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是怎麼嫁給李世民兒子的,武則天懷過李世民的孩子?

時間 2021-09-20 07:02:10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加金融研究所天然

2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21年 公元647年2月,太宗任命晉王李治為太子,讓李治隨朝聽政。

但4月中風病**後到終南山翠微宮養病,太子李治每天下朝後必來端茶煎藥甚至晝夜不離太宗之側,而後宮有派嬪妃輪番入侍,武則天在伺候李世民期間,明白皇帝行將就木,充分利用自己長得漂亮太子一見鍾情的感覺,迎合追求太子,把膚淺的悅之變成深深的兩情相許,最終媚倒了前來陪護的李治。

同年5月26號李世民駕崩後,武媚娘入住感業寺期間,用一首《如意娘》來寄託自己的情思,對李治真摯告白: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不信比來常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她把握住唐太宗周年忌李治到感業寺的行香的機會,用執手相看潸然淚下無語凝噎的表情,最終俘獲了李治的心。利用王皇后與蕭淑妃爭寵的機會重返皇宮封為昭儀。

武則天懷過李世民的孩子?

3樓:酸檸檬嘿

武則天沒有懷過李世民的兒子。

武則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武則天沒有懷過李世民的兒子,她跟了李世民七年,但未懷有孩子;

武則天與李治有四子二女,她的長子李弘,死於太了位,死時23歲,二次李賢,在太子位上被武則天賜令自盡,三次李顯,683年-684年在帝位,後被廢,705年(武氏彌留之際),復位。

四子李旦,兩次繼帝位,兩次讓位,一讓於母武則天,二讓於子李隆基。長女安定早亡,次女太平公主,武氏一時期權傾一時,玄宗時賜死。

4樓:月下俞小賊

你想多了。他們中間隔了兩三代

武則天愛李世民還是李治?武則天在感業寺的遭遇是什麼

繼潤 都不愛,她愛的是權利。武則天 公元624年 公元705年 名武曌,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東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 武媚 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

武則天建立過周朝,武則天的朝代為什麼說武則天的武周朝是唐朝女皇

秦時奏凱 我們一般稱呼武則天稱帝后的時期為武周,但是實際上是一個不規範的稱呼,也就是公認存在,但不認為是唐朝之外的另外一個朝代 不曾明瞭 周朝 690年 705年 是武則天建立的朝代,為區別於歷史上先秦的周朝而稱之為武周。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獲得普遍承認的女皇帝,前後正式掌權23年,她是該朝代唯一...

武則天是怎麼廢除她的兒子,當上皇帝的

唐高宗李治皇后,後為周則天皇帝,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武則天14歲時,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宮為才人。太宗死後,則天入感業寺為尼。唐高宗即位,復召入宮,拜昭儀,進號宸妃,與王皇后 蕭淑妃爭寵,互相讒毀。永徽六年 655 高宗立武氏為皇后。王皇后被廢不久,即與蕭淑妃同被則天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