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不敢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老婆,卻為何敢霸佔呢

時間 2022-01-17 08:30:10

1樓:南國途千里

唐帝國是在關隴門閥士族的支援下建立的。李世民、李建成、李元吉通過政略結婚代表了一部分隴關門閥士族的利益。排除了自己的兩個兄弟姐妹,把自己的親侄子除草了。

主要原因是李世民向兩兄弟後面的門閥勢力發出了訊號。請馬上來我的碗裡。我會成為你們的代言人。

李世民、李建成、李元吉背後各有門閥勢力嗎?

孫皇后13歲和李世民結婚了。長孫氏是北魏皇族的後裔,其父親孫晟是隋朝著名的軍事家、外交家,是北魏上黨文宣王的孫稚曾孫、北周開府儀和三司長的孫儷208219;第三子。哥哥長孫無忌是李世民的發小,兩人從小就在玩大關係的小偷鐵。

子孫太子妃鄭觀音16歲與李建成結婚。鄭氏出生於北方時代。其高祖鄭道玉是北魏太常卿,徐州刺史。

祖父鄭宸是北魏司徒府長史、諫議大夫、潁川太守、吳山郡公。父親鄭繼伯在北豫州大中正、吳山郡公、隋朝開府儀和同三司、金紫光祿大夫、包括州刺史上追贈了都潭衡。

齊王妃楊氏在武德年間嫁給齊王李元吉。楊氏是同屬弘農名門豪族的楊氏。我是隋觀王楊雄的侄女,楊恭仁,楊師道兄弟的表兄弟侄女。

李世民殺了哥哥殺了弟弟後,對那10個侄子都進行了割草。兄弟二人的夫人沒有動,是對後面的關隴門閥士族的一種擁抱。李世民把楊氏送入後宮,進一步重用楊恭仁、楊師道等士族。

李世民之後,李氏的皇族和關隴門閥士族之間的政治婚姻持續,形成了相互鞏固的利益同盟。

2樓:靈魂忍者

因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妻子背後都有龐大的家族勢力,但是她們背後的家族,巴不得能夠和李世民搭上關係,所以李世民才敢霸佔她們。

3樓:孤獨的yu呀

因為李建成,李元吉都死了,他們的家人也就沒人管,所以他霸佔了這些人,別人也不敢說什麼,但是如果他殺了,天下人對他的印象就更差了,所以他不敢

4樓:幻月汝兒

1,看中了李元吉的老婆正觀音,李建成的老婆楊氏背後的勢力。

2,他們兩家娘家的勢力之大,讓當時剛剛上位的李世民忌憚,所以不殺他們的老婆,同時還能籠絡這兩家人。

3,而楊氏美貌,李世民十分喜愛楊氏,在他的皇后長孫皇后死後他還想立楊氏為皇后。

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老婆她們的娘家在朝中都是有權有勢的,李世民如果殺了她們就會得罪這些人,所以他乾脆把她們霸佔了,這樣這些家族也可以為他效力。

李建成和李世民為什麼會反目成仇

縑纆 首先我們先捋一捋玄武門事變前的事情 1.劉文靜案已經可以看出李淵對於李世民集團的顧及,所以殺劉文靜給李世民敲警鐘,但他忘了自己的兒子才幾歲,想法應該和現在的憤青差不多,覺得劉文靜有功不但不賞還要殺,造就了和李淵的隔閡。2.但當時李唐還很弱,邊上都是虎視眈眈的其他政權,還需要李世民,所以後續李世...

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與李元吉多少歲

白羊等風來 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28周歲,李元吉23周歲。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 公元626年7月2日 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太極宮的北宮門 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在起兵反隋的過程中,李氏兄弟二人配合仍算默契,直到建立唐朝。唐高祖李淵即位後...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本該喪命,為何卻沒被毒死?

李世民的屬下發現了這個陰謀,把毒酒給換了,所以李世民沒有飲下毒酒。因為李世民知道自己喝下的是毒酒,所以他早就準備好了解藥,喝下去之後就吃解藥了,怎麼會被毒死呢。李建成作為李淵的嫡長子當時已經是太子了,也就是說只要不出意外,日後皇位必然是由他繼承,李世民無法對他的地位造成實質性的動搖。因為李世民喝完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