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本該喪命,為何卻沒被毒死?

時間 2023-03-07 04:05:05

1樓:湯麵別放糖

李世民的屬下發現了這個陰謀,把毒酒給換了,所以李世民沒有飲下毒酒。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李世民知道自己喝下的是毒酒,所以他早就準備好了解藥,喝下去之後就吃解藥了,怎麼會被毒死呢。李建成作為李淵的嫡長子當時已經是太子了,也就是說只要不出意外,日後皇位必然是由他繼承,李世民無法對他的地位造成實質性的動搖。

3樓:瀟柏晗

因為李世民喝完毒酒之後,立刻回到了府中,得到了及時醫治。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本該喪命,為何對方沒被毒死?

4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他沒有被對方毒死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已經料到了自己的大哥要對自己下手,所以他提前做好了相應的準備,保護了自己的安全,而且雖然看起來非常的可怕,但也正是因為這種行為讓其他的部下堅定了反叛的心,支援他坐上太子之位。

5樓:羅文

這是因為李世民喝的毒酒是非常少的,沒有達到被毒死的效果。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本該喪命,為什麼沒有被毒死?

6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李世民是唐朝歷史上知名的皇帝,李世民是非常聰明的,當他喝下這杯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有毒了,所以並沒有真的喝。

7樓:無能為力大蒜

因為李世民早就服下了解藥,所以才會故意喝下毒酒,讓李建成放鬆警惕,從而實現反殺。

8樓:bat誰主沉浮

因為李世民迅速服下了解藥,因此才挽回了一條命,否則就會喪命。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之後,為何沒有死?

9樓:林洛一一

說白點就是李世民給自己在玄武門之變中弒兄殺弟找乙個好看點的遮羞布。歷史一直都是由勝利者書寫的,所以李世民會篡改歷史也很正常。沒有誰會被後人罵自己的皇位來的這麼的不乾不淨。

10樓:蕭和櫻

因為在李世民喝下這杯毒酒之前,這杯毒酒其實就是已經被掉包過的了,所以李世民才能倖免於難。

11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那杯子不是毒酒,中間有李世民的人給還了,因此沒有死。

12樓:上善三千若水

當時的毒酒相比於現在毒力不足,況且宮中還有御醫,還能使用催吐等手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杯毒酒別別人換了,有毒的酒被掉包了,他喝的是正常的酒,沒有毒。

14樓:super臭屁桐

李世民早就知道李建成要殺他,在他喝下毒酒之前,這杯酒早就被調包了,所以他沒死。

15樓:泣銅駝

因為就是李世民後來授意史官瞎編的。

16樓:段幹沅

王者不死,也可能是李世民編造的。

17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李世民早就知道李建成要想殺害她的,所以她就多留了乙個心眼在這杯酒。早就換了這杯酒,所以他就沒有死。

18樓:厲泰然

本來就怎麼厲寄人物才不會上當。

19樓:網友

因為李世民在喝下毒酒之前,這杯毒酒已經被人調包過了,所以李世民才會沒有寫。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之後,為何沒有死?

20樓:與你看極光

因為古人喝酒都是用寬大長袖擋著。李世民當時只是假裝喝下毒酒。而並沒有真喝下毒酒。

21樓:新鮮妃子笑

因為李世民提前知道了李建成要給自己下毒,所以李世民當然不會死。這反而堅定了李世民造反的心思。

2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李世民並沒有將毒酒給吞下,他對李建成的防範一直沒有放鬆,因此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就吐掉了。

李世民喝下李建成給的毒酒本該喪命,為何安然無恙?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所準備,李世民在知道是毒酒之後,就沒有真正的喝下去,所以沒有什麼事情。

2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把毒酒吐掉了,他一直都在防範著李建成,所以並未真的吞下。

李世民不是喝下了李建成的毒酒嗎,為什麼竟然沒死?

25樓:那時到永遠

從陰謀論來講李建成給李世民喝的酒沒有毒,李世民中毒是因為他在赴宴之前就吃了慢性毒藥,從而製造李建成害他的事實,從而方便讓他向李淵告狀,李淵知曉後一定會讓李建成進宮,然後李世民在必經之路上埋伏,伏殺李建成。

李世民中毒發生在玄武門之變前夜,當時李建成和李世民的鬥爭已經如火如荼了,鬥爭的最終結果就是你死我活,李世民不會想不到李建成會對自己動手,而宴會則是最容易下手的地方,李世民肯定是做好萬全的準備的。

李世民赴宴之後將計就計,裝作自己中毒的模樣,從而激起手下的憤恨之心,然後趁機再向李淵告狀,這一切都是李世民為玄武門之變做的準備,最終李世民殺兄弒弟,逼迫李淵禪位,自己登基稱帝,是為唐太宗。

李建成和李世民兩兄弟反目成仇,說到底都是李淵的錯,太原起兵之時李淵就允諾過李世民,日後要把皇位傳給他,但是隨著李世民南征北戰功勞日益甚重的時候,他又反悔了,反而大力支援李建成。兩兄弟相爭,父親穩坐釣魚台,最後的結果必然會有死傷。

帝王寶座是罪魁禍首,權衡之術是最直接的誘因,正是因為李淵的優柔寡斷,才會導致兄弟閱牆,父子反目。而李唐自從李世民用不光彩的手段奪得皇位之後,又有李承乾、李泰造反,各種政變也是層出不窮,他開了乙個不好的先河。

26樓:高中任老師

李建成沒有下藥吧,或者可以說李世民沒有喝下李建成的酒就先中毒了,是李世民下的乙個套。

27樓:淘淘愛文化

如果李世民真的喝了毒酒,那他不可能沒有死,要不然就是有解藥,要不然就是偷偷把毒酒換掉了,所以李建成死了。

28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李世民知道酒裡面有毒,但是他偷偷的換了酒,所以就沒有死。

29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酒裡沒有下毒,只是李世民為了陷害李建成自導自演的。為了玄武門之變做準備,那個時候李世民與李建成的鬥爭已經到了如火如茶的地步了。

30樓:注孤生

實則這一切都是李世民的陰謀,李建成並沒有給李世民喝毒酒,反而是李世民事先吃下了毒藥,目的就是為了誣陷並刺殺李建成,從而登上皇位。

31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李建成沒有給他喝毒酒,只是李世民自己吃了一點不傷及性命的慢性毒藥。

32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這應該是李世民故意的設計李建成的,所以就算是喝了毒酒也沒有死,因為他本來就不想死。

33樓:索索圖老師

李世民赴宴之前就知道了,將會有人毒害他,所以提前服用了解藥,當時他在桌上只是裝作自己中毒,然後制裁太子。

34樓:earth魔術

李世民當時對於李建成的所有計畫都知曉得一清二楚,他有派細作去監視李建成的,**會真喝!

35樓:氤氳琉璃月

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我猜想,要麼是沒有給李世民毒酒,要麼是李世民自己沒有喝毒酒。

李世民不敢殺李元吉和李建成的老婆,卻為何敢霸佔呢

唐帝國是在關隴門閥士族的支援下建立的。李世民 李建成 李元吉通過政略結婚代表了一部分隴關門閥士族的利益。排除了自己的兩個兄弟姐妹,把自己的親侄子除草了。主要原因是李世民向兩兄弟後面的門閥勢力發出了訊號。請馬上來我的碗裡。我會成為你們的代言人。李世民 李建成 李元吉背後各有門閥勢力嗎?孫皇后13歲和李...

李建成和李世民為什麼會反目成仇

縑纆 首先我們先捋一捋玄武門事變前的事情 1.劉文靜案已經可以看出李淵對於李世民集團的顧及,所以殺劉文靜給李世民敲警鐘,但他忘了自己的兒子才幾歲,想法應該和現在的憤青差不多,覺得劉文靜有功不但不賞還要殺,造就了和李淵的隔閡。2.但當時李唐還很弱,邊上都是虎視眈眈的其他政權,還需要李世民,所以後續李世...

為什麼很多人說李建成比李世民強

精兵三千奈我何 李建成和李世民沒法比較誰強,因為李建成沒有當上過皇帝,一切都是假設,是根據他當太子的表現上看的,那不符合規則。那麼我可以說劉據比劉弗陵強,李承乾比李治強,胤礽比胤禛強,我也同樣能找出理由,實質上是不對的,你怎麼知道李建成登基之後什麼樣呢,那樣不是改變了歷史嗎? 在雍和宮地質考察的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