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治好了還會影響壽命嗎,早期乳腺癌切除後,壽命還能像正常人一樣嗎?

時間 2022-01-13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繼續做功能鍛鍊及恢復

腫瘤病人在長期臥床後,要想恢復原來的體力活動,一般需要經過一段時間。長期臥床使身體處於廢用狀態,關節變得僵直,肌肉萎縮,骨質脫鈣,故臥床時間越長,恢復體力所需時間也越長,此時不應急躁,要緩慢而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護理人員應指導病人在臥床期間就開始做操。

這樣可以保持肌肉力量,使關節靈活,減輕脫鈣,防止褥瘡和血栓形成,還可增加食慾,改善精神狀態等。各種形成的運動,如等張的、等長的、有節律的重複動作都能提高肌肉力量,改善耐力。中醫學的太極拳、氣功、按摩等均能改善血液迴圈使心身得到放鬆,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一)運動**

運動**原則上可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簡單活動,不需花多大力氣,臥床時即可進行。這些活動可幫助病人略微恢復一些體力。此後,可根據病人體力改善情況,適當增加活動強度。

當病人可以起床活動時,則開始第二階段的鍛鍊,這時的活動量比第一階段大,目的在於增加體力儲備,補償腫瘤或**腫瘤造成的消耗,為恢復正常活動準備條件。在病人可以整日離床時,可進行第三階段的鍛鍊。此時的活動量更大,以便加強體力恢復健康。

在擬定運動**的計畫時,對於患有不同腫瘤的病人應區別對待,充分考慮到疾病或**所造成的後果。

(二)氣功

氣功是癌症病人常用的鍛鍊方法,在各種**中結合氣功鍛鍊,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有的病例經氣功鍛鍊,身體**很快。但在鍛鍊中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漸進。

1.靜功 主要有三步驟:一是擺好姿勢,有坐式、盤膝式、仰臥式、側臥式、站式、走式等:

二是入靜,如意守法,即意念高度集中某一點,如意守丹田或氣海(臍部或臍下三橫指處);三是調息,主要是鍛鍊胸式呼吸為腹式呼吸,改淺呼吸為深呼吸,如停閉呼吸法是一呼一吸故意拉長呼吸時間或吸氣時間。

2.動功 動功的種類有太極拳、五禽戲、八段錦等。太極拳是較常用的鍛鍊手段,它由練身、練意、練氣三者結合而成。

練身,即全身放鬆,動作柔和緩慢;練意,即練拳時心靜神凝,專心一意,使大腦神經得到休息,做到身心俱健;練氣,即練拳時自然地加深呼吸,特別是腹式深呼吸。如果一時感到練習困難,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從太極拳中選擇幾個單獨動作,堅持鍛鍊。通過恰當的體育鍛煉,可加強機體的功能活動,有利於新陳代謝,促進病人**。

早期乳腺癌切除後,壽命還能像正常人一樣嗎?

2樓:德坤瑤醫

術後建議選擇中藥鞏固**

預防**幾點注意

預防乳腺癌術後**轉移目前仍然是醫學界所面臨的難題之一。若能保持良好心態,適當體育鍛煉,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對於減少**轉移的發生還是個分有益的。

首先要調整心態,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採取積極樂觀的態度,正確對待疾病,樹立信心,配合**,笑對人生。其次,積極參加社會活動,並適當參加有益健康的體育鍛煉,如太極拳等,擺脫癌症給生活帶來的陰影。這樣不但有利於**,也減輕了家庭其他成員的負擔,給生活增添情趣。

再次,祖國醫學,博大精深。乳腺癌病人自身免疫力較低下,可到正規中醫院或腫瘤醫院中醫科,由腫瘤中醫師處方「扶正」中藥進行調理。最後,飲食調節,戒陳煙、酒等不良嗜好。

多食綠色蔬菜、豆類食品及新鮮水果,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蛋類、鮮乳等也不可少。還要糾正一些民間流傳的錯誤認識,所謂「不能吃雞、不能吃蟹、不能吃甲魚……」這些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只要適合病人口味、它們都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蛋白質。

3樓:許張氏

乳腺癌越早發現越好,**效果越理想,手術切除後,如果沒有轉移的話,生活一般不受什麼影響。建議採用中藥調理一下,可以鞏固療效,防止癌症的**轉移。

怎樣早期發現乳腺癌,早期乳腺癌怎麼發現?

通過醣類抗原 15 3 ca15 3 聯合其他方法共同使用以確定是否存在早期 和轉移,還有核素ct ect 全身骨顯想觀察有無早期骨轉移。服用人參皂苷rh2可以防止乳腺癌轉移擴散,能使乳腺癌患者長期帶瘤生存。怎樣早期發現乳腺癌?開展乳腺癌的普查和定期檢查 有選擇的乳腺x射線 b型超聲 細胞學檢查等新...

關於乳腺癌,乳腺癌會死嗎

如果只你說這三點,根本不能確定是乳腺癌。不過淋巴腫塊值得重視,建議做b超檢查。安全的情況下,可尊醫囑做門診手術然後拿到病理科確診。通常有淋巴腫塊也是正常的,只是不益拖拉,關於乳腺癌 需要,不管淋巴有沒有出現癌變都需要化療,防止擴散,請補充以上病理報告和免疫組化結果的詳細內容,不要斷章取義,好吧。乳腺...

這個是不是乳腺癌的症狀,我的會是乳腺癌早期症狀嗎?

不是乳腺癌 是正常發育。我的會是乳腺癌早期症狀嗎?年輕人當中,出現痛感不明顯或 的 活動度大 推之可動 的腫塊,一般是乳腺纖維瘤。是年輕人的常見病 良性病,不必緊張。去醫院 乳腺科或外科 做個乳腺b超,100元左右可簡單快捷的基本判明乳腺疾病。有的醫生連b超也不會讓去做就可做出判斷了。乳腺增生 乳腺...