大等等。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培養掌握數學科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無論是進行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還是從事金融保險,國際經濟與**、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知識。

可見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從事其他相關專業的基礎。隨著科技事業的發展和普及,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的聯絡將會更加緊密,數學知識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金融數學,統計,資訊理論,,出路不錯,也可考慮工科和經濟學專業。如果你功底很好,報考中科院的研究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導師的選擇很重要,一定要找有水平,負責任的導師。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本科在讀,學校是211院校,目前還讀了

根據你的情況,選擇德國留學時再好不過了。德國公立大學免除學費,生活費不高,一年也就七八萬,允許打工。你只要德語能過得福考試這一關或者德語培訓能達到600個課時以上,就能申請去德國留學。德國世界名校雲集,留學聲譽好於英國,是價效比最高的幾個國家之一。 去知乎問問比較靠譜點 我是首都師範大學數學科學學院...

我想請教 我本科的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但我想跨考與數學有關

從事教師,是初高中還是大學?大學的話現在都要讀博的。數學轉的專業目前比較火的就是經濟金融類啦,概率統計之類的也是不錯的,運籌控制方向也行的 要是想做老師,就別考其他專業。數學跨考的話,可以考慮經濟學,經濟學目前來說比較吃香,而且經濟學導師也比較喜歡學數學的。 教師行業專業對口的碩士是學科教學方面的碩...

我是貴州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想考基礎數學師範類的研究生,請問怎麼選學校,希望回答全面些

你跟我一專業,不知道你的考研學校定在什麼範圍內,最開始我也打算考研,我導師推薦我考雲南大學,是一211學院,我們學校的幾位專業老師像高代 微分幾何老師都是雲南大學畢業的 我是數學專業的學生,想考採礦工程的研究生,但不知道該選擇那個學校比較好。希望幫我分析 愛毛丹 當然是中國礦業大學,採礦專業在全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