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了李世民的殺局避過了武則天,誰堪稱唐初第一聰明人

時間 2022-10-29 13:55:03

1樓:y芩語

就是李勣,本姓徐,名世勣,字懋功。而且他為人非常的聰明,靠著自己的智慧型逃脫了乙個又乙個的殺局,最後壽終正寢 。

2樓:幹昆傑

李勣1李勣原本瓦崗義軍魏公李密手下將領,他投唐未見唐高祖李淵之時,就給了李淵乙個極好的印象。李勣追隨唐太宗多年,唐太宗對李勣恩寵有加,稱他為國家的長城,他有病服藥需鬍鬚,李世民竟親自剪自己的鬍鬚為他和藥。當然,李世民深知李勣的才能,李勣也深知李世民的為人。

2唐高宗即位後,在三個月的時間裡,李勣連連公升官,最後終於公升到尚書左僕射。李勣憑自己的智術識破了李世民臨終對他的考驗,化險為夷。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勣被稱為唐朝第一聰明人,懂得審時度勢,沒有中李世民的圈套,也沒有反對冊封武則天為後

4樓:企業工商諮詢

李績,李世民死之前考驗李績,李績靠自己聰明才智和對李世民的了解,躲過一劫,後李治找他談廢除武則天的時候,他故意稱病躲過去了,後武則天也沒有報復他。

殺兄發動玄武門之變的李世民,為何沒有殺李淵?他和李淵有什麼關

1 李淵是李世民的父親。2 人物簡介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職為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 61...

為什麼李世民背上殺兄逼父的罪名也要當皇帝

我還真不會游泳 不是李世民要當皇帝,而是形勢逼得李世民不得不去搶皇位。當初李淵被迫起兵的時候,其實壓根就沒有多少取得最後勝利的把握。最後李淵能夠勝出,這其中李世民居功至偉。李世民身邊自然聚集了一批文武將才,組成了秦王為首的利益集團。而太子派不可能不打擊自己這個最強的競爭對手。最後雙方的爭鬥已經無法調...

李世民不敢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老婆,卻為何敢霸佔呢

唐帝國是在關隴門閥士族的支援下建立的。李世民 李建成 李元吉通過政略結婚代表了一部分隴關門閥士族的利益。排除了自己的兩個兄弟姐妹,把自己的親侄子除草了。主要原因是李世民向兩兄弟後面的門閥勢力發出了訊號。請馬上來我的碗裡。我會成為你們的代言人。李世民 李建成 李元吉背後各有門閥勢力嗎?孫皇后13歲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