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已經一箭射死了李建成,為什麼還要砍下他的頭顱

時間 2022-01-13 16: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事情緊急,李建成的護衛隊發現了當時有打鬥的聲音就趕了過來,而當時李世民帶的人並不多,沒有打贏的可能而匆忙跑掉了,李世民雖然已經殺死了李建成,但是為了確保萬無一失,當時怕李建成還沒有死就砍下了他的頭顱。

李世民是因為在玄武門殺了自己的哥哥李建成,所以才當上皇帝的。在當時的玄武門事變的時間,李世民和自己比較親近的大概九個人,早早的就埋伏在了玄武門附近。當他們都安排好了一切之後,就讓人給李建成假傳聖旨,說是李淵要見他有事商量。

而當時的李建成並沒有帶多少人,只是叫了自己的弟弟齊王李元吉和他一起去,他們兩個的關係也非常的好,因為沒有帶人去的原因,所以這樣一去就導致了兩個人的殞命。

當時李世民用箭射傷了李建成的要害,所以李建成就直接倒下了。但是李元吉並沒有死,他騎著馬想跑掉,而李世民當然不能讓他跑了的,於是他就騎著馬向前追,最後也把李元吉殺死了。

他們打鬥的聲音太大了,所以就驚動了皇宮周圍的守衛,這些護衛隊裡面有李建成的護衛隊,他們見此情況趕緊趕了過來,而他們見這麼多人趕了過來,是沒有打勝仗的可能的。當時場面就比較混亂,尉遲敬德就趕緊把太子李建成的人頭給砍了下來。

2樓:渣男收割機啊

因為古代以頭為尊,把他的頭顱割下來,說明它的尊嚴已經沒有了。

3樓:唯承瓜瓜之重

他是為了殺雞儆猴,以此讓那些不服自己的人得到警告,藉此穩固自己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即使殺死了李建成,以後免不了也還會有很多人會反抗李世民,所以李世民為了永除後患,砍下李建成的頭顱,告誡那些不服從自己的人。

5樓:社會路痴的福利

他這樣做主要是為了殺一敬白,以敬效尤,用這種方法來穩固他的統治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已經一箭射死了李建成,為了安撫民心還是砍下他的頭顱。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那場戰爭中雖然李建成被李世民他殺死了,但是為了起到震懾的作用,李世民就砍下了他的頭,掛在了城牆上,這樣的話就可以震懾了所有的人。

8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李世民砍下李建成的頭,主要是為了震懾他的部下,讓他們趕快投降。

李世民和李建成的關係,在玄武門之變之前,已經達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李建成是太子,有戰功,但是李世民這個秦王同樣也是戰功赫赫,得到了不少人的擁戴。李建成覺得李世民有可能威脅到自己的太子地位,於是三番四次地對李世民下手,有一次甚至差點毒死李世民。

李世民對此忍無可忍,既然已經到了這個地步,那莫不如由他來出手了斷這一切。於是李世民決定先下手為強,在李建成和李元吉疏於防備的情況下,發動了玄武門之變。

但是要想成功,也並非那麼容易。李建成本身就帶著部下,弟弟李元吉也是武藝了得,要想在短時間內拿下這兩個人,還是需要冒一下險的。在殺死李建成之後,李建成的部下依然在追殺李世民,於是李世民只好砍下李建成的頭顱,拿在手中示眾。

李建成的部下見主子已經死了,自然就失去了戰鬥力,紛紛繳械投降。因此李世民砍下自己哥哥的頭顱,並非是有意而為之,而是為了震懾對方的部下。至於他心裡具體是怎麼想的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有一種無奈的心態,也有可能是殺紅了眼完全不管不顧了。

玄武門之變,李世民殺死自己的哥哥和弟弟,奪取了自己親爹的皇位。這件事說他是被迫無奈,似乎顯得他也有點太無辜了,只能說是局勢促使他到了這一步吧。

9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主要是為了殺一敬百,以敬效尤,用這種方法來震懾人心。

李世民一箭射死了李建成之後,為什麼還要砍下他的頭顱?

10樓:

李世民一箭射死了李建成之後,還要砍下他的頭顱是為動搖李建成,李元吉等人的軍心

其實李世民宣武門之變的時候,輕裝上陣只率領了少數親信,一箭射死李建成後,由於打鬥聲音過大,被周圍的衛隊發現,聽聞有變故的士兵,一直不斷的往裡面湧入,雖然他的手下及時的關上了城門。擋住了來人,但並不是長久之計。為了不讓玄武門的士兵持續戰鬥時間過長,所以速戰速決,砍了太子的頭顱。

當時士兵們都是很驚恐的,為啥呢,還是因為李世民這邊的人太少了,面對為數眾多的敵對勢力,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就在混亂之際尉遲敬德靈機一動,把太子李建成的人頭給砍了下來,擾亂了對方的軍心,穩住了自己軍隊的勢力。

尉遲敬德拿到李建成的人頭並沒有停下,而是快步衝到高處,展示給湧進來的士兵們看。那意思就是,你們看,你們首領的人頭都在我手上了,你們不要再抵抗了,沒有用了。趕緊放下**,投降吧。

大夥都看見太子李建成的頭顱,心灰意冷,群龍無首,便放棄進攻了

李世民他們也是虛驚一場,驚險的贏得了勝利。所以說玄武門之變,尉遲敬德才是第一功臣。被嚇破了膽子毫無鬥志的士兵,只是拼命的逃跑,最終這次政變李世民大獲全勝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李世民殘忍,其實當李世民決定要奪取皇位的時候,他就已經沒有親人了

11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砍下李建成的頭顱是為了震懾和動搖李元吉等人的軍心。

12樓:

為了斷了李元吉的心,同時也是為了震懾他,讓他不敢再做反抗。

13樓:咪咪是個懶貓

因為李建成的頭顱在當時比較能夠震懾在場人的心吧。

14樓:帽子七

雖然李世民一箭射死了李建成 但是還是不解氣吧

15樓:看社會時事

主要是為了警示李建成的手下,讓他們認清形勢。

16樓:子衿悅史

我覺得應該是為了鼓舞士氣,震懾人心吧,這樣做肯定有它的道理了。

在玄武門之變中李世民射死了李建成,為何還要執意砍下他的頭顱

李世民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震懾李建成勢力的人。因為當時李建成雖然已經兵敗被殺,但是他的勢力依然非常的龐大,在朝中支援李建成的人不在少數。所以這樣做也是為了震懾朝中那些支援李建成的大臣們。二是為了羞辱李建成,這是因為李世民和李建成之間雖然是親兄弟,但是雙方由於爭奪皇位早已經結下了非常深厚的恩怨。其...

武則天到底愛李世民還是李治更多一點

king尚 這個問題真的是令人頭疼,這我們只能通過後世的史料猜想,我覺得李治可能更多一些吧。我們看看他們各自都發生了哪些故事。1.武則天與李世民 武則天十四歲入宮,因為才華出眾受到李世民的寵愛,對於武則天來說李世民可能更多是大叔一般的人物,我覺得在這個豆蔻年華的時候如果說武則天沒有動情應該是假的,還...

朝鮮李芳遠,明朱棣,唐李世民,怎麼看,我看都是一類人啊 怎麼史書評價差距這麼大

與他們的國家,朝代,表現出來的性情。都有關係吧。1,唐朝是乙個繼承漢朝開創精神的朝代,處於中華文明的上公升期,整體的社會氛圍大氣,繁華和進取 明朝處於封建制度的末期,還能繼續繁榮,但從朱元璋開始,對人民的思想管制就比較高壓,政治上崇尚保守化的儒學 程朱理學,還要發展到陸王心學,經濟上帶著小農經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